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恒大御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024-03-2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近日,兴福街道恒大御峰社区联合槐荫区外海实验学校开展“绿色环保手拉手 垃圾分类入童心”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御峰“小蜜蜂”志愿者杜兆军向孩子们阐述了目前实行垃圾分类的紧迫性、重要性,并根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不同特质,为大家讲解如何分辨垃圾种类以及正确分类的方法。“一次性纸杯属于什么垃圾?旧书本属于什么垃圾?过期的药品又属于什么垃圾……”在知识竞赛中,孩子们运用志愿者所讲解过的知识轻松答题,现场气氛热情高涨。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将卡片上代表的垃圾正确投放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

  垃圾分类正成为当今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孩子们逐步成为宣传纽带,加强并带动家庭乃至全社会的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努力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垃圾分类新风尚。(通讯员 王金瑞)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