槐荫区着力破解“跨域通办”壁垒,构建政务服务 “一纵一横”新格局

2023-05-27 16: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日,“齐鲁之窗”黄河流域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大联盟线上签约仪式,在“齐鲁之窗”市民服务中心举办,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签订了“跨域通办”框架协议,着力破解行政审批服务中遇到的地域壁垒、层级壁垒、业务壁垒、部门壁垒难题,打造“四通”范例,不断拓展办事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以前听说过有‘跨域通办’这个事,但到底怎么办我们不了解。这次办理业务,我们只打了一个电话,事就办好了,这样的效率让我们非常满意!”山东昱励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据了解,该企业由于业务发展需要,准备将企业由外地迁移至济南,在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业务中,企业致电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详细情况说明并提交材料后,工作人员便为其代办了业务,高效便捷的办事方式得到了企业“点赞”。

  在“齐鲁之窗”市民服务中心的一角,一个玻璃房子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是我们近期增设的‘晓屋’智能服务终端,群众在这里可以享受无地域差别的‘面对面’云端服务,有效缩短了通勤距离和办事成本,让‘跨域通办’效率更便捷、流程更顺畅、服务更贴心。”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槐荫区立足“审批就是服务,服务创造价值,笃行更要创新,创新引领突破”的工作理念,打造了政务服务“云窗口”,配备了“槐小花”云微厅、“槐小花”智能虚拟导服、620型自助机等智能设备,为深化改革创新注入了新动力。同时,持续扩大政务服务的“朋友圈”,实现了济南、泰安、德州一体化服务,三个城市的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地域差别。不仅如此,周密的服务网络还延伸至了全省乃至全国,目前可为“一纵一横”即京沪高铁沿线城市、黄河流域沿线城市136家区县提供13个省级、27个市级、25区级高频事项的帮代办服务。“目前我们正全力推进京沪高铁沿线、黄河流域沿线地市州签约工作,69个黄河沿线地市州已签约35个,24个京沪高铁沿线城市已签约11个。”上述工作人员说。

  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槐荫区将持续深化“跨域通办”改革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加快推进数字设备的布设,织密政务服务办事网络,与更多城市签订“跨域通办”协议,不断壮大审批服务大联盟队伍,努力把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为企业和群众持续提供高效规范便利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