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改善人居环境 西营全面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冲锋号

2020-07-11 14:0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度济南市迎接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已全面启动,为进一步擦亮济南“文明城市”荣誉名片,圆满完成年度测评任务,西营街道全面贯彻落实济南市及南部山区工作部署,积极动员执行,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文明城市测评迎查相结合,以点带面推动文明创建,确保打赢创城迎评年度测评及三年总评的总体战、攻坚战、决胜战。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文明城市测评为契机,明确分工,挂图作战。对照测评标准,以测评点为点、以主次干道为线、以道路两侧延伸背街小巷为面,明确领导小组、督导小组。将辖区文明城市测评区域细分为39个测评点位,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人员,挂图作战,层层落实,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谋篇布局。

  文明城市测评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排查问题,精准施策。将文明城市测评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深入排查问题,精准落实整改,持续做好垃圾处理、道路及营商秩序、农村改厕、环境卫生、文明创建等工作,彻底改善村容村貌,全面净化乡村环境,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破题起势。

  接下来,西营街道将继续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辖区突出环境问题,在全面改善城乡面貌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摒弃陋习,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共建美丽宜居家园,共享文明和谐生活,为济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再摘桂冠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0万毫升!首批“齐鲁热血”紧急支援湖北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持续暴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湖北省采血量大幅下滑,血液库存告急,病人急需用血。山水相望、鲁鄂情深,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刻,山东医疗队逆向前行,星夜驰援湖北。[详细]

    07-22 09-1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文化观察丨小清河畔的考古“新发现”

    经评审确定的10处发掘文物点,现已全面开展发掘工作,从龙山时代到唐宋明清,惊喜在这里不断产生,再一次证明“小清河既是一条黄金水道,更是一条文化长河”——在高青县黑里寨镇胥家村南约500米处,胥家村南遗址(墓地)正紧张发掘中,目前共清理龙山时期墓葬5座、灰[详细]

    07-22 09-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打造国省道养护样板工程

    施工环保两不误,山东大通建设者用雾炮车抑尘。参照城市道路施工标准,建设者在308国道工程建设中,对裸露土方进行处理,积极推广应用环保型抑尘剂固化裸土,减少二次污染;[详细]

    07-22 09-42舜网-济南日报
  • 凉爽迎大暑,7月22日小雨天气造访济南

    7月22日,伴随着小雨天气,济南将在凉爽中迎接大暑节气到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泉城小雨,东北风3级,最高温度27℃,最低温度20℃。[详细]

    07-22 15-23大众网
  • 济南税务服务加速 助力打造出口新高地

    日前,在山东航空公司,技术工人们把一架客机改装成一架全货机,通过拆除客机全部座位,充分利用机身的空间,提升了载货量,以用于国际、国内货运。据悉,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外需疲弱,我国出口运输企业发展遇到较大困难。对此,我国不少出口运输企业积极寻求转[详细]

    07-22 15-16大众网
  • 新建和改造提升50个田头市场 生鲜品冷链流通率达到50%——济南打造农产品冷链物流总部基地

    入选国家首批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后,济南继续加码冷链物流。在主要农产品产地与集散市场,济南将依托重点冷链物流园区,创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引进和培育一批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企业。[详细]

    07-22 09-50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