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起步区比亚迪项目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奋战70天拼出“起步速度”

2022-08-10 09:2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8月9日,经过70天连续奋战,起步区比亚迪项目11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

  起步区比亚迪项目作为济南起步区招引落地的投资规模最大、示范引领最强的引爆型重大产业项目,一直备受关注。5月24日,起步区管委会与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共同研究确定了“集中力量,克服一切困难,最短时间内完成单路电源供电,年底前完成双路电源供电”的建设思路。

  6月1日,由济南先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起步区比亚迪项目110千伏输电线路电缆通道施工进场,单路电源土建工程长度约1公里,需下穿京沪高速公路,全线采用顶管加暗挖施工。为保障项目进度,起步区建设管理部率领代建单位面对连续暴雨和高温天气攻坚克难,组织昼夜抢工,历时35天,于7月5日完成了通道主体施工,7月22日完成电缆通道验收,整体用时47天。

  电气施工方面,国网济阳区供电公司于6月23日完成了材料采购,并组织电气施工进场,7月20日完成3基铁塔建设,7月23日组织电缆施工进场,8月8日完成全部电气施工,整体用时46天。“在服务起步区建设过程中,我公司以高质量‘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为目标,针对起步区重点项目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加快电网发展规划、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紧贴起步区重点企业需求,全力打造“宜商三电”服务新模式,为起步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国网济南市济阳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8月9日,起步区比亚迪项目单路电源送电工作圆满完成,仅历时70天,再次刷新“起步速度”。据了解,此项工作常规建设周期需要半年左右。

  下一步,起步区将继续强化对重点园区项目的服务与保障,始终秉承“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以最好的态度、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