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41处

2016-10-18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10月8日至12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点位170处,发现大气污染41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巡查点位70处,其中建筑工地45家,市政工程11家,加油站7家,拆迁工地2处,渣土堆积地3处,扬尘路段1处,道路施工1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槐荫区张庄路济南宜家家居商场项目中亿丰建设集团施工工地,进出车辆带泥带灰上路印迹超过20米;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施工道路硬化不全,积土积尘严重;渣土堆、沙石物料大量裸露无覆盖。针对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已及时移交槐荫区城管局,建议立案处罚,要求限期整改,严格监督落实各项扬尘污染防控措施。

  2、槐荫区大尧风华盛景G086地块项目工地现场正在进行楼体地基施工,部分路面积土仍需清理清运,工地内外道路存在积土积尘现象。

  3、槐荫区经一路北侧的保利中心4地块项目:施工现场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多;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护坡施工时,未落实防尘措施,产生大量扬尘。

  4、槐荫区经一路北侧的保利中心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现场道路虽已硬化,但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比较严重;工地出口未按规定设置洗车设备;西侧操场位置有大量渣土及裸露土地未按规定覆盖。

  5、槐荫区刘长山路延长线北侧的西客站安置三区3、4、7、8号楼项目:正在进行市政管网与园林绿化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车辆进出工地时扬尘污染较严重。

  6、槐荫区西客站中建锦绣城11-2地块施工现场,工地出口处存在积土积尘现象,夜间施工车辆进出作业未进行洒水降尘措施,刮风时易产生扬尘。

  7、槐荫区腊山立交桥东南角的未来城A5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西地块一期):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已覆盖部分所使用的防尘网不达标;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土方施工时,防尘、降尘措施不到位,产生大量扬尘。

  8、槐荫区齐鲁大道西侧的西城西进时代中心项目: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内倒),现场撒漏现象严重,道路清扫不及时;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已覆盖部分所使用的防尘网不达标。

  9、槐荫区经七纬五路的市政工程,挖出的渣土未覆盖,堆积在路边,车辆过往扬尘严重。

  10、槐荫区段店立交桥下,舜和商务酒店西,段店东街位置,大面积裸露土地没有覆盖,尘很细,有风时扬尘严重。

  11、槐荫区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北邻路北,裴家庄附近,大量渣土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相邻北侧一石料堆积场,部分细小石料多处零散堆积未实施防尘覆盖。

  12、槐荫区美里路海宁皮革城东侧工地,工地施工挖槽存有大量渣土堆积和裸露土地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面积较大刮风易扬尘。

  13、槐荫区济齐路与齐鲁大道交汇处西南角地块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铁路基建施工工程,铁路施工区域多处渣土和建筑垃圾裸露堆积,防尘覆盖不全,路面积土积尘明显,刮风易扬尘。

  14、槐荫区齐州路济南恒大雅苑7-1地块在建工程,施工区域有多处渣土裸露堆积,防尘覆盖不全,车行道路路面积尘严重,现场正在进行水泥搅拌,风过干水泥扬尘明显,已要求施工人员停止作业,及时降尘整改。

  15、长清区经十西路陈庄村附近的沙场内,无任何覆盖,大车装沙也无降尘措施,扬尘严重。

  16、长清区紫薇路南侧的鲁商常春藤七期市政道路管网施工工程: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西侧出口道路未清扫,路面积尘多,无冲洗设备,渣土运输时车辆出工地不冲洗且产生大量扬尘。

  17、长清区海棠路西侧的创新谷加速器一期一地块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已硬化道路清扫不及时、不彻底,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建设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上述两处工地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将在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直通12345”栏目进行曝光。

  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重点检查30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12处,裸露土地11处,市政工地1处,道路扬尘4处,餐饮油烟1处,拆迁工地1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下区龙鼎大道巡查期间过往运输车辆较多,道路保洁不到位,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

  2、历下区工业南路与化纤厂路交叉口南侧(二钢北门)CBD二刚片区拆迁出入口积尘较多,未采取洒水保洁等防尘措施,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3、历下区花园东路奥体中路至奥体西路道路积尘较多,清扫保洁洒水不及时,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4、历城区敬德街山东省畜牧兽医综合检测检验中心项目部门前渣土覆盖不完全,渣土车带泥上路,现场有人正在清扫路面泥土。

  5、历城区敬德街与唐冶中路路东、路南端东侧河岸大量建筑垃圾未覆盖。

  6、历城区敬德街路北帝华鸿府营销中心北渣土覆盖不全,地面裸露面积多,围挡不连续。

  7、历城区工业北路与铁骑路交叉口西,该路段洒水保洁不及时,路北施工渣土料堆未覆盖。

  8、历城区白菜路北侧东客站工程工地内路面保洁洒水不及时,碎石区料堆、渣土堆未覆盖,切割水泥桩过程中未采取防尘措施。

  9、历城区冷水沟村北坝王路中段东客站工程出入口未设置洗车平台,工地内道路洒水保洁不及时,大量渣土未覆盖,施工过程无防尘措施。

  10、历城区荷花路(苏家公交站东)道路两旁大面积拆迁垃圾未覆盖,路面扬尘厚,夜晚现场拆迁未采取防尘措施。

  11、历城区荷花路(济南荷柳风情园北250米)多堆渣土未覆盖,路面扬尘严重,车辆经过起扬尘。

  12、历城区东港沟公交站东北路面全部未硬化,现场施工未采取防尘措施,大面积渣土裸露,路面积尘较厚。

  13、历城区小龙堂大桥东南350米拆迁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

  14、旅游路南高新区汉峪片区西侧(旅游路与舜华南路交叉口东南)道路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有大量渣土乱倒现象。

  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30家,巡查道路4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市中区玉函路与土屋路交接处,餐谋天下饭店旁拆迁工地,大片渣土未覆盖,未采取防尘措施。

  2、市中区南康复兴村,北卧虎山建材厂北,一小型搅拌站,大堆物料未覆盖,且地面积尘,车过扬尘严重。

  3、市中区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领秀城Q2、Q3地块开发项目施工第一标段工程以及中国建筑第八集团工程局承建的领秀城Q2、Q3地块开发项目施工第二标段工程,渣土车运送渣土超载、未覆盖,道路未硬化,施工区内散落渣土多未覆盖,扬尘严重。

  4、市中区二环南路北侧,济南四建承建的前龙村恒大睿城A地块主体及配套工程,出入口未设置冲洗平台,施工区内道路未硬化,积尘较多,打扫不及时,扬尘严重,大面积的渣土未覆盖。

  5、天桥区洋涓村安置房项目工地,部分沙石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

  6、天桥区无影山北路,荣盛花语馨苑施工工地,部分道路扬尘严重,沙石料堆和施工作业未采取防尘措施。

  7、天桥区堤口庄北路,管道施工现场露天堆放大量渣土及砂石料堆,未采取防尘措施。

  8、天桥区金牛社区,安置房项目工地北侧和西侧的渣土露天堆放,覆盖不到位。

  9、天桥区滨河南路,田庄社区北门道路两侧,多处砂石销售点露天堆放,砂石未采取防尘措施。

  10、天桥区新徐村建邦大桥两侧,新徐村内及村东侧村民盖房现场渣土及多处砂石料堆未覆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绕城高速以内山体将划分为10大片区 鼓励民间力量爱山护山

    20161018073534937.jpg

    山体生态修复和山体公园建设项目是长期的系统工程。它不仅有助于民生福祉的提升、生态文明的建设、城市风貌的改善、营商环境的营造,还有助于济南“南山北水”旅游格局的形成,有助于济南在全国乃至世界“首位度”的打造。记者近日从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后济南...[详细]

    10-18 15-10济南时报
  • 安居这座城 畅想这座城!爱上济南只需要一个理由

    20161018071046484.jpg

    选择一座城而居,也许只有一个理由;一旦爱上这座城,就像“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 ”,1000个人对城市的幸福感可能有1000种理解。随着我市“四横六纵”快速路网规划的确定,相信今后市民再也不用担心通往回家的路是否坑洼,上班的路上是否拥堵。[详细]

    10-18 15-10济南日报
  • 济南市场陕西冬枣“唱主角”正宗沾化枣多被网购或采摘

    QQ截图20161017092947_副本.jpg

    十六日,在齐州路中段,一货车上摆放着大枣,商贩自称是沾化冬枣。记者王锋摄  沾化冬枣上市已半月,济南市场却难觅大量正宗沾化冬枣身影,而是陕西冬枣在“唱主角”。记者调查发现,沾化冬枣的高身价,加上近两年多走电商销售的路子,导致济南本地市场购买到正宗...[详细]

    10-18 15-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限购令威力开始显现:二手房卖方惜售 买方谨慎

    记者调查发现,自济南“限购令”细则出台后,不少二手房主都将房源转向了租赁市场,更多购房者也表示,今后买房将更加谨慎。购房者出手要更加谨慎  在二环南路这家中介公司,记者还遇上了前来看房的徐先生。[详细]

    10-18 15-10济南日报
  • 济南2016年度公租房明日开选 5136套房源可供分配

    据《早安山东》报道,济南市2016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将于明天(10月19日)开始,此次选房共有23处房源,5136套,供3755个家庭进行选择。每天安排200户家庭选房,预计11月20日选房工作全面结束。[详细]

    10-18 15-10齐鲁网
  • 济南男子酒驾摩托连撞十余私家车!原因哭笑不得…

    9日晚,济南历城区发生一起奇怪的交通事故,一名驾驶二轮摩托的男子疯了一般,接连撞向路边正常停放的10多辆私家车。9日晚9时许,历城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辛甸西路一男子骑摩托车连续撞击路边多辆私家车,男子涉嫌酒驾。[详细]

    10-18 15-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