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振兴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区活动

2024-03-20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为深入推进槐荫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按照《2024年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总体宣传实施方案》《2024年槐荫区生活垃圾分类总体宣传实施方案》,3月18日,振兴街街道丁字山社区联合街道城管科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走进济南市槐荫区崇华实验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现场,八年级的同学齐聚学校报告厅,参加了本次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槐荫区青年垃圾分类宣讲团的宣讲员刘少帅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垃圾分类的来源和去路、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等方面,带领着同学们学习了许多知识,宣传了绿色低碳的建设理念,台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刘少帅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现场知识竞答和趣味游戏,同学们都兴趣高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互动中孩子们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游戏中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的宣传与教育,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意识,垃圾分类始于心、践于行,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践行正确的垃圾分类理念,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垃圾分类工作。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下一步,振兴街街道丁字山社区将持续夯实垃圾分类工作责任,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把更多的群众动员起来,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