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埠街道长峪村举办乡村振兴时尚大秀

2023-10-07 14: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陆童

  随着城乡要素流动的不断加速赋能,时尚产业与乡村发展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时尚产业与消费可以为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机遇,乡村民俗、乡土产品、手工技艺等乡村元素与创意市集、音乐演出、美食露营等结合,将催生新的产业链和网红打卡地,推动了乡村资源向体验产品的转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时尚动力。近日,柳埠街道长峪村举办“山谷的意志”——乡村振兴时装大秀。

  秋天的山谷,丰收的季节,在虫鸣鸟雀的歌声里长大,饱含纯粹日光与风雨。活动现场,设有板栗、媳妇宴、黄巢茶叶、南山栗蘑、宝峪金牌小米、东坡佛指枣、野风酥煎饼等特色农产品摊位,满分辛勤,十足诚意。

  他们从草原而来,诚意十足,甚至反客为主。当科尔沁长调民歌在山谷唱响,婉转悠扬,铿锵向往,声声都是象征自由的缰绳,鞭打着想象,纵贯山野奔腾向草原。

  把秀场搬到阳光下,山谷中,让一阵不打招呼的风,成为这场时尚大秀的彩蛋;农民模特队为农产品走秀,展现农民精神风貌,展销优质农产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赋能乡村振兴。专业模特队与农民模特队形成两级反差,带给观众视觉盛宴。

  夜幕降临,将舞台升至穹顶,一阵毫无预警的巨大声响,叩响浪漫的大门。烟花凌空而起,顷刻夜色斑斓,五彩缤纷的火光四面散开。烟火璀璨又短暂,记得与共度此刻的伙伴一起举杯。在烟花抵达眼底的时刻,所谓永远不过如此这般。

  此次活动实现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目标,下一步,柳埠街道长峪村将持续推动乡村文化元素的保护、传承和阐释,促进乡村产业的发展。(通讯员 孙陆童)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