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南山实验小学被评为2023年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

2024-01-18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济南市南山实验小学高度重视生态文明教育,将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始终放到学校的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之中,全面贯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先后荣获济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文明校园提名、济南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绿色校园等荣誉。近日,济南市南山实验小学被评为2023年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

  自2019年以来,济南市南山实验小学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帮助下,根据实际情况特制定具有特色的节约型绿色校园文化方案,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环境教育,一手抓环境建设。学校以创建绿色学校为契机,树立绿色理念,实施绿色教育,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把“立足学校,服务社会”作为开展环境教育的基本模式,通过绿色行动,创建绿色校园、美丽校园、和谐校园。

  济南市南山实验小学加强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组织管理,注重环境教育的学科渗透,将环境教育与少先队活动和各种环保节日宣传相结合,增加经费投入,优化育人环境,积极开展实践活动,丰富教育内涵。

  展望未来,济南市南山实验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学校环境教育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将环境教育的个性化、人文化发展作为学校今后努力的方向。在环境保护教育实践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努力开辟适合小学生环境保护教育的有效途径,开创素质教育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