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展扬尘整治行动

2024-03-2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为落实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关于扎实做好全区春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加强春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近期,兴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展扬尘整治行动,并配合区扬尘办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扬尘治理检查。

  此次整治行动,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按照扬尘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本着“守土有责”的原则,切实把春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要求辖区内的施工单位对现场进行裸土覆盖,督促施工单位负责人用防尘网进行全面覆盖,尤其是对覆盖不全的区域、边角区域进行加盖和补盖。同时,与区扬尘办联合督导,形成工作合力,要求施工单位对裸土堆积区域进行抑尘剂喷洒,并整理喷洒记录台账,现场做到及时洒水降尘,开启雾炮喷淋设施。对于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建筑工地,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现场负责人及时整改。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和文明施工的监管力度,为辖区居民的春季出行,提供良好的空气环境。(通讯员 李瑞阳)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