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个村实现集中供水,南部山区惠及农村群众16万人

2021-03-04 11:2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3月4日,南部山区召开“落实南美战略 建设大美南山”推进大会。记者了解到,2020年南部山区156个村历史性实现集中供水,惠及农村群众16万人。投入5.6亿元实施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11所新建改造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开工。

  2020年,南部山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新增中草药、珍珠油杏等特色种植3000亩,“源味南山”公用品牌建设取得实效,举办“南山鲜果季”和“泉城好品”4场直播带货活动,农产品销售逆势上扬,增加了农民收入。投资8.2亿元,实施两年饮水攻坚行动,两年任务一年完成,156个村历史性实现集中供水,惠及农村群众16万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真格、见实效,建成美丽乡村13个,完成24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年终考核位居全市前列。

  投入3000万元,开展垃圾分类“奋战100天,实现全覆盖”专项行动,形成了垃圾源头分类、处理闭环管理体系,被确定为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县。新建提升“四好农村路”45.4公里,完成124个村通户道路硬化,实现村内道路硬化“户户通”全覆盖。

  南部山区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持续提高,现行标准下7653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13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创造了精准扶贫“南山样本”。投入5.6亿元,实施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11所新建改造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开工,龙湾小学实验楼等完成建设。成立南山医疗集团,实现远程会诊、检验诊断等资源、结果共享,投入2000万元,建成启用核酸检测实验室,提升改造历城区人民医院等6处发热门诊、国医堂等基础设施,疾病预防和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在100个村(社区)设立互助基金

    3月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8场发布会,济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越千介绍,济南将加强慈善活动监管,试点开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在100个村(社区)设立互助基金,引导慈善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详细]

    03-03 10-54大众网
  • 最高60万元创业担保 济南加大创新创业金融支持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创业毕业生可申请最高60万元创业担保额度、小微企业创业补贴2.4万元和最高1.5万的创业租赁场地补贴。[详细]

    03-03 11-11大众网
  • 济南广泛布局海外引才渠道 深化与华人科技社团合作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广泛布局海外引才渠道,深化与36个国家60余个华人科技社团合作。[详细]

    03-03 11-15大众网
  • 济南民营市场主体达128.31万户 六机制培育百强民企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制定了百强民营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建立“联系服务、政策惠企、诉求解决、培训交流、融资支持、运行监测”等六项机制。[详细]

    03-04 11-32大众网
  • 济南打造“投资论道面对面” 激发民营市场主体活力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打造“投资论道面对面”升级版,促进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和融通发展。[详细]

    03-04 11-30大众网
  • 济南市将编印《济南市民营经济政策指引(2021版)》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编印《济南市民营经济政策指引(2021版)》,推动惠企政策落细落实。[详细]

    03-04 11-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