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35处大气污染 9处挂牌督办

2016-12-06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6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1月24日至27日,济南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济南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25个,发现大气污染35处,其中9处被挂牌督办。

  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槐荫区吴家堡镇济齐路以南800米,济南卓威建筑垃圾倾倒场,进出车辆带泥上路;已硬化道路保洁不力,积土积尘;局部道路未硬化;积存沙石物料未覆盖;大量渣土覆盖不到位。

  2、槐荫区齐鲁大道路西吴家堡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工地北门未建设洗车平台;进出车辆带泥上路;硬化路面无保洁积土积尘;主要施工道路未硬化;工地南侧积存大量渣土裸露未覆盖。

  3、槐荫区聊城路与齐鲁大道路口,济南市轨道交通R1号线地下段土建工程二标项目中铁十局施工工地,大量渣土露天堆存无覆盖;局部裸露土地无覆盖。

  4、槐荫区西客站片区某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量渣土料堆覆盖不到位,已覆盖部分所用防尘网不达标;车行道路清扫不及时,不彻底,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

  5、槐荫区西客站片区水晶郦城畅和园B6地块项目(山东天齐),现场正在进行回填施工,渣土运输时撒漏严重;工地西侧道路旁堆放有大量建筑施工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工地内东西道路,虽铺设有钢板,但未及时清扫,路面积尘多,东侧更有大量泥浆未清理,车辆经过时易带泥上路。

  6、槐荫区西客站片区鑫苑世家公馆学校公建项目,工地西大门未设置洗车平台,车辆出工地不冲洗;楼座南侧有大面积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已覆盖部分所用防尘网不达标。

  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历城区虞山大道北侧顺兴浩宇渣土场无洗车平台,门口积尘较多大面积渣土未覆盖。

  2、历城区旅游路龙山希思庄园旁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工地经巡查大面积渣土裸露未覆盖,路面保洁不到位。

  3、历城区将军路东头华山西路石门拆迁片区工地出入口道路未硬化,保洁不到位,有撒漏现象,车辆带泥上路,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

  4 、历城区雪山片区安家章灵四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工地出入口保洁不到位,车辆出入时扬尘污染严重。

  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市中区石方峪隧道西口绿地国际城大片渣土未覆盖。已经联系市中区建委,要求三日内整改完毕。

  2、市中区西外环邻里中心工地,现场渣土久未清运,无扬尘防护措施。

  3、天桥区马家庄旧村改造,大量渣土垃圾露天堆放,未覆盖。

  4、天桥区粟山路西头,东沙居委会西侧围挡内大面积拆迁遗留的建筑垃圾未做任何防护,约上万平方米,大风极易造成扬尘。

  5、天桥区东沙居委会旁,东宇大街整条街路边堆放了几十车土,无覆盖。

  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复查槐荫区机床二厂西侧的映月·紫云城项目(黄牌),现场整改到位,摘黄牌。

  2、复查槐荫区济南九职专项目二标段(广西建工五建)(黄牌),现场整改到位,摘黄牌。

  3、复查槐荫区济南九职专项目一标段(天元建设),现场整改基本到位。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复查槐荫区阳光100五期IL地块项目,施工现场车行道路未硬化,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覆盖不到位,已覆盖部分所用防尘网不达标;洗车设备位置不合理,无法正常使用,形同虚设。巡查监督工作组调度城管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

  2、复查槐荫区西客站片区铁路运输法院项目,施工现场进入基坑道路未硬化,虽铺设有钢板,但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覆盖不到位,已覆盖部分所用防尘网不达标,达不到防尘的目的。巡查监督工作组调度城管执法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

  3、复查槐荫区清源路绿地香榭丽公馆项目江苏省建工集团第一工程处施工工地,仍然存在问题:工地北门洗车平台损毁,未及时修复不能使用;硬化路面保洁不力,积存尘土;工地内部分施工道路未硬化;局部裸露土地未覆盖。

  4、复查槐荫区潍坊路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项目上海域邦建设工程公司施工工地,仍存在问题:工地西门洗车平台不能正常使用;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印迹超过15米;已硬化地面无保洁积土积泥严重。

  5、复查槐荫区淄博路绿地香榭丽公馆项目上海绿地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工地,仍存在问题:已硬化路面保洁不力,积土积尘;工地内大量土地裸露未覆盖;施工道路仍未按要求全部硬化。

  6、复查槐荫区齐州路某工地,仍存在问题:主要施工道路未按要求硬化。

  7、复查槐荫区齐州路路东、阳光保险大厦以西施工工地,仍存在问题:工地围墙与作业面持平高度过低,不能起到有效防控扬尘污染的作用,急需加设围挡。

  8、复查发现,槐荫区青岛路与淄博路路口西北角,路北广告牌后面大量渣土露天堆存仍无任何覆盖,未见任何整改措施。

  9、复查槐荫区西客站片区生态住区C地块海亮艺术华府周边正在进行人行道路地砖铺设工作,现场建筑垃圾及渣土已经清运,已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对道路的洒水保洁。

  10、复查槐荫区济宁路大新金苑小区东南侧的场地内,倾倒的渣土已经进行了覆盖,周边未发现新的建筑垃圾及渣土。

  11、复查槐荫区恒大雅苑小区施工工地,西门未设置洗车设备,施工车辆进出存在带泥上路的现象,道路虽进行了硬化,但要求相关负责人保洁工作需加强,工地内的渣土建筑垃圾及时的进行了清运。

  12、历城区西周南路与祝舜路交叉口北侧历城城管环卫车辆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在挂黄牌督办后仍整改不到位;工地内大量渣土未覆盖;车行道路未硬化。(挂红牌督办)

  13、历城区大辛庄小区南侧工业北路北侧幸福柳道路改造工程,在挂黄牌督办后仍整改不到位;工地内大量渣土未覆盖;东侧出入口道路未硬化;未设置洗车设施,大量泥土被带到周边车行道路,经反复碾压扬尘严重。(挂红牌督办)

  14、历下区解放东路南文博家园对面现场有碎石机正在施工,未采取扬尘防控措施,建筑垃圾未覆盖未清运,经复查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15、历城区郭店办事处三区70号济南庚辰铸造材料有限公司矿粉堆、焦炭堆部分未覆盖,经复查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16、历城区港九路西侧港沟燕棚窝村西石料厂无环评和相关开采手续,夜间作业过程中无防尘措施,道路未硬化,运料车撒漏严重,大面积料堆未覆盖,对山体及周边环境破坏严重,经复查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17、复查市中区南外环路南,省地质测绘院南,道路坑洼不平且泥泞,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18、复查天桥区新赵路至二环北路路段(天桥车管所北),道路泥泞,坑洼不平,晴天存在扬尘隐患,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19、复查天桥区二环北泰淮能源加气站,旁边大量渣土露天堆放,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20、复查天桥区建邦大桥南头西侧,路边大量沙石露天堆放,车行道路扬尘严重,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济南对7处扬尘污染问题挂黄牌进行督办

  11月29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组发出第36号(2016)黄牌督办通知,对历下区解放东路南文博家园对面碎石机施工扬尘;市中区南外环省地质测绘院南道路积尘;天桥区新赵路至二环北路段道路积尘、二环北泰淮能源加气站附近大量渣土露天存放、建邦大桥南头道路积尘和路边大量砂石露天存放;历城区港沟燕棚窝村西石料厂扬尘、济南庚辰铸造材料有限公司矿粉堆焦炭堆覆盖不全等7处大气污染问题挂黄牌督办。

  济南复查9处大气污染 两处仍不合格吃“红牌”

    11月28日,济南市24小时巡查监督组对第34号(2016)督办通知中挂黄牌督办的9处大气污染问题进行了再次复查,其中两处因整改不到位继续挂红牌督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5名小学生爱摆弄机器人,国际大赛竟夺两冠!

    QQ截图20161210091109_副本.png

    经十一路小学的鲁天睿、郝立、赵竟成、李不凡和陈恒锐5名小学生最近成了小明星。”  在此次大赛中,除了综合技能的冠军,三人的小队友李不凡、陈恒锐还捧回了一个人形机器人比赛的冠军。[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明年9月,济南R2线盾构机入地!欲2019年9月全线洞通

    QQ截图20161210091122_副本.png

    9日,记者获悉,R1线将于2017年6月,计划完成高架段车站施工。据了解,明年5月,R3线全线第一台盾构机将于丁家东站-礼耕路站区间始发。R2线一期工程东西向贯穿主城区,连接西部新城、老城区、高新区、唐冶新城及郭店片区等重点区域。[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长清要建高铁站?网传郑济高铁将从长清接入济南西站

    QQ截图20161210091129_副本.png

    近日,一份疑似郑济高铁山东段南线方案流出。据透露,此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有两种方案:一是走北边的聊城、二是走南边的菏泽。对此,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相关人员处获悉,目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方案尚未正式敲定,近期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研究,长清是否会设立新的高铁站将...[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高新区:向着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前进

    为进一步探讨和推进山东半岛 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六个成员高新区的协调联动,努力在国家 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中走在前列,形成特色和样板,12月9日下午, “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12-10 21-12大众网
  • 济南长途汽车站有人刮奖中电脑忽悠过路客

    近日,据微博网友“在外漂泊的临朐人”爆料,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附近,有一处刮奖中电脑的摊位,曾有许多人上当受骗。今天下午,济南天桥区无影山中路的城管和巡警人员接到举报后,对涉事摊位进行了取缔。[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济南首开新能源车罚单,一辆特斯拉因违法停车被抓拍

    日前,天桥交警就通过电警抓拍设备,对一违停的特斯拉开出新能源汽车首张罚单。“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日常管理其实是等同于普通机动车管理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享受不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不受路面交警执法管理’的规定。[详细]

    12-10 09-12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