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41处大气污染 12处挂牌督办

2016-12-10 2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0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1月28日至30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16个,通报大气污染41处,其中12处被挂“黄牌”督办。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槐荫区邮电路与西绕城高速交叉中路段(大约400米,特别是桥下路段),道路破损较为严重,无人清扫保洁,车辆通过时易造成撒漏,路面积尘多,并产生大量扬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周边居民意见较大。巡查监督组现场调度槐荫区政府联络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落实。

  2、槐荫区京福高速(G3)西客站路段道路两侧,大面积渣土没有覆盖,在高速公路上清晰可见,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

  3、槐荫区腊山立交桥东南角,段店东街西侧工地,场内积存大量渣土未实施防尘覆盖,车辆运行路面渣土撒漏明显,刮风易扬尘。

  4、槐荫区齐鲁大道路东某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地,存在问题:工地北门未建设洗车平台;施工道路尚未全部硬化;工地内积存大量渣土裸露未覆盖;大面积土地裸露无覆盖。

  5、槐荫区聊城路恒大雅苑济南四建施工工地,存在问题:北门洗车平台已拆除,进出车辆无清洗;大量渣土裸露未覆盖;已硬化路面积土积尘。

  6、槐荫区烟台路以南,金科世界城项目施工工地,存在问题:工地南门洗车平台拆除;工地北门洗车平台不能正常使用;进出车辆带泥上路;工地西侧积存大量渣土裸露无覆盖;已硬化地面保洁力度不够。

  7、高新区创新谷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土方施工与运输,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车行道路未硬化,渣土运输时撒漏严重且产生大量扬尘;洗车设备尚不能正常使用,车辆出工地不冲洗,带土上路,对芙蓉路造成污染。巡查监督组现场取证后,向建设部门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由城管执法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8、长清区芙蓉路北侧、紫薇路西侧(约400米左右),有一处临时渣土倾倒点,巡查监督组在现场的半小时内有6辆渣土车在此倾倒渣土,由于道路没有硬化,车辆进出时产生大量扬尘。

  9、长清区104国道万德路段,多家小型沙场没有采取防尘措施,造成104路面扬尘严重。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历下区西蒋峪住宅工程三标段工地道路没有喷水降尘,洗车平台无法正常使用。

  2、历城区工业北路高架桥工程二标段第41联P134墩处,施工单位济南汇通,渣土外运过程中出入口无洗车设施,带泥上路,洒水保洁不及时。

  3、旅游路历城区段保洁不到位,车辆经过造成大量扬尘。已通知历城区城管局对该路段进行清扫冲洗路面。

  4、旅游路高新区段保洁不到位,已通知高新区城管局,派出两辆雾炮车对该路段进行保洁。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市中区舜世路(国华时代广场)工地正处于土方施工阶段,场内主要道路破损无硬化,路面保洁不到位,裸露地面无覆盖,只有少部分渣土进行了覆盖,扬尘严重。执法人员现场联系工地负责人,责令立即进行整改。

  2、市中区玉函南路(山景舜园住宅小区)工地内,部分车行道路无硬化,硬化道路无保洁,土堆随意堆放无覆盖,洗车平台损坏无法使用,进出车辆无冲洗,带泥上路。执法人员及时联系了工地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

  3、市中区绿地国际城2期(山东平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地内公用道路无硬化,渣土随意堆放,无清运覆盖。办公区域路面保洁不到位,料堆无密封存储无覆盖。

  4、市中区绿地国际城(山东全景建设有限公司)工地道路无硬化,地面裸露无覆盖,渣土无清运。

  5、市中区兴隆片区砧子山开山排险工程所产生废料未覆盖或喷淋。

  6、市中区七里山小区污水管网施工已数月,但扬尘防治工作不到位,对已经埋管回填但没有硬化的路面未管理,小学东面的路上,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7、天桥区济洛路,齐鲁鞋城品牌港南,济南动物园东门,道路施工现场渣土露天堆放,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

  8、天桥区马家庄南路(滨河国际城B3地段东),拆迁工地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施工现场无降尘措施,扬尘严重。

  9、天桥区马家庄南路1号,济南油墨厂门口,大量垃圾乱堆现象严重。

  10、天桥区大鲁庄区东北角,太平庄附近,路边大量渣土露天堆放。

  11、天桥区山东天鹅棉业有限公司门前道路,扬尘严重,无任何防尘措施。

  12、天桥区无影山路与北园高架桥的西北角大型街坊社区商业综合体项目工程,围挡设置不符合规定要求,北门和南门出入口未硬化,未设置冲洗平台,出入车辆带渣土上路。

  13、天桥区太平庄山东省鲁王集团小鲁社区搅拌站扩建处,有大量的石屑裸露未覆盖,厂区内散落的石屑较多,清扫不及时,废弃的石料堆未进行清运覆盖,出入口道路破损严重,扬尘污染严重,已移交天桥区环保局。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复查槐荫区经六纬六拆迁工地,经上一次12345曝光之后,有了很大改善,覆盖到位,并且拆迁作业时及时喷水降尘。

  2、复查槐荫区济南热电西客站热源厂,路面扬尘问题已按要求整改。

  3、复查长清区山东高速绿城兰园项目(中国铁建),整改到位。

  4、复查长清区联合云东府项目(浙江建工集团),整改到位。

  5、复查历城区敬德街与唐冶中路东路南,东侧河岸大量建筑垃圾未覆盖问题,已整改。

  6、复查历城区冷水沟村坝王路中段东客站工程扬尘严重问题(黄牌),已整改,摘黄牌。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复查槐荫区经十西路至王府庄道路(小清河南侧路段),道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附近有公交车场与搅拌站,过往的大型车辆多,道路清扫与保洁不到位,扬尘污染较为严重,周边居民意见很大。(挂黄牌督办)

  2、复查槐荫区西客站片区烟台路西首路段(吉同饭店至物流大道路段约500米),道路破损严重,两侧不仅有尚未硬化的道路,而且有大量渣土料堆,道路无人清扫与保洁,过往此处的车辆较多,且车速较快,产生大量扬尘,造成严重污染,过往路人怨声载道。(挂黄牌督办)

  3、复查长清区山东建泽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出口及门前破损道路仍未整修,车辆通过时易撒漏,并产生大量扬尘;厂区场地未清扫,地面积尘多,车辆进出时产生大量扬尘;门口虽有冲洗设备(高压水枪),但车辆出厂区不冲洗,形同虚设。(挂黄牌督办)

  4、复查历城区飞跃大道与新村中路交叉口西北角河泰优山美郡工地,工地内料堆未覆盖,车行道路未硬化,未设置洗车平台。(挂黄牌督办)

  5、复查历城区工业北路、开源路、坝王路以及023乡道、荷花路、同华路大量渣土车未经冲洗上路,覆盖不严,撒漏随处可见,道路洒水保洁不及时,扬尘污染严重。(挂黄牌督办)

  6、历城区殷陈小区飞跃大道和工业南路东北角渣土堆没有使用防尘网进行清运或覆盖,路面积尘较厚,也没有降尘冲洗设备。复查未整改,已移交历城区人民政府。(挂黄牌督办)

  7、历城区南小街碎石厂大面积料堆、垃圾堆未覆盖;场地内道路未硬化,无洗车平台,装料过程中无防尘措施,扬尘严重,复查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8、复查历城区工业北路宿家村大片拆迁垃圾未清运或覆盖。(挂黄牌督办)

  9、复查市中区九曲庄路中海央墅南院内渣土仍未采取防尘措施,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10、复查市中区九曲庄中海国际C1地块,大量拆迁垃圾和渣土露天堆放覆盖不到位,使用的防尘网不合格。(挂黄牌督办)

  11、复查市中区九曲庄路南头中海国际御峰官邸东侧车行道路扬尘严重。

  12、复查市中区九曲庄路南头中海国际御峰官邸小区西南侧山脚下存在大量砂石料堆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

  13、复查市中区文庄安置房南侧山脚下展村东北方向一石料厂,大量石料露天堆放,无防尘措施。

  14、复查市中区九曲庄路,九曲庄旧村拆迁现场建筑垃圾、渣土堆积大面积裸露,车行道路无硬化保洁,积尘厚,扬尘污染严重。(挂黄牌督办)

  15、复查石房峪隧道西口(绿地国际城内)渣土堆积点,现场大面积渣土覆盖较好,但车行道路还没有进行硬化处理。(挂黄牌督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5名小学生爱摆弄机器人,国际大赛竟夺两冠!

    QQ截图20161210091109_副本.png

    经十一路小学的鲁天睿、郝立、赵竟成、李不凡和陈恒锐5名小学生最近成了小明星。”  在此次大赛中,除了综合技能的冠军,三人的小队友李不凡、陈恒锐还捧回了一个人形机器人比赛的冠军。[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明年9月,济南R2线盾构机入地!欲2019年9月全线洞通

    QQ截图20161210091122_副本.png

    9日,记者获悉,R1线将于2017年6月,计划完成高架段车站施工。据了解,明年5月,R3线全线第一台盾构机将于丁家东站-礼耕路站区间始发。R2线一期工程东西向贯穿主城区,连接西部新城、老城区、高新区、唐冶新城及郭店片区等重点区域。[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长清要建高铁站?网传郑济高铁将从长清接入济南西站

    QQ截图20161210091129_副本.png

    近日,一份疑似郑济高铁山东段南线方案流出。据透露,此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有两种方案:一是走北边的聊城、二是走南边的菏泽。对此,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相关人员处获悉,目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方案尚未正式敲定,近期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研究,长清是否会设立新的高铁站将...[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高新区:向着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前进

    为进一步探讨和推进山东半岛 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六个成员高新区的协调联动,努力在国家 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中走在前列,形成特色和样板,12月9日下午, “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12-10 21-12大众网
  • 济南长途汽车站有人刮奖中电脑忽悠过路客

    近日,据微博网友“在外漂泊的临朐人”爆料,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附近,有一处刮奖中电脑的摊位,曾有许多人上当受骗。今天下午,济南天桥区无影山中路的城管和巡警人员接到举报后,对涉事摊位进行了取缔。[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济南首开新能源车罚单,一辆特斯拉因违法停车被抓拍

    日前,天桥交警就通过电警抓拍设备,对一违停的特斯拉开出新能源汽车首张罚单。“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日常管理其实是等同于普通机动车管理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享受不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不受路面交警执法管理’的规定。[详细]

    12-10 09-12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