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28处

2016-09-1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9月8日至11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济南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点位139处,发现大气污染28处,主要问题集中在建筑垃圾未清运、扬尘污染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巡查点位60处,其中建筑工地38家,市政工程6家,建筑拆迁地块3处,混凝土搅拌站1家,砂石料厂4家,渣土堆积地2家,施工道路4条,饭店2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市中区扳倒井村片区在建工程正在施工作业,场内部分施工路段洒水降尘不及时,车辆经过尘土飞扬,并有大面积拆迁垃圾和渣土防尘覆盖不全,刮风时扬尘明显。

  2、市中区兴隆村片区苏中建设集团承建华润兴隆片区F1地块安置房工程,工地内多处堆积大面积渣土和建筑垃圾未进行防尘覆盖,硬化道路撒漏明显,清扫保洁洒水降尘不及时,车辆经过伴有明显扬尘。

  3、市中区104济微公路岳而庄村道路两侧施工现场扬尘严重,道路扬尘也很严重,渣土覆盖不全。

  4、复查市中区二环西路井家沟铁路道桥北侧路西济南城建集团黄河给水工程,工地内大面积渣土裸露堆积未进行防尘覆盖,刮风易扬尘,已督促施工方负责人及时整改。

  5、市中区104国道北,杨家庄路西侧,山东华泰标牌有限公司对面有大量渣土堆未进行防尘覆盖,贴近杨家庄路,过往车辆多,扬尘明显。

  6、市中区石方峪隧道上方在建工程片区,曲阜市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绿地国际城一期工程1、2、5、6、7#楼及车库工程,施工车辆未经冲洗带泥上路,沿线撒漏严重;济南华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绿地国际城一期3、4、8#楼及部分车库项目工程,施工车辆未经冲洗带泥上路,场内大量建筑物料和渣土未进行防尘覆盖,地面积土严重,保洁清扫不及时。

  7、市中区鲁能领秀城Q1地块22-29号楼及车库工程、30-36号楼5号车库及换热站工程(山东天齐施工工地)、Q1地块(北京建工集团工地)、Q2Q3地块二标段(中建八局)、N1-5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天元建设集团)施工工地、P2地块(中建三局)施工工地,洗车平台未使用,进出车辆带泥上路,印迹超过20米,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无覆盖,硬化路面保洁不力积土积尘,施工道路未全部硬化,裸露土地覆盖不到位,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对P2地块问题,巡查监督组已及时向市中区城管局移交,要求限期整改立案处罚。

  8、市中区北康片区西侧市政施工工地(施工单位:山东嘉诚)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有大面积渣土堆未覆盖或采取其他防尘措施;两处出口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厚(3-6厘米),渣土车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巡查监督组调度城管部门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

  9、市中区济南方圣搅拌站,通往厂区道路未保洁,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严重,两侧植物叶子上积尘多;厂区场地面积大,清扫与洒水降尘不到位;车辆出厂区不冲洗。

  10、复查市中区土屋路与舜耕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山景?舜园住宅小区项目:车行道路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易产生扬尘;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工地北侧无围挡,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

  11、市中区兴隆片区二环南路南侧初中、小学项目工地现场,保洁不到位,整条道路存在积土积尘现象,车辆经过易产生扬尘,工地内部分建筑渣土未及时清运。

  12、复查天桥区大桥镇大庄工业园山东三碘生化科技公司南邻道路,渣土随意倾倒问题严重未能及时整改,大量渣土仍旧倾倒于沿线路面,造成严重扬尘污染问题。

  13、天桥区顺河高架桥东侧的海尔?云世界B-2地块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车行道路硬化不全,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洗车设备利用率不高。巡查监督组调度城管部门到现场,共同取证后向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

  14、天桥区小清河北路北侧的恒大滨河新苑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或采取其他防尘措施,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坑洼不平,渣土运输时撒漏现象严重。

  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重点检查29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10处,工厂企业3家,渣土堆2处,裸露土地5处,露天烧烤6处,道路扬尘3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槐荫区淄博路与青岛路路口西南水晶郦城施工出入口保洁不到位,扬尘严重。

  2、槐荫区北园高架西下桥口南侧西客站市政道路四期工程、恒大翡翠华庭A-5地块西侧路口,料堆未覆盖,路面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3、槐荫区烟台路与腊山河西路交叉口东南角华润B-1地块项目工地内道路破损严重,部分未硬化路面积尘较多,车辆带泥上路。

  4、槐荫区腊山河东路与德州路交叉口市政工程,渣土堆积未覆盖。

  5、槐荫区腊山河东路与清源路路口,路边有石子和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经复查未整改,又倒入新渣土及料堆。

  6、槐荫区清河南路黄岗路东南角勇哥烧烤露天作业,无油烟净化设施,经复查未整改。

  7、槐荫区东宇大街南段乐和烧烤露天作业,无油烟净化设施,经复查未整改。

  8、长清区恒大绿洲北建筑工地有生石灰和建筑垃圾未覆盖,恒大绿洲C、D地块有裸露渣土、沙子、石子未覆盖。

  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历城区济南四建(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承建的济南新天地北四期三标段工程,万象新天地幼儿园西侧,道路破损严重,散落渣土较多,过往车辆带起扬尘严重。

  2、历城区文博中心对面(世纪大道路北),大面积施工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

  3、历城区桑园路与铁路交汇处东侧(黄台热电厂西南角),一处仓库施工工地,现场大面积渣土、生石灰、沙子露天存放,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

  4、历城区工业北路182-8号院内(黄台热电厂东北角),小辛庄安置楼施工现场,道路未硬化、浮尘严重,院内存放大量渣土未采取防尘措施。

  5、高新区天辰路,济南环通置业高空灭火车综合楼建设项目,土石方开挖阶段,大量渣土未覆盖,未设置冲洗平台。

  6、高新区孙村街道办大正路北头,一老式砖厂正在生产,烟气无组织排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夜间九辆私家车被喷红油漆 车主们均已报警

    read_image.jpg

    17日凌晨1:00左右,井家沟村东头牌坊处,8辆车被喷了红油漆。车主说,凌晨4:00多收到邻居发的短信,告知自己的车被喷了红漆,早上去看发现车身处出现了一个红“8”数字。杨家庄的受害车主说,自己购买的保险里并没有意外被喷漆这项业务,虽然保险公司有专门的该类险...[详细]

    09-18 15-09大众网综合
  • 当心一氧化碳!济南有人吹着空调吃火锅差点丢了命

    read_image.jpg

    济南一市民在开着空调的屋子里面烧木炭吃火锅,结果因为屋里密封性强,空气不流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高压氧科近一个月的时间,收治了CO中毒患者20多例,其中儿童及青少年占大多数。[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综合
  • 吃完团圆饭就工作:一个济南女代驾的中秋

    read_image.jpg

    党桂敏在等活时,常在群里和其他司机聊天,偶尔还自拍一下。党桂敏接单后,和客人商讨。16日凌晨两点多,一天的工作结束,党桂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党桂敏今年34岁,家住济南十六里河,和儿子一起生活。[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济南一男子多次盗窃不认账 零口供拘你

    一男子专门在人员出入较多的办公场所进行盗窃,被抓后竟然百般抵赖,拒不供认。近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在抓获嫌疑人之后,通过具有特征的粉红色钢笔以及大量证据,“零口供”刑拘于某康。[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济南女子不慎黄河溺水 众人协力救援未果

    16日上午,一位外地游客在泺口黄河大坝看到黄河中有一女子在挣扎。得知情况后,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探测局的两位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驾驶冲锋舟带着四位民警向下游赶去。[详细]

    09-18 10-09齐鲁晚报
  • 济铁79列普速车开通免费WiFi 局域网上看大片

    14日,济南铁路局在其管内79列空调普速旅客列车的1070节车厢上开通了免费Wi-Fi服务。14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开往日照的K8285新空调普速列车上体验了列车Wi-Fi的高速便捷。山东中铁旅游广告集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普速列车车载Wi-Fi网络连接后有两种选择。[详细]

    09-18 10-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