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32处大气污染 两处被挂牌督办

2016-12-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2月5日至7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88个,通报大气污染32处,其中两处被挂牌督办。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历下区奥体中路路西,绿城百合花园北邻工地,施工场地内部分地面裸露,大量渣土多处堆积露天存放,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刮风易造成扬尘污染。

  2、历下区历山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海晏门片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东侧大门尚未设置洗车设备,车辆出工地不冲洗易造成带土上路。

  3、历下区和平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济南和瑞中心工程,施工现场特别乱,易尘料堆未覆盖,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洗车设备形同虚设。

  4、历下区解放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鼎峰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无冲洗设备,车辆出工地不冲洗,有明显的带土上路痕迹。

  5、历下区龙鼎大道轨道交通R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有建筑垃圾及渣土覆盖不达标,道路保洁不到位,积土积尘严重,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

  6、历下区龙鼎大道龙洞紫郡A3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现场特别混乱,大量渣土料堆覆盖不达标,防尘网大多已损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未设置洗车设备,施工车辆来往造成较大扬尘污染。

  7、历城区世纪大道北侧的中央智慧城项目西北角,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一条东西向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厚,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扬尘污染较严重。

  8、历城区世纪大道南侧的济南春江郦城建设项目二期工程(施工单位:中建二局),施工现场车行道路虽已硬化,但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但洗车设备仍然无法正常使用,车辆出工地不冲洗。巡查监督组现场取证后向建设部门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处罚。同时,将在济南生活频道“直通12345”栏目进行曝光。

  9、历城区工业北路路北121-1号中铁十局附近,因道路施工大量渣土沿路边堆积,露天存放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路面渣土撒漏明显,无清扫保洁,车辆过往易扬尘。

  10、历城区工业北路张马屯拆迁片区,现场防尘网铺设不达标,周边道路来往车辆较多,道路积土积尘严重,刮风时易产生扬尘。

  11、高新区舜华路东侧、舜泰广场北侧的山东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在重污染应急天气情况下,违规进行土方施工;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及裸露土地未覆盖;车行道路未硬化,东南角出口未设置洗车设备,渣土运输时易带土上路并产生大量扬尘。巡查监督组调度城管部门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处罚。同时将在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直通12345”栏目进行曝光。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市中区二环南路兴隆一村路南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兴隆片区多村整合N1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工程往西约50米,现场有大量建筑垃圾未覆盖或清运且有车辆新倒入建筑垃圾,造成严重污染。

  2、市中区济南大学东校区港华煤气施工现场部分土方覆盖不到位,扬尘严重。

  3、市中区二环南路鲁能领秀城三区南裸露土地北边有大片建筑垃圾未覆盖;南边有工地堆放用土未覆盖;西边有生石灰未覆盖,刮风时尘土飞扬。

  4、市中区二环南路国网技术学院西裸露土地有建筑垃圾、建筑用土未覆盖,路上大车过后尘土飞扬。

  5、市中区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西南有大片渣土未覆盖。

  6、市中区经四路和纬一路交叉口西北角工地内大面积渣土处于裸露状态,仅有零星几处小的防尘网覆盖,地面有浮尘。

  7、天桥区二环西路美里路东头济南美里路(东延段)市政道路工程(中铁十局),大面积裸露地面及渣土堆未覆盖。

  8、天桥区二环西路大魏明都场地内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路面积尘较多;绿化区域渣土未覆盖。

  9、天桥区东工商河路路西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海尔澜山公馆B-4-1地块项目一期工程,浮尘较厚,硬化不到位,渣土覆盖不全,刮风起扬尘。

  10、天桥区三孔桥街路西鲁能康桥对过锦绣华府北侧,大面积渣土裸露,没有严格使用防尘网覆盖,路面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

  11、天桥区舜馨路道路破损严重;渣土车经过有撒漏现象,扬尘污染严重。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槐荫区经十西路段店立交西南侧山东驿嘉建安有限公司承建的蔚蓝香缇B4北地块房产开发项目,施工现场沙堆及北侧大量渣土覆盖不到位。

  2、槐荫区腊山北路山东建工集团混凝土分公司厂内渣土、料堆防尘措施不到位;厂内地面泥泞,存在扬尘隐患。

  3、槐荫区绿城腊山御园工地内部分砂石露天堆放,现场搅拌混凝土,建成项目回填土未采取防尘措施。

  4、槐荫区齐鲁大道高架桥下东侧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的济南市吴家堡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没有设置围挡;大片的渣土裸漏未覆盖;渣土车超载未覆盖,出入路口散落渣土较多,渣土车往回碾压扬尘严重。已通过市城管局与槐荫区城管局进行了移交,限期进行整改。

  5、长清区工业路建泽混凝土搅拌站,8个搅拌料仓并联用2个除尘器,其中除尘器电动放尘装置损坏,改为手动,除尘口现场检查时无正常放尘连接布袋,无装置与布袋连接,且东面的除尘器已全满,该除尘器无法做到及时有效放尘;地面保洁清理不到位,有扬尘现象。限期10之内改正,在限期内增加人工放尘的频次。

  6、长清区大学城紫薇路山艺扩建工程,全场无覆盖,机械及车辆在场地内作业有扬尘;没有建立洗车平台。限期一周改正。

  7、长清区峰山路永兴涂料厂,企业无环评,无集尘收尘装置,无组织排放严重。建议长清区环保局按环评法及大气法规定处理。

  8、高新区创新谷芙蓉路中段的修路(南北走向)工程,围挡不够高且部分缺失;整个现场无覆盖,有2堆较大白灰堆裸露存放,无任何防尘措施;进出场地车辆所带泥土遗撒路面,风起或车过扬尘严重。已下达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期5日内改正。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历下区解放东路南文博家园对面碎石机施工扬尘问题(黄牌),复查已整改,摘黄牌。

  2、复查历城区工业北路以北历城区公安分局网络警察大队驻地东邻拆迁工地(黄牌),积存建筑垃圾覆盖到位,非法拆迁施工已制止,摘黄牌。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复查历下区解放东路南文博家园西邻拆迁工地,拆迁施工作业基本结束,未见施工机械车辆。仍存在问题:大部分建筑垃圾已覆盖,少量建筑垃圾未覆盖到位;现场所用防尘网过于简易,不符合我市有关要求,不能起到有效防尘控尘作用。

  2、复查历城区港九路西港沟燕棚窝村西石料厂,仍然存在问题:一是石料装卸运输作业过程中无防尘措施;二是现场堆积大量石子料堆仍未覆盖;三是该石料厂道路未硬化,积土积尘严重;无相关石料开采手续。(挂红牌督办)

  3、复查槐荫区卓威垃圾倾倒场大片渣土无覆盖,部分道路保洁不到位。(挂黄牌督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R1线首个隧道区间即将贯通 M线建设规划正待批复

    1.jpg

    18日,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刘长山路延长线地下约11米处,连续掘进5个月的盾构机即将出井,打通济南轨道交通第一个隧道区间。中铁十四局济南轨道交通R1线项目部技术主管曹洪玉介绍绍:“这个区间,就是玉(玉符河)王(王府庄)区间,总长1302米,现在完成1210米,大约还...[详细]

    12-19 10-12舜网
  • “泺口穿黄”桥隧方案明年将有答案 水文老站成制约因素

    2.jpg

    冬日,平静的黄河从济南泺口流过,南来北往的车辆、行人像往常一样在浮桥上从容通过。俩方案影响不同  尽管隧道和桥梁方案未最终敲定,但都或多或少对泺口浮桥产生影响。”相关人士称,随着济南新区的加快,明年“泺口穿黄”究竟是采用隧道还是桥梁,答案就有可能...[详细]

    12-19 10-12济南时报
  • 北绕城仨月为济南人至少省了百万通行费 其他三线何时免?

    3.jpg

    2016年9月,绕城高速北线对鲁A、鲁W、鲁O客车实行免费。东线北起济青高速小许家立交桥、南到港沟立交,有郭店、济南东、港沟3个出口,1999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并开始收费。南线之前由省公路局委托济南市公路局收费和管理,目前已经整体划归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管理。[详细]

    12-19 10-12济南时报
  • 人民网“微观山东”融媒体济南行活动启动

    19日上午,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山东频道主办,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和京博集团承办的2016“微观山东”融媒体济南行在省会泉城启动。 [详细]

    12-19 11-12人民网
  • 84消毒液混合洁厕灵屋内弥漫烟雾 济南女子被熏中毒!

    18日11点左右,市民王女士打扫家中厕所卫生时,无意间将84消毒液跟洁厕灵混合,结果发生化学反应,出现轻微头晕、干呕等症状。王女士带出来的84消毒液瓶身标有一则注意事项,“勿与酸性清洁产品(如洁厕剂、瓷砖清洁剂、浴室清洁剂等)混用”。[详细]

    12-19 09-12舜网
  • 济南CBD首席设计师:逛湖泉 爬华山 从老城找到设计灵感

    减少小汽车进入,怎么实现便捷出行……  在18日举行的第七届泉城规划论坛上,济南中央商务区首席设计师——来自全球顶级设计机构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城市设计规划负责人菲利普·恩奎斯特(Philip.J.En quist)回答了以上问题。菲利普·恩奎斯特说,与东南西北这...[详细]

    12-19 09-1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