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匡山小学开展“世界水日”系列活动

2024-03-20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近日,为唤起队员们的节水意识,保护生态环境,济南市匡山小学开展了“惜”水长流,携手“童”行节水护水活动。

  在队会课上,辅导员老师为队员们讲解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并结合环境现状及实例,发动队员们观察生活或周围的用水情况,明确当今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存在着水资源匮乏的情况,帮助队员们真切地理解水资源的珍贵。

  红领巾讲解员为大家普及节约用水的措施,唤起爱水、节水的意识,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践行节约用水的理念。通过主题队会让队员们意识到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随后,队员们走出家门,寻找生活中的节水标志标语。

  为了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不能浪费宝贵的水资源,队员们开始动手设计节水标志,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创意绘制节水宣传标语,表达对水的赞美,对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认识,并号召全体队员们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珍惜水资源,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通讯员 王婕)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