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通报大气污染35处

2016-08-07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7月28日至31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3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126处点位,发现并通报大气污染35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烧烤无油烟净化装置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巡查点位64处,其中建筑工地43家,市政工程7家,渣土堆积地3处,拆迁工地1处,道路5处,加油站2家,混凝土搅拌站1家,砂石料场2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下区旅游路和环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市政工程工地,渣土未按规定进行覆盖,造成路面扬尘。

  2、历下区百合东路玺园项目工地:工地内车行道路未保洁,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现场有大面积渣土和裸露土地未按规定覆盖,刮风时易起尘。

  3、历下区旅游路凤飞路以南的大片渣土堆覆盖网损坏严重,没有维护。

  4、历下区龙鼎大道与旅游路交汇处东南角的济南全运村商业ABC地块一标段工程工地现场大量渣土堆、裸露土地未覆盖,部分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或未进行防尘覆盖,刮风易扬尘;场内车行道路积尘厚,保洁不及时,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

  5、复查历下区奥体中路,绿城百合花园B地块工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除少量渣土覆盖外,仍有大面积渣土堆积未进行防尘覆盖;二是施工场内硬化道路积尘清理保洁不及时;三是地块东出入口有明显的车辆带泥上路痕迹,门口外积土扬尘明显。

  6、复查历下区奥体中路省立医院东院区西侧,儒谊精品酒店南侧空闲地块,该地块前期存在的渣土已转移清运,现存约1万平方米以上裸露空地仍未进行防尘覆盖。

  7、历下区西蒋峪住宅项目五标段:工地内车行道路未保洁,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现场有大面积渣土和裸露土地未按规定覆盖,刮风时易起尘;工地西南角正在进行土方施工,渣土装载、运输过程中产生大量扬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现场取证后向建设部门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8、历下区恒大龙奥御园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车行道路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重;大量渣土和大面积裸露土地覆盖不到位,刮风时易起尘。

  9、复查历城区世纪大道与凤岐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建大花园三期在建工程,正在进行夜间道路硬化施工,场内大面积渣土和建筑垃圾覆盖不全,覆盖从出入口通往工地内道路两侧可视区域的少量渣土,其他区域大面积裸露渣土仍随处可见;场内硬化道路积尘严重,泥沙满地清扫不及时,刮风扬尘严重。以上问题已督促管理人员及时整改。

  10、历城区鲍山街道办事处,济南新东站片区安置三区CD地块工程,山东建工集团施工工地,未使用洗车平台,进出车辆无清洗;车辆带泥上路;工地内硬化路面保洁不力,积土积泥严重;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裸露渣土无覆盖;部分施工道路未硬化。

  11、历城区鲍山街道办事处,济南新东站片区梁一、梁二、梁三、梁四和纸房五村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项目(四标段),中建八局施工工地,H1#楼项目,聊建集团施工工地,及山东天齐置业集团施工工地,存在问题:工地未使用洗车平台,进出车辆无清洗;车辆带泥上路现象严重;工地内硬化路面保洁不力,积土积泥问题十分突出;大量裸露土地无覆盖;沙石物料、大量裸露渣土无覆盖;施工道路硬化不彻底。

  12、历城区聚隆广场东侧地块项目: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现场有大量渣土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起尘;工地东侧出口未设置洗车平台,车辆出工地不冲洗。

  13、历城区荷花路周边道路存在严重积土积尘现象,保洁不到位,道路破损严重,并有大量渣土及建筑垃圾堆积此处。

  14、历城区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工程沿线各施工工地,存在问题:均未按要求设置围挡,不能做到封闭施工;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施工车辆带泥上路,严重影响道路保洁;沿线大量积存渣土未覆盖。

  15、高新区新泺大街供水管道施工项目(颖秀路—凤凰路):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施工挖出的渣土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刮风时易起尘;土方施工时未采取湿式作业或洒水降尘,产生大量扬尘,污染了周边环境。

  16、高新区舜华南路两侧东城逸家项目工地,存在问题:工地进出车辆无清洗;大量积存渣土无覆盖;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

  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重点检查22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8处,露天烧烤6家,渣土堆4处,道路扬尘3处,裸露地面1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市中区二环南路与济微路交叉口西侧道路积尘较厚,扬尘污染严重。

  2、复查市中区二环南路与104国道交叉口西200米路北恒大睿城,施工道路积尘厚,扬尘污染严重,仍未整改。

  3、复查市中区九曲庄南路路西中海国际社区B-2地块别墅工程,泥土带入九曲庄南路辅道,往西50米地面积尘较厚,未及时清理。

  4、市中区兴隆一村苏中建筑集团华润兴隆片区1地块安置房工程,建筑垃圾未清运或覆盖。

  5、市中区江苏江中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紫方F2地块二期二标段工程,建筑垃圾、土堆未覆盖。

  6、市中区砧子山北,国家电网技术学院东南渣土场,大片渣土未覆盖。

  7、市中区鲁能领秀城六区东,大面积河道疏浚泥土未清运或覆盖。

  8、天桥区无影山北路鑫炫坊私房菜、兄弟烧烤、锦州特色烧烤、李子烧烤、一九海鲜烧烤露天作业无油烟净化装置,复查仍未整改。另发现一处老济南土菜馆也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9、天桥区309国道路东,梓东大道路南,中天建设北门外有少量建筑垃圾未覆盖,复查时建筑垃圾仍未清运或覆盖,门外道路路面有撒漏,积尘厚,洒水降尘措施落实不到位。

  10、天桥区新黄路(顺河高架至盖佳花园南门路段)路面破损,清扫保洁不到位,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20条,发现的问题有:

  1、槐荫区青岛路与潍坊路东南角,济南二建集团承建的恒大世纪广场A-4地块项目路面无保洁,道路无硬化,建筑垃圾无覆盖。

  2、槐荫区东营路南首院内存有大片的建筑垃圾未覆盖,车行道路积土严重,沙堆料堆无覆盖,施工车辆露天进行沙土搅拌,扬尘严重。

  3、槐荫区蓝石大溪地项目,二期工程院内东侧施工现场渣土堆露天存放未采取防尘措施,北门外施工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

  4、槐荫区西客站片区,清源路南侧绿地香榭丽公馆小区内,道路管线施工,大量渣土露天堆放无防尘措施。

  5、槐荫区西客站片区二环西路高架桥西侧,中建八局承建的西部会展中心部分项目,施工现场渣土露天存放未及时覆盖。

  6、槐荫区吴家堡西张村和安家村之间存在大量渣土和建筑垃圾未采取防尘措施。

  7、槐荫区方特北面,大片料堆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且场地进出连接道路积尘较多。

  8、长清区平安街道平安南路,进行道路施工,围挡设置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部分渣土未覆盖,道路通行的一侧浮土较厚,清扫不及时,过往车辆带起大量扬尘。

  9、长清区济南第三看守所以西,104省道东侧某建材厂,大量石屑、沙堆未覆盖,进出路口未硬化,扬尘严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