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博物馆新馆落地起步区 省属文化馆群正在规划选址

2021-07-09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一张白纸”般的起步区,正在绘就黄河北岸文化生活的“精彩画卷”。记者从7月9日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推动省级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向起步区布局,目前,部分省属文化馆群正在起步区规划选址。济南市博物馆新馆等一批展示黄河文化的市级文化馆群也在规划建设中。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骁瑞介绍,将积极对上争取,主动策划谋划,推动省级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向起步区布局,提升起步区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目前,部分省属文化馆群正在起步区规划选址。

  在起步区规划建设市博物馆新馆等一批展示黄河文化的市级文化馆群,打造全国一流的公共文化设施,充分展示泉城悠久的文化底蕴和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形象。

  在起步区系统规划布局一批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基层综合文化服务设施。同时,结合起步区实际,选址建设一批泉城书房、泉城书吧、泉城文化驿站等城市公共文化新型空间,打造城市“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