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开展文物设施安全检查工作

2024-03-2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为助力全民旅游,保障入园游客安全,3月19日上午,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孙明波带队对辖区内峨眉山山体公园及兴福寺文物设施安全进行检查。兴福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崔云鹏陪同。

  在峨眉山山体公园内,检查组对园区内树木根部是否稳固、墙体是否存在裂缝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兴福寺大槐树广场,检查组对兴福寺牌坊立柱和高空木构件是否稳固、是否存在漆面脱落现象,兴福寺古建筑入园大门漆面是否脱掉,大门旋转折页是否出现生锈、松动进行检查。同时,对园区内文物设施及附属建筑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并责令限期整改,保障入园游客安全。

  下一步,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文物设施使用安全性检查为契机,加大巡检巡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入园游客安全,为助推槐荫旅游发展贡献兴福力量。(通讯员 王伟)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