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抓住重点,南部山区推动实现高质量生态保护绿色发展

2021-08-06 14: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玮

  8月5日上午,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平在调研生态保护局工作时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至关重要,要围绕中心、抓住重点,鼓足干劲、争先创优,推动南部山区实现高质量生态保护、绿色发展。

  在听取了生态保护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王平同志对防火防汛、环保督察等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做好“三农”工作对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王平指出,一切工作都要以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为中心,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开展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分内职责,履职尽责。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自觉依照法规法纪推进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抓住重点、干出亮点,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系统集成观念,算整体账、算长远账,强化带头谋划和组织实施能力,探索走出科学发展的路子。要注重科学谋划,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集中财力物力办大事,真正做到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打造积米峪等民宿项目,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典型示范、市场运作,推进农业结构改革,积极扶持中草药种植、酵素等项目的推广,促进群众不断增收。他强调,对上争取来的不仅是项目和资金,更能为南山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紧抓南美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上协调争取力度,多汇报多沟通,让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落地南山。

  他强调,要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提能力,充分调动一切干部职工积极性,凝聚力量、提振激情,以新思路新作为新风貌开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新局面。

  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党明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兴国,生态保护局班子成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探访济南火车站疫情防控:口罩、健康码一样不能少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起来,“虚惊一场”之后,济南关键部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咋样?8月5日下午,记者对京沪高铁济南西站进行了探访。[详细]

    08-06 08-44济南日报
  • 夏日济南,泉是欢乐

    炎炎夏日,济南虽躲不过一场酷热,但泉水却令这座火炉之城别有韵味。自6月以来,泉城旅游持续升温。日前,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山水逍遥、亲子狂欢、夜游泉城、时尚演出、博物展览五大主题共130多项暑期文化旅游活动。进入8月,暑期旅游市场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详细]

    08-06 08-46济南日报
  • 助推典范城市创建 济南城管将开展最美街巷社区评选活动

    8月5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即日起集中整治建成区范围内乱贴乱画、乱围乱挡、乱停乱占、乱扯乱挂等“八乱”,同时开展最美街巷、最美社区创建评选活动,努力打造全国最洁净有序城市环境,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详细]

    08-06 08-48大众网
  • 济南犬只登记将实现网上办、就近办、随时办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促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8月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详细]

    08-06 12-53大众网
  • 9月1日起,济南对遛犬不拴绳等行为进行规范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促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8月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详细]

    08-06 11-56大众网
  • 黄台联络线首座连续梁合龙贯通

    8月4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黄台联络线跨规划奥体中路(48+80+48)m连续梁合龙段挂篮成功拆除,连续梁主体施工完成,标志着黄台联络线首座连续梁合龙贯通,为后续的桥梁铺架和铺轨创造了先决条件。[详细]

    08-06 10-0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