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39处大气污染 15处被挂牌督办

2016-12-2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2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2月8日至11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30个,通报大气污染39处,其中15处被挂牌督办。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历城区凤凰路(王舍人街道赵家庄路段)市政施工工地: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南段车行道路未洒水,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北段保洁不到位,洒水成泥,由北向南车辆经过时粘带泥土上路。

  2、历城区王舍人街道朝山街中段路西,有一家个体饭店违规使用自制炉灶,产生大量黑烟,对周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巡查监督组调度历城区环保局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现场予以取缔。

  3、历城区西周王路与花园东路交叉口,拆迁现场有建筑垃圾及渣土未进行覆盖,围挡不符合标准,西侧大门道路积土积尘严重,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

  4、高新区龙奥北路东头,现场开挖作业时产生大量扬尘,部分渣土未进行覆盖,道路保洁不到位,施工车辆进出带泥上路。

  5、高新区汉峪片区金汇翰玉城项目工地内,土方工程没有任何覆盖,大面积裸露渣土扬尘严重。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市中区二环南路北侧国华经典大面积绿化渣土未覆盖。

  2、市中区九曲路济南方圣混凝土有限公司,运料车在场地内运输过程中无防尘措施;西北角废料口扬尘较大无防尘措施;物料堆放区无喷淋装置。

  3、市中区文庄村东拆迁工地内大片拆迁房屋垃圾未清运或覆盖;许多外地运来的渣土倾倒于此且未覆盖。

  4、市中区S103省道路西南康唐人中心,出入口有撒漏,工地正在回填土,作业过程中,渣土车未经过洗车平台冲洗,存在带泥上路现象。

  5、市中区扳倒井立交二环南路环岛施工现场,渣土覆盖不全扬尘严重;施工道路积尘厚、扬尘严重,未采取保洁措施。

  6、市中区二环南路华润城对面渣土场进出口未硬化,保洁不到位,渣土场内渣土裸露未覆盖。

  7、市中区兴隆村二环南路山东电力格瑞德变电工程公司进出入口道路未硬化积尘严重,保洁不到位;施工场地内渣土裸露覆盖不全。

  8、市中区二环南路济南连接线总承包项目一分部,进出口道路部分硬化、有积尘,保洁不到位;场地内渣土覆盖不全。

  9、市中区北康村村民安置房一标段大门口南侧出入口无洗车设施,带泥上路导致门外主干道积尘较多,待绿化区域渣土未覆盖。

  10、市中区北康村村民安置房三标段大门口道路东侧大面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未按要求及时清理或覆盖。

  11、市中区北康村村民安置房三标段向南200米渣土覆盖不全,并有带泥上路现象,造成周边硬化道路积尘较多,无洒水保洁措施,大风天气扬尘严重。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槐荫区济齐路南、京沪高铁东侧,石济客专线项目工程:出入路口路面未硬化,散落的渣土较厚,车辆经过产生大量扬尘,工地内浮土较厚,采取洒水保洁降尘措施不及时,车辆经过及工程作业时有扬尘产生。

  2、长清区经十西路中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长清第六加油站附近东北侧,地基施工大量渣土建筑垃圾露天堆放。

  3、长清区环城北路,四建建材批发市场对面存放大量砂石、石粉未采取防尘措施。

  4、长清区峰山路,银座奥森热电公司煤场未采取封闭式存储,除尘器储灰舱前地面积灰厚,未采取防尘措施。

  5、长清区平安南路与刘长山路交叉口春季高考培训学校一侧的赵营村第二石料厂:现场有大面积易尘料堆未覆盖,物料装载与刮风时产生大量扬尘;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厚,车辆进出时扬尘污染严重;出口未设置洗车设备。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复查历城区工业北路路北121-1号中铁十局附近,因道路施工大量渣土沿路边堆积,露天存放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路面渣土洒漏明显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2、复查高新区创新谷芙蓉路东侧临时渣土倾倒场,现场整改到位。

  3、复查高新区创新谷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一期工程,现场整改基本到位。

  4、复查高新区汉峪片区天齐置业的华皓英伦联邦项目b3地段,已经整改到位。

  5、复查市中区文庄绿地国际城泉景工地,施工道路已经硬化;渣土堆全面覆盖。已经整改到位。

  6、复查市中区南外环路南,省地质测绘院南,道路坑洼不平且泥泞问题(黄牌),经复查已整改到位,摘黄牌。

  7、复查前期天桥区新赵路至二环北路路段道路泥泞坑洼不平,晴天存在扬尘隐患问题(黄牌),经复查已整改到位,摘黄牌。

  8、复查天桥区二环北泰淮能源加气站,旁边渣土露天堆放问题(黄牌),经复查已整改到位,摘黄牌。

  9、复查天桥区建邦大桥南头西侧,路边大量沙石露天堆放,车行道路扬尘严重问题(黄牌),经复查已整改到位,摘黄牌。

  10、复查槐荫区齐鲁大道高架桥下东侧,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的济南市吴家堡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出入路口散落的渣土已打扫干净,路面整洁,未见渣土车进行点对点渣土运输,大片的渣土已经覆盖,存在的问题已经落实整改。

  11、复查槐荫区腊山立交桥东南角,段店东街西侧工地,场内积存大量渣土未实施防尘覆盖,路面渣土撒漏明显的问题已得到整改。

  12、复查长清区新型燃煤厂,场地内堆放的煤堆已经清理,路面洒水及时,已经整改到位。

  13、第三次复查长清区山东建泽混凝土搅拌站(黄牌),已整改到位,摘黄牌。

  14、第二次复查长清区芙蓉路东段市政项目,工程已完工,现场恢复较好。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复查历下区兴港路北侧的银泰盛?金域兰山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车行道路仍未硬化,路面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现场覆盖仍不到位,达不到100%覆盖要求。(挂黄牌督办)

  2、复查历下区姚家办事处的解放东路以南银座圣洋以北的拆迁工地,场地内大面积拆迁渣土垃圾仍未覆盖,已覆盖的防尘网没有达到要求。(挂黄牌督办)

  3、复查历下区奥体中路路西,绿城百合花园北邻工地,施工场内部分地面裸露、大量渣土多处堆积露天存放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的问题仍然存在,未有整改迹象,已通知辖区渣土办限期整治。(挂黄牌督办)

  4、复查历城区鲍山水厂路的东站片区工程,市区内工地渣土集中运输到此处做高铁路基,堆积的渣土成山,无任何防尘降尘措施,附近扬尘非常严重,针对此情况,通知历城区城管局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挂黄牌督办)

  5、复查历城区经十东路南侧的田庄片区拆迁工地:现场虽有部分区域进行了覆盖,但所用防尘网不达标;仍有大面积拆迁垃圾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拟在经十东路南侧设置的围挡,至今未开工。(挂黄牌督办)

  6、复查高新区龙奥北路北侧舜奥公园公建项目:仍然存在洗车平台堆放钢管,无法正常使用;车行道路硬化不全;施工现场围挡不全等问题。(挂黄牌督办)

  7、复查高新区舜泰北路北侧的博晶大厦项目:该项目进入基坑道路仍未硬化或采取其他防尘措施,路面积尘厚,车辆进出工地时易造成扬尘污染;坑内大面积渣土料堆仍未覆盖;东南角大门未设置洗车平台;正在进行护坡施工,未采取防尘措施产生大量扬尘。(挂黄牌督办)

  8、复查天桥区无影山北路路西(泺口旧货市场右侧)开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花语馨苑(二期)项目工地内,路面有浮尘,刮风易起扬尘。12月11日复查工地整改不彻底,部分渣土覆盖不完善,道路路面有浮尘。(挂黄牌督办)

  9、复查天桥区滨河南路路南金牛建材西侧个体建材商户,该路段有多家建材门头房,门口堆放黄沙、石子等,除了少数有防尘措施外大部分没有任何遮挡,起风时有明显扬尘。12月11日复查,万达建材和鹏程建材仍未整改。(挂黄牌督办)

  10、复查天桥区二环北路与顺河高架西南角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融润枫景小区工程工地内出入口有少量扬尘及泥土,少部分建筑垃圾未覆盖。12月11日复查,出入口已清扫并洒水,建筑垃圾已清运完成,地面覆盖。洗车平台被占用,车辆未清洗。

  11、复查天桥区汽车厂西路2-11号影山烧烤火锅室外露天烧烤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未启用。曾多次对该店进行检查,即使开启油烟净化设施油烟仍然很大,无净化效果,形同虚设。(挂黄牌督办)

  12、复查市中区兴隆一村仲兴路路西多处渣土裸露未覆盖,起风易起扬尘且地面泥泞。(挂黄牌督办)

  13、复查市中区二环南路路北洪顺汽车修理厂门前渣土乱倒堆放,未采取防尘网覆盖措施。(挂黄牌督办)

  14、复查市中区九曲庄路阳光南路南延工程,路面保洁不到位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有撒漏现象,扬尘污染严重,联系区城管局和市政公用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均未接收移交单。12月11日经复查,未有任何整改,此情况已报区城管局。

  15、复查复查槐荫区吴家堡中赵村拆迁项目,有大面积的建筑垃圾未覆盖。(挂黄牌督办)

  16、第三次复查长清区经十西路与龙泉街交汇处东南角济南汇侨城居住区南侧黑渣土场。存在问题:比前期复查时有整改,但黑渣土场内仍存有约三分之二,1万多平方米的施工建筑垃圾和渣土大量乱倒堆积未实施防尘覆盖措施,严重影响周边环境。针对以上问题巡查组在第一次书面移交的基础上,再次向长清区城管执法局渣土办现场当面移交。

  17、第二次复查长清区104国道西侧的范庄村露天料场:现场只进行了部分覆盖,且所用防尘网不达标;车行道路(特别是出口处道路)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挂黄牌督办)

  18、复查长清区武豪建筑渣土倾倒场:现场只进行了部分覆盖,且所用防尘网不达标;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已硬化部分未清扫,路面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挂黄牌督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凝聚力量打造重信守诺城市 诚信让泉标熠熠生辉

    east-ep-a01-1288124.jpg

    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让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通过对失信企业的查处和整治,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诚信建设的关注度,从而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详细]

    12-22 09-12济南日报
  • 燕山立交东下口匝道可否暂允并行? 断绝交通加剧拥堵

    QQ图片20161222093945.jpg

    ”  几天前,在燕山立交桥北向南方向左转向东进入经十路的匝道口处,他因驾车轧到实线被抓拍。数据显示,燕山立交桥北向东匝道全长约1000米,宽约6米,单向单车道,车道宽3.75米,路侧设置有约2米宽的应急通道。[详细]

    12-22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将推公交与公共自行车一卡通 困难仍然不少

    Cgqg11cy1jOAMbafAASMdlR4eKw602.jpg

    在这次交通治理会议文件中,推进慢生活街区建设、推广公共自行车,这两个措施其实并不是首次提出,但在实践中效果却一直有限。2016年4月25日,《济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围绕治堵治霾,济南今年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详细]

    12-22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市县乡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顺利进行

    今天,济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到我市部分选区察看选举选民投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来到文化东路地区文东办事处选区选举现场,了解换届选举情况,察看投票站点投票选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文进、孙积港、许强、李华贤分别到历城区、章丘区、天桥区...[详细]

    12-22 17-12大众网
  • “高配”西部会展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5个展馆像流动的泉水汇集成一个14万平方米的展览中心、46层高的星级酒店和一个能容纳2000人的会议中心……有如此高标准配置的是已开工的济南西部会展中心。12月20日,市规划局公布了西部会展中心及配套塔楼项目建设批前公示。 [详细]

    12-22 15-12济南大众网
  • 2016济南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为促进我市会展经济做大做强,培育特色会展品牌,助力济南“四个中心”建设,向社会展示正在建设的55万平方米济南最大的西城新会展中心项目,提升西部新会展中心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济南西城投资开发...[详细]

    12-22 15-12济南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