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起步区大庄小学被确定为济南市“规范写字”小学联系点

2024-02-02 14:5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馥薇

  根据济南市语委办《关于建立第二批“童语同音”幼儿园联系点和“规范写字”小学联系点的通知》(济教语办函〔2023〕6号)文件要求,近日,济南起步区大庄小学积极申报,经各级遴选推荐,被济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确定为济南市“规范写字”小学联系点。

  横竖撇捺有乾坤,一笔一画成文章。写字教学作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济南起步区大庄小学秉持“爱满庄园”的办学理念,认真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的基础上,学校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汉字书写大赛”“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培养了学生正确书写规范汉字的习惯和审美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后,济南起步区大庄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深耕细作,引领学生以书香陶冶情操,以笔墨书写灿烂人生。(通讯员 张馥薇)

初审编辑:刘若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