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28处

2016-10-31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0月20日至23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点位125处,发现大气污染28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巡查点位50处,其中建筑工地31家,市政工程6家,加油站3家,渣土倾倒场7家,混凝土搅拌站2家,饭店1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槐荫区德州路东段,西客站片区市政道路四期干路工程(施工单位:济南城建集团四公司),工地内少量渣土堆无覆盖,工地北侧围挡破损,存在渣土乱倾倒行为。

  2、槐荫区美里路海宁皮革城东北侧存在渣土非法倾倒场地,大量渣土无覆盖,遇风起尘,污染严重。

  3、槐荫区任家庄村腊山小学北侧、西北侧存在大量渣土,清运不及时、覆盖不到位,周边道路积土积尘严重,刮风时易产生扬尘污染。

  4、槐荫区日照路江苏省建工集团第一工程处承建地平梦世界项目施工工地,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带灰上路,已硬化地面保洁不到位,存在积土积尘现象,工地内部分渣土和建筑垃圾未进行覆盖。

  5、槐荫区西客站原拘留所施工工地现场,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工地北侧大量裸露土地未硬化、未覆盖;道路硬化及保洁不到位,工地现场未及时建设符合要求的围挡,扬尘污染较重。

  6、槐荫区潍坊路日照路路段的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面积较大,场地内渣土覆盖不全,起风有扬尘。

  7、位于槐荫区西客站片区中建八局承接的西客站安置一区11-2地块的项目场地内主要道路未硬化,雨后泥泞不堪,天晴起风扬尘严重。

  8、槐荫区经一路北,纬十一路道路施工,工地现场开挖地面渣土裸露,部分建筑物料未实施防尘覆盖,在用路段积尘积土明显,下过雨的路面车过溅起泥浆,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9、槐荫区阳光新路西侧天元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济南欧亚大观商都二标段b座工程和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济南欧亚大观商都a、c座项目工程,工地内多处堆积建筑垃圾、渣土和黄沙、水泥等建筑物料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现场督促工作人员及时整改。

  10、槐荫区经十路与潍坊路路口军都医院西侧的施工工地渣土覆盖不全,扬尘严重。

  11、长清区平安南路与海棠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山东沃发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地项目: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回填施工,现场道路撒漏严重,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严重;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大量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

  12、长清区平安南路与海棠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武豪建筑渣土倾倒场:场内道路硬化不全,路面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十分严重;场内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少量覆盖部分所使用的防尘网不达标,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场内防尘降尘措施和设施均达不到规定的要求。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城管执法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重点检查25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13处,市政工程2处,道路扬尘2处,裸露土地2处,渣土场1处,拆迁工地5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下区二环东路静居苑西南渣土覆盖不完全,雾炮未启用,现场作业未采取防尘措施。

  2、历下区西蒋峪片区狸猫山北侧渣土场,存在渣土及生活垃圾乱倒现象。

  3、历下区515社区公交孟家水库站牌西,西蒋峪住宅工程三标段、四标段工地内出入口撒漏未清扫,渣土未覆盖。

  4、历下区奥体西路丁家庄村安置房二标段工地出入口保洁不到位,渣土车出入工地未经洗车平台,已移交历下城管执法局。三标段工地出入口道路保洁不到位,有渣土撒漏现象。

  5、历城区工业北路与大辛河交接东南有大片拆迁垃圾未清运或覆盖。

  6、历城区工业北路南大新东大街有大片拆迁垃圾未清运或覆盖。

  7、历城区宿家村南、北有大片拆迁垃圾未清运,未覆盖。

  8、复查历城区冷水沟村坝王路中段东客站工程仍未整改,坝王路西侧出入口撒漏,积尘较多,已带到主干道上,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9、复查历城区白菜炉北侧东客站工程,未整改到位,工地内路面保洁洒水不及时。

  10、历城区将军路东石门李家村西拆迁工地大部分拆迁工地未覆盖。

  11、高新区华盛路677号东北角工地渣土未覆盖,扬尘严重。

  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市中区八一立交桥西南侧,一处拆迁工地,作业车作业时未采取降尘措施,大片的建筑垃圾未清运或覆盖。

  2、市中区兴隆片区N1地块南侧、东侧多处渣土和建筑垃圾未采取防尘措施。

  3、市中区东圣贤路北侧,兴隆二村村委一处采石厂和山东高速搅拌站,两处都存在厂区地面积尘较重、砂石料堆裸露现象,石子厂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扬尘,厂区道路积尘较厚未采取防尘措施。

  4、天桥区220国道小马村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北300米,大面积建筑渣土直接倾倒路边,无任何防尘措施。

  5、天桥区药山街道,新徐庄建邦大桥桥下路西,中天泰富砼业公司,出入口路面散落石屑较多,打扫不及时,路面破损严重,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的扬尘,污染严重;新徐庄梓东大道东侧,大片物流建筑工地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渣土裸露严重,未进行清运或覆盖处理,易产生扬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