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川大水井小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3-11-14 22: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为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提升学生的劳动能力,近日,锦绣川大水井小学组织六年级师生走进学校种植园劳动实践基地,开展红薯采摘劳动实践活动。

  为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验价值、获得成长,老师们有序组织学生投入劳动,学生们立即踏入红薯地中开展了采摘活动,一提提红薯被运出红薯地,整齐的排列在一旁。

  清理干净红薯地后,老师们组织学生走向食育工坊,按照分组开始清洗红薯,在老师的指导下投入到红薯美食的制作中。红薯蝴蝶酥、地瓜丸子、拔丝地瓜……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和等待,热气腾腾的美食出炉,小小红薯在寒冷的初冬温暖了学生们的心,更让学生们理解了劳动的意义。

  生活即教育,教育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一次与红薯的“结缘”,为学生们创设了开放的学习空间。下一步,在探索绿色教育的路上,锦绣川大水井小学将继续结合地域优势,开展更贴近乡村生活经验的活动,使学生在“生活的”“自然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