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28处

2016-11-21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1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1月7日至9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济南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点位96处,发现大气污染28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渣土撒漏、扬尘污染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巡查点位34处,其中建筑工地20家,市政工程7家,渣土场5处,加油站1家,企业1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复查槐荫区王府庄刘长山路以南,国家电网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调试分公司仓库驻地,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大量渣土堆裸露无覆盖;大面积土地裸露无覆盖。

  2、槐荫区日照路江苏省建工集团第一工程处承建地平梦世界项目施工工地覆盖不全,洗车设备未正常使用。

  3、槐荫区大尧风华盛景G086地块项目场地保洁不到位,洗车设备未正常使用,车辆进出存在带泥上路现象。

  4、槐荫区阳光100五期L、I地块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已覆盖部分所用的防尘网不达标,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工地西南角出口洗车设备无法正常使用,车辆出工地不冲洗,带土(泥)上路。

  5、复查槐荫区机床二厂路西首的映月?紫云城项目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回填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已覆盖部分所用防尘网不达标;楼座之间有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东侧道路未硬化,且撒漏比较严重。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现场取证后向建设部门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6、槐荫区经十路北侧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西侧出口虽有高压冲洗设备,但车辆出工地不冲洗,有带土(泥)上路现象。

  7、复查槐荫区西客站片区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绿地中央广场C2地块,现场部分防尘网已残破不堪,广场北侧围挡设置不全,大量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进行覆盖。

  8、槐荫区经十西路九阳公司西侧场地内,有数堆渣土未覆盖。

  9、长清区紫薇路紫薇广场中国美客艺术创业园西侧,积存大量渣土未采取扬尘控制措施,该渣土倾倒场地宽约60米,长约70米。

  10、复查长清区海棠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综合实验楼工程中建八局施工工地,洗车平台未使用;进出车辆不清洗,带泥上路;局部施工道路未硬化;大面积裸土未覆盖。

  11、长清区重汽黄河路平安街道高垣墙村在建设村民活动广场土方工程时,未按照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防尘措施,大面积渣土未覆盖,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对此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长清区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并通知相关的长清区城管局与长清区建委共同监督。

  12、长清区大学路与海棠路的轻轨市政工程,场地内渣土未覆盖,造成附近路段扬尘严重。

  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重点检查12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6处,裸露土地2处,拆迁工地4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下区舜风路东口大面积拆迁建筑垃圾裸露,防尘覆盖不全,经复查未整改。

  2、历下区奥体西路中铁国际城工程西南门渣土未覆盖,奥体西路西门两出口处撒漏积尘较多,清扫不及时。

  3、历下区奥体西路中段路西绿地金融中心工地出入口清扫保洁不及时,场地内裸露渣土未覆盖,洗车平台未启用,北侧出口未安装洗车平台,车行道路未硬化。

  4、历城区飞跃大道万科龙湖紫郡施工现场路面未硬化,施工车辆带泥上路,现场出入口泥土量大,清扫严重不到位。

  5、历城区飞跃大道雪山片区项目A-1项目出入口道路破损,局部道路保洁不到位;施工工地内,道路积尘较厚,下雨天车辆带泥上路。

  6、历城区工业北路北宿家张马村拆迁工地有大片拆迁垃圾未清运。

  7、历城区工业北路北陈家张马西村东、西均有大片拆迁垃圾未清运。

  8、复查高新区华盛路677号东南角工地内,渣土裸露未覆盖、未整改。

  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市中区二环南快速路舜耕路下口南邻,沙石露天堆放无覆盖。

  2、市中区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西墙外道路两侧,垃圾、渣土乱倒情况严重。

  3、市中区鲁能领秀城P-2工程项目北段及东边,道路泥泞,无任何防尘措施,道路东侧乱倒渣土、垃圾现象严重。

  4、市中区兴隆村南侧800米,大量沙石料场露天堆放,无任何防尘措施。

  5、市中区兴隆涝坡路南侧,渣土垃圾露天堆放,乱倒现象严重。兴隆二村北侧路边有渣土车乱倒现象。

  6、市中区花山峪村南面,路边大量垃圾露天堆放无覆盖。

  7、市中区中铁十局承建的二环西路南延工程,施工区大面积渣土未覆盖,裸露严重,道路撒落的渣土较多,未及时清扫,洒水后道路泥泞,过往车辆泥浆上路。

  8、市中区区阳光新路西侧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济南欧亚大观园施工工地,现场建筑渣土未及时清运或覆盖,车辆进出带泥上路,路面保洁不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渣土扬尘治理推出五条军规 违规施工一律按顶格处罚

    2.jpg

    所有渣土工地必须落实开工前标准化审验制度,达不到建筑渣土规范处置标准(“六个一”,“五不开工、四不出门”)的工地一律不得开工。渣土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的一律顶格处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详细]

    12-07 09-12济南日报
  • 为讨170万欠薪 男子开车拉煤气罐到济南“拼命”

    1.jpg

    济南槐荫警方成功拦截了武某,并从武某驾驶的面包车上找到了他携带的煤气罐。家住山东泰安的男子武某,5年时间里被包工头拖欠工程款170多万元,一怒之下竟然开车拉着煤气罐要去济南找包工头拼命。[详细]

    12-07 09-12大众网
  • “最专一”窃贼认准一片小区连偷6次 连逃跑路线都一致

    3.jpg

    一系列深夜盗窃案给涉案小区的居民带来极大恐慌,历城分局立刻抽调刑警大队、巡警大队、全福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被盗居民小区楼道内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陈某的身影,当天凌晨,陈某用羽绒服、帽子、口罩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潜入该小区...[详细]

    12-07 09-12大众网
  • 22日至24日,中韩旅游论坛在济举办

    12月22日至24日,2016首届中韩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暨山东旅游峰会将在济南开幕。论坛以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致敬盛典、品牌展示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容设置丰富,形式创新,前瞻中韩旅游经济发展大势,探寻中韩旅游合作发展动力。 [详细]

    12-07 15-12大众网
  • 山东师大附小牵手下降甘小学 捐图书共成长

    12月2日,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四·四中队学生代表在家长们的陪同下走进历城区下降甘小学,体验了山村小学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并为下降甘小学的小朋友们捐赠了200余册图书和部分学习用品。[详细]

    12-07 15-12大众网
  • 济南西城片区新路命名思路初步确定 月底前有望提交至政府部门

    6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了解到,自下个月开始,济南殡葬普惠政策正式实行,减免费用共计630元。因地处奥体中心东侧不远,并处于经十路的显著位置,随着济南东拓的脚步不断加快,莲花山殡仪馆曾一度陷入重新搬迁选址的难题。[详细]

    12-07 08-12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