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39处

2016-11-06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6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0月27日至30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点位118处,发现大气污染39处。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巡查点位43处,其中建筑工地31家,市政工地3家,加油站2家,市政道路2处,饭店1家,混凝土搅拌企业1家,渣土场1处,建材销售点1家,河道1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槐荫区西客站片区生态住宅C、X地块工程,正处于土方施工阶段,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车行道路硬化不全,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土方施工时防尘降尘措施不到位,产生大量扬尘。

  2、槐荫区西客站片区市政道路四期工程,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车行道路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

  3、槐荫区公交81路起始站,临近“陆军学院南门”站牌处居民楼南北两侧,均存有渣土和建筑垃圾乱倒现象,北侧空地已平铺倒满,南侧渣土和建筑垃圾堆积已沿街占据部分道路,污染环境,影响交通出行。

  4、槐荫区经十西路周王庄大桥南北两侧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河道两侧施工渣土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沿河道路路面渣土撒漏,车辆经过扬尘明显。

  5、槐荫区腊山小学西刘长山路北山东三箭股份五项目公司西客站安置三区3#、4#、7#、8#楼及车库工程,工地内车行路面积泥较厚,多处堆积施工渣土、建筑垃圾和黄沙等建筑物料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面积较大。现场督促工作人员及时整改。

  6、复查槐荫区西客站片区青岛路与淄博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建材销售点,现场虽然进行了简单覆盖,但存在覆盖不到位、所使用的防尘网不达标的问题。

  7、槐荫区西客站片区西城集团公租房项目西地块(施工单位:上海建工集团),施工现场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严重;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西门出口虽设置有洗车设备,但利用率低,形同虚设。巡查监督组现场取证后向建设部门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

  8、槐荫区经一路西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北侧北大槐树回迁安置房建设片区,工地内部分车行路面未硬化积泥较厚,施工渣土、建筑垃圾多处堆积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

  9、槐荫区幸福街北,兴济桥东路道路管道施工工程,河道内倾倒积存大量裸露渣土,沿路施工围挡设置不全,开挖路面和部分渣土未覆盖,现场督促中建八局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整改。

  10、长清区平安南路市政施工工地(西首靠近经十西路路段),施工现场无围挡,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道路未保洁,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严重。

  11、复查长清区平安南路与刘长山路路口以北,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高架段土建工程中国建筑八局施工工地,未按要求整改,仍然存在问题: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印迹超过15米;大量渣土裸露无覆盖;硬化路面无保洁积土积泥。针对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巡查监督工作组已再次向长清区人民政府、长清区城管局移交,要求限期整改立案处罚,从严监督施工单位将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12、长清区刘长山路以西,山东港基建设集团商砼有限公司,硬化地面无保洁积尘积泥;混凝土运输车辆进出无清洗带泥上路。

  13、高新区海棠路西侧的创新谷加速器建大合新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施工单位:烟建集团),现场车行道路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严重;地下车库正在进行土方回填施工,现场撒漏严重,清扫不及时;东侧大门虽设置有冲洗设备,但无法正常使用,形同虚设。

  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重点检查25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9处,市政工程2处,道路扬尘2处,裸露土地6处,渣土场1处,拆迁工地5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下区西蒋峪住宅工程二标段院内建筑垃圾未覆盖,三、四标段出入口保洁不到位。

  2、历下区解放东路21号中央商务区建筑工程裸露土地未覆盖,出入口保洁不到位。

  3、历下区丁家村城中村改迁安置房三标段(工业南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出入口保洁不到位,门前道路扬尘严重,工地内部分裸露土地覆盖不到位。

  4、历城区工业北路南大辛西街有大片拆迁垃圾未清理、未覆盖。

  5、历城区工业北路南小辛庄北有大片拆迁建筑垃圾未清运、未覆盖。

  6、历城区工业北路南幸福柳路大片拆迁垃圾未清运、未覆盖,拆迁正在进行,尘土飞扬。

  7、历城区西周南路与祝舜路交叉口北侧历城城管环卫车辆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大量渣土未覆盖。

  8、历城区工业北路高架桥工程全路段路边及辅路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9、历城区工业北路北侧全福街办事处小辛庄安置房工程门口外辅道渣土未覆盖,积尘较多,经复查未整改。

  10、历城区荷花路济南新东站疏解区周围多处渣土堆以及建筑垃圾裸露未覆盖,并且过往车辆频繁,道路积土厚。

  11、历城区荷花路济南荷柳风情园250米处多堆渣土连续堆放,全部未覆盖,路面扬尘严重,经复查未整改。

  12、历城区荷花路北苏家村71路公交站大面积拆迁垃圾废墟裸露,无覆盖,现场没有围挡,经复查未整改。

  13、历城区荷花路宿家村西一公里路北道路路面无保洁措施,扬尘较多,未洒水降尘,大面积渣土裸露无覆盖,经复查未整改。

  14、历城区小清河北路路北地面裸露,渣土堆无覆盖,风过易起尘,经复查未整改。

  15、历城区江苏南通二建路桥工程二期出入口保洁不到位,建筑垃圾覆盖不到位。

  16、高新区奥体中路大辛河生态治理一期工程部分渣土未覆盖。

  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检查企业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市中区九曲村旧村改造,大片渣土未覆盖。

  2、市中区英雄山路与土屋路交叉路口东南角正在拆迁,无任何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3、市中区玉函路与七里山路交叉口,市政道路管线施工,土堆未覆盖。

  4、市中区吴家村鲁星建材厂,无环评,大堆物料裸露无覆盖。

  5、天桥区建邦大桥北,新奇世界鹊山苑小区围墙外渣土、砂石料堆覆盖不到位。

  6、天桥区梓东大道东,鹊山龙湖片区雨水管道施工及鹊山北路道路施工现场,大面积渣土裸露,无防尘措施。

  7、天桥区桑新路南头及黄河北岸大坝护堤防洪工程施工现场大量沙土裸露,工程车带泥上路,扬尘严重。

  8、天桥区小鲁庄万科金色悦城工地,大面积不覆盖,地面泥泞。

  9、天桥区大桥镇太平村北104国道西侧,山东大通公司G104京福线改建项目SG-3标段拌合站,大量石料堆放在材料棚外未覆盖,出入口及厂区内散落的石屑较多,不能及时清扫,扬尘污染严重。

  10、天桥区桑梓店镇裕兴路桑梓店工业园区服务指挥部西侧一处工地,出入口未硬化,散落的渣土较多,工地内大片的渣土未覆盖,扬尘污染严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西外环南延高架路现雏形 犹如一条巨龙般向南延伸

    QQ截图20161106092052_副本.png

    昨日,登高俯瞰,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在建的西外环南延高架路已现雏形,犹如一条巨龙般向南延伸。据了解,二环西路南延高架桥工程北起腊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主线长10.2公里,全线共计箱梁150联,桥梁宽度标准25—50米不等,工程计划于2017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1-06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公安推出十条新举措 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

    QQ截图20161106092100_副本.png

    建立警企协作室、强化风险预警、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开启快速受案……11月4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在浪潮集团召开了“服务四个中心建设保障企业经济发展”警企联席会议,推出保障和服务企业经济发展的十项新举措。[详细]

    11-06 09-11齐鲁晚报
  • 探访济南古树:枝繁叶茂 两棵古槐从容长在路中央

    QQ截图20161106092110_副本.png

    济南不仅多泉水,古树名木也多达千株。在城市大拆大建中,数千株古树的存留成了难题,去年郭店就有两棵古槐在旧村改造中险些被开挖运走。如您身边也有这种拆迁为古树让路的例子,或有古树亟需保护等线索,请拨打96706热线与我们取得联系。[详细]

    11-06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黄河边捡“太岁”,有人当场给两万

    “我在黄河岸边捡到一块‘太岁’,有人说它能值一套房子钱。“这东西闻着没有味道,整体看上去像是一个圆柱体,中间略微细一点,两头大一点,表皮比较粗糙,像是皲裂的树皮。[详细]

    11-06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层林尽染五彩斑斓 意境如晚秋的童话

    一阵阵秋风吹过,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的九如山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意境如晚秋的童话,分外迷人。[详细]

    11-06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节水型社会逐渐形成 保护水资源 市民很自觉

    “用洗衣服剩下的水冲厕所,用孩子洗完澡的水涮拖把,这几年我们家一直这么干。如今在泉城,像于女士一样爱水又惜水的市民有很多,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践行着“节约用水”理念。[详细]

    11-06 09-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