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创城迎评在行动(二十二)| 施划“一米线” 安全候车营造文明风景线

2020-09-23 15:0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倡导文明候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西营街道对驻地周边公交站牌施划“一米候车线”,营造文明候车、安全出行的静态交通环境。

  测量距离、摆放划线模板、划线、等候晾干,蓝、白、黄三色相间的一米候车提醒标示,醒目美观的出现在街道驻地及周边村人流客流相对较为密集的22处公交站牌。三种颜色分别融入了安全、健康、文明的三个元素,不仅进一步降低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更为群众文明出行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

  一米候车线施划完成后,多数候车乘客都能够按照标示线等候排队,自觉向后一步,与人保持一米的距离,但少数车站仍有扎堆现象,为此,西营街道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责任分工,由所包路段志愿者参与发动,引导乘客自觉和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从自己做起,认真做好防护。

  秩序是一种规则,谦让是一种美德。一米线是距离线、安全线,更是文明线,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不仅是对自身健康、安全的保护,更是对他人的关爱与尊重。西营街道倡导大家遵守“一米候车线”的距离,守护公共文明和谐秩序,让秩序和文明成西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西营街道提醒您:为了更安全、文明、健康候车时请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上车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