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宫街道初级中学开展“迎中秋 贺国庆 爱祖国 爱家乡”主题活动

2023-10-09 19: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岩

  家国同庆,好事成双;目光所及,皆是圆满。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体验感,激发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仲宫街道初级中学组织开展“迎中秋 贺国庆 爱祖国 爱家乡”主题活动。

  假期前,学校组织开展了“迎中秋 贺国庆 爱祖国 爱家乡”主题班会,为学生介绍双节期间相关事宜。

  进入假期,学生通过制作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对节日的祝福。各式各样的手抄报构思新颖,画面美观,色彩和谐,充分展现了仲宫街道初级中学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参与家务是一种全面的教育方式,可以帮助学生成长为更有责任感、独立和自信的人。学生在和谐的家庭环境中展现自我,为父母炒盘菜,一餐一饭之间,更是节假日里家庭温馨的纽带。

  学生在线上自主选择爱国题材电影进行观看,分别观看《长津湖》《水门桥》《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体会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开拓进取的精神,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假期期间,学校组织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小小月饼寄深情”亲子互动活动以及家庭红色之旅活动。家长带领学生进行“中秋情意浓月饼DIY”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品味中秋文化内涵。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学生通过家庭红色之旅活动,感受祖国文化历史,怀着美好的梦想,触摸一段革命历史,去实践报效祖国的理想,学习恪守无私奉献的原则,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精神激发力量。

  节日期间,学生积极参加济南文明网开展的“月圆情意浓 诗词话中”诗词答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及济南市文明创建智慧平台开展的“文明旅游 乐享双节”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节日传统,传播文明理念。

  下一步,仲宫街道初级中学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爱国意识和文化传承意识,鼓励学生做新时代新青年。(通讯员 王岩)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