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以“人才活水” 驱动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2024-03-20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项目深化是济南2024年鲜明工作主题,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服务好项目这一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迫切需要做好人才文章。

  如何将人才引进来、培养好、留得住?今年以来,振兴街街道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两翼齐飞”,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工作在新征程上蹄疾步稳。环境好,人才聚、事业兴。街道大力营造“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浓厚氛围,拿出一系列“筑巢引凤”的实招: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人才工作与区域化党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巩固统一战线等工作有机结合;打造“振”心满槐“兴”欣向荣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促进联盟,成立商圈楼宇党委、街道商会、新阶层联谊会振兴街分会、中华职教社社员小组……街道将聚合各平台载体优势,最大限度培育、招引、凝聚人才。

  此外,为让各类人才体验到价值感、成就感、幸福感,街道因地制宜,打好利于人才成长的“组合拳”,为人才队伍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加优越的空间:街道组织开展企业间互访20余次,增进企业间和人才间的学习交流,促进辖区企业及各类人才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先后在阳光100艺术馆、和谐之家等地开展企业学习沙龙、心理辅导、应急救援等专题培训和公益讲座,为辖区各类人才提供理论素养、专业技能、实践研究等全方位培训……一系列走心的措施,一个个暖心的收获,对人才的磁场效应正不断显现。

  要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需不断在“留”字上下功夫,街道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引进后半篇文章,让人才成为“常客”而非“过客”。

  街道积极引导和扶持辖区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开展“相约和谐、共赢未来”等各类招聘会10余次,建立人才信息库,组织人才座谈交流及企业走访调研60余次,激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努力打造人才荟萃、要素集聚、业态繁荣的振兴“人才热土”。

  人才只会流向被尊重的地方,振兴街街道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求贤若渴的心态聚才育才留才,一大批有情怀、有抱负、有才华的青年人扎根振兴街,在成就自身梦想的同时,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未来,街道将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聚焦“三圈两街”打造,做优具有街道特色的人才品牌培育工作,不断激发人才和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全力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