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分局行政拘留一名寻衅滋事、意图破坏选举违法人员

2021-03-26 16:2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村“两委”换届选举事关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是发展农村基层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安全保卫工作,为换届选举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任务。

  南山分局党委把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超前介入,积极谋划,一方面,组织民警充分利用“全警包村”工作机制,摸排、研判、处置不安定因素,开展法制宣传;另一方面,严格履职,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扰乱、破坏和危害选举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2021年3月22日15时许,分局接报警称:“自己在村委会被打了,东西也被砸了。”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询问,报警人韩某平(仲宫街道办事处东泉泸村主任)称被吕某鼎殴打。民警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吕某鼎,吕某鼎到案后拒不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经民警多方走访调查,细致勘查现场后查明,事发当日吕某鼎醉酒后因对韩某平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而心生不满,在东泉泸村委办公室用水壶殴打韩某平头部,损毁电脑等办公用品。由于事关村“两委”换届选举,南山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固定相关证据,坚决果断予以打击,震慑各类违法行为,为村“两委”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环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决定给予吕某鼎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现已送济南市拘留所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首家实体公益众筹城市书房在济南开放

    3月26日,山东首家实体公益众筹书房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开馆,该馆设在济阳区,是济南发起泉城书房众筹项目后首个开放的实体公益众筹书房,全部场地、设备、图书都由社会各界认筹捐赠。[详细]

    03-27 08-59大众网
  • 济南地铁2号线首位乘客来了!王女士的上班路节省了20分钟

    3月26日,王女士5点半之前来到王府庄站,第一个进站上车,成为济南2号线的首位乘客。王女士表示,济南地铁2号线开通后极大方便了她的出行,之前,打车上班路上需要半小时左右,地铁开通后坐地铁上下班估计10分钟左右就能到。[详细]

    03-27 09-04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推进“泉·城”申遗 保护大明湖视廊,东湖大厦将被依法处置

    它,有一个秀丽的名字,却是来大明湖游玩的市民、游客意见最大的建筑——东湖大厦。对于大明湖周边空间,《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将古城重要空间视廊纳入保护范围,具体分为三类:山城互看视廊、大明湖四向视廊、 重要景观区域视廊。[详细]

    03-27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泉心泉艺”助力“希望小屋”“精神焕彩”

    今年以来,济南市“希望小屋”工作在去年全面完成三年建设任务425个,援建临沂、白朗252个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推进。商河国投集团的志愿者们来到沙河镇“希望小屋”儿童的家中,为被帮扶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详细]

    03-27 09-3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恒隆、世茂、银座同时披露2020年报,济南零售业表现咋样?

    近日,由恒隆、世茂等企业领衔,商业地产企业2020年年报披露渐次启动。从其交出的成绩单中,也可以略窥去年疫情大考下济南商业市场的表现。“济南恒隆广场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客流量和消费额均受疫情冲击,部分租户被迫结业,多家品牌亦决定延后新店开业。[详细]

    03-27 09-35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 4月7日报名!济南市10所直属学校招聘44名公费师范毕业生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2021届公费师范生考试不指定辅导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详细]

    03-27 09-3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