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源味南山”系列采摘季——柳埠街道第四届无花果采摘旅游节开幕

2023-09-22 18: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玮

  大众网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随着几场秋雨的到来,柳埠街道田褚村的大片无花果也迎来一派丰收景象,一排排一行行无花果树上,成熟了的果实挂满枝头。9月22日上午,柳埠街道在田褚村举办第四届无花果采摘节活动。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汝峰参加活动。

  刚走进无花果采摘园,一股清香就扑鼻而来,放眼望去是成片的无花果树,长势喜人。一颗颗紫红或油绿的无花果挂满枝头。无花果种植户王福国告诉记者:“基地一共15亩,经济效益上我们已经进入第4个年头,亩产量大概在3000斤左右,大约能够产生9万元的经济效益,辐射到周边5个村庄。”满园的硕果和络绎不绝的游客,让王福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无花果不仅味美可口、口感独特、营养丰富,而且其果、茎、根、叶均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及多糖类物质。还富含食疗保健、滋养、润肠增强人体免疫能力的物质,具有显着的抑瘤抗癌功效。因而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柳埠街道田褚村的无花果种植采摘园长势良好,果子透出红晕,个大鲜甜。目前,正是吃无花果的好时节,摘下品尝,果肉清香甜糯, 还有一种淡淡的奶香味。

  一串串红红的甜甜的无花果不仅甜在心头,也让田褚村的村民分享到产业发展的红利,成了村民的“增收果”,圆了村民的就近“就业梦”。近年来,柳埠街道充分利用城区近郊地理位置优势,发展名优果品采摘,把发展特色经济林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产业,种植了波姬红、金傲芬、巴劳荼等品种。柳埠街道紧紧围绕“产业致富”这一主线,积极探索产业高效发展、农户持续增收的新模式,努力将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形成具有特色的林果产业。通过批发、采摘、电商、团购等多种方式进行销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吸纳附近群众务工,实现了果树产品增值增效、产业收入与群众收入的双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