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59处

2016-08-19 22: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9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8月11日至14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点位143处,发现大气污染59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露天烧烤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巡查点位77处,其中建筑工地38家,市政工地11家,加油站5家,道路3条,露天烧烤3处,拆迁工地2家,混凝土搅拌站3家,企业堆场1家,饭店1家,其他10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根据市民举报,检查位于市中区二环东路西侧、平顶山南侧的一处渣土非法倾倒点,大面积渣土堆未覆盖或采取其它防尘措施,车行道路只有一小段进行了硬化,其它路段坑洼不平,渣土运输时撒漏现象与扬尘污染十分严重,附近居民反映强烈。 

  2、市中区二环南路山东大学以东路段,渣土(物料)撒漏严重,道路未保洁,车辆经过时道路扬尘比较严重。 

  3、市中区舜耕路与玉函南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山景舜园住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起尘;车行道路硬化不全,已硬化道路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重;洗车设备位置不合理,利用率低。 

  4、市中区二环南路热力工程济南市建城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少量沙石物料未覆盖。

  5、市中区二环南路兴隆片区,大量拆迁建筑垃圾未覆盖;圣贤路等各条道路,基本无保洁,积土积尘,各类施工车辆通行尘土飞扬,扬尘污染问题十分严重。

  6、市中区兴隆片区二环南路南侧初中、小学项目苏中建设集团施工工地,大面积土地裸露未覆盖;积存大量渣土未覆盖;工地东门、西门车辆出入未清洗,带泥上路现象严重;施工道路硬化比例过低;东门已硬化道路无保洁,积土严重;积存建筑垃圾覆盖不到位。针对以上问题,巡查监督工作组已向市中区建委移交,要求立案处罚,限期整改,监督落实扬尘污染防控措施。 

  7、市中区天桥南三角地朗诚中心项目山东平安建设集团施工工地,洗车平台损毁,长期不使用,进出车辆未清洗;工地内积存建筑垃圾未覆盖;已硬化地面保洁不力。

  8、市中区二环南路兴隆片区F4一标段地块项目江苏省江建集团施工工地,洗车平台不正常使用;进出车辆未清洗,带泥上路现象严重;已硬化地面保洁不力。

  9、市中区二环南路兴隆片区华润紫云府F2地块一期二标段工程江苏江中集团施工工地,积存渣土未覆盖;已硬化路面无保洁,积土积尘;洗车平台不正常使用。

  10、市中区领秀城热电厂正在进行回填工程,现场积土积尘严重,保洁不到位,施工时产生扬尘污染,已要求其洒水降尘进行整改,后续会再进行复查工作。 

  11、市中区土屋路道路管道施工工程,道路及周边绿化带内积土积尘严重,路面保洁不到位,车辆经过时产生扬尘污染。

  12、市中区土屋路汇薪烧烤夜间经营,未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对周边造成污染。 

  13、市中区九曲庄路道路保洁不到位,夜间渣土车辆时常经过,产生大量扬尘,污染环境,道路周边存在渣土未覆盖及无围挡现象。 

  14、复查市中区南北康片区,主要车辆行驶干道仍存在积土积尘现象,保洁不到位。 

  15、市中区经七路杆石桥段管道封闭施工现场,保洁不到位,存在少量渣土未覆盖的现象。 

  16、市中区泺源大街回民小区路口的山东汇富建设集团项目,土方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内没有覆盖,没有洗车设备,没有降尘设备,已经督促整改。 

  17、市中区阳光南路南首路东的中建股份九曲拌合站厂区内堆场属半封闭,未安装喷淋设施;场地未清扫,路面积尘厚,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厂区大门无冲洗设备。 

  18、市中区白马山东路道路建设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大量渣土堆与裸露土地覆盖不到位;工人在切割施工时,未采取防尘措施,产生大量扬尘。 

  19、天桥区标山南路与东工商河路交叉口的石油服务区,有两把加油枪无油气回收装置,三个卸油口均未安装球型阀门,容易造成油气泄漏与挥发,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巡查监督工作组要求其一周内完成整改,并将按期进行复查。 

  20、天桥区标山南路北侧、东工商河西侧的海尔澜山公馆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现场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多,渣土运输时扬尘污染严重;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起尘;车辆出工地不冲洗,洗车设备形同虚设。   

  21、天桥区标山小吃一条街大汗烤羊腿、碳烤羊腿等多家露天烧烤,夜间营业时油烟污染严重,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22、天桥区堤口路世茂天城项目1.2期工程山东天齐置业集团施工工地,洗车平台形同虚设,不能正常使用;进出车辆不清洗,带泥上路;积存建筑垃圾未覆盖;已硬化路面无保洁,积土积泥严重;堆存建筑物料未覆盖。

  23、天桥区堤口路世茂天城项目1.4期工程江苏中南建筑集团施工工地,洗车平台缺乏维护,不能使用;积存建筑垃圾未覆盖;已硬化路面无保洁,积土积泥严重;大面积回填裸土未覆盖。

  24、天桥区堤口路世茂天城项目中国中铁施工工地,洗车平台拆除,进出车辆不清洗;大部分围挡拆除,不能封闭施工;大量积存渣土、建筑垃圾无覆盖;已硬化路面无保洁,积土积尘严重;裸露土地未覆盖。 

  25、天桥区东宇大街铁路桥封闭施工工程工地内保洁不到位,大量渣土没有进行覆盖,虽增设了围挡,但工地周边还是有积土积尘的现象,施工车辆作业时产生扬尘较大。 

  26、天桥区标山旧城改造工地内,虽停有一辆洒水车,但未发现洒水痕迹,路面积土积尘严重,场地内均有大量渣土石料堆未进行覆盖遮挡,施工作业时产生较大扬尘。 

  27、天桥区无影山北路北头路西的荣胜花语馨苑项目二期,施工现场道路硬化不全,已硬化道路清扫不及时、不彻底,未硬化道路路面积尘厚(4-10厘米),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少量已覆盖的料堆所用防尘网不达标,刮风时易起尘。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工作组调度建设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 

  28、天桥区荣胜花语馨苑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回填土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起尘;车行道路虽已硬化,但清扫不彻底,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为严重。 

  29、天桥区北绕城高速桥下(小鲁庄)的山东鲁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院内,有一家简易混凝土搅拌站,现场有大量料堆露天堆放,少量覆盖用的防尘网不达标,刮风时易起尘;另有一家加油站,两支汽油加油枪无油气回收装置,加油时易造成油气泄漏。 

  30、天桥区天桥东街天桥民政局后的施工工地没有防尘措施,路面保洁不到位。 

  31、天桥区柳云片区拆迁工地覆盖不全,刮风起尘较为严重。 

  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重点检查26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6家,加油站1家,垃圾场1处,裸露土地9处,露天烧烤7处,道路施工2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槐荫区东营路与威海路交叉口南侧垃圾场,大面积垃圾未覆盖,道路积尘较多,尘土已带到主干道,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2、槐荫区西外环与张庄路交叉口西北角宜家家居工程大面积裸露地面未覆盖,已责令整改。 

  3、槐荫区清河北路李子烧烤、AAA烧烤、烟台烧烤、蓬莱小海鲜、鱼家菜馆五处烧烤,露天作业,未采取油烟净化措施。 

  4、长清区紫薇路道路施工,挖出来的渣土未覆盖。 

  5、长清区紫薇路南头建材商户沙子、水泥未覆盖。 

  6、长清区220国道路东庆义建材水泥、沙子裸露在外,未覆盖。 

  7、长清区经十西路金利达料厂料堆出入口破损,表面积尘较厚,料堆未按规定覆盖。 

  8、长清区丰山路长清新天地麒麟阁施工工地,出入口保洁不到位,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 

  9、长清区玉符街银丰公馆三期一标段工程,大面积建筑垃圾未覆盖。 

  10、长清区玉符街430号对面两处沙子和石子未覆盖。 

  11、长清区恒大绿洲北一处生石灰和两处建筑垃圾未覆盖。 

  12、长清区通发大道和海棠路路口向北100米,多处施工土堆未覆盖。 

  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检查企业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2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历下区旅游路与浆水泉路南首渣土未覆盖,道路无硬化,远处机械施工扬尘严重。 

  2 、历下区龙鼎大道,西蒋峪住宅工程多处施工现场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渣土车未覆盖。 

  3、历下区海尔绿城老石沟工地,沿线道路无清扫,扬尘严重,渣土未覆盖。 

  4、历下区二环南路,山东行政学院院内一栋楼房进行拆除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覆盖,扬尘严重。 

  5、历城区济钢3号门进入,煤气站北面一东西向小路,路面需清理打扫,煤气站北临一静电除尘烟囱,阵发性烟气黑度超标,炼钢车间无组织排放很明显。 

  6、历城区荷花路至还乡店路,路段两侧拆迁现场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部分渣土未采取防尘措施。 

  7、历城区王舍人中学东白菜路北侧,济南东客运站施工现场,泥土未及时清运,路基和渣土未采取防尘措施。 

  8、历城区北滩头村,牌坊西侧小路渣土车运土造成扬尘严重,济南金滩头建筑有限公司院内,大量石料露天存放,防尘措施不到位。 

  9、历城区旅游路北侧,省委党校门口路面管道施工未设置标准围挡,渣土未及时清运和覆盖。 

  10、历城区旅游路与绕城高速交界口,中石化第59加油站,一级油气回收装置卸油处油气回收阀未关闭,密封帽内没有胶垫。 

  11、历城区唐冶中路与世纪大道西南角,辅道管道施工,渣土料堆部分未覆盖。 

  12、历城区龙山路与世纪大道西北角,一施工工地开放式施工,大量渣土裸露,未采取防尘措施。 

  13、历城区凤凰路与世纪大道东北角,天元建设集团承建的海信电子科研大厦工地院内大量渣土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 

  14、高新区旅游路南侧,三盛国际汉峪片区B5地块项目,内部渣土未采取防尘措施。 

  15、高新区旅游路南,大汉峪村江苏南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金汇瀚玉城A5地块住宅项目,作业区内道路未硬化,渣土未覆盖,管理混乱,扬尘污染严重。 

  16、高新区旅游路南,齐家有邦项目建设工地,出入道路未硬化,散落的渣土较多,工地内大量渣土未覆盖,扬尘污染严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