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23处大气污染 两处被挂黄牌督办

2017-01-01 12: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016年12月15日至18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23个,通报大气污染23处,其中两处被挂黄牌督办。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历下区经十路南侧转山项目B-3地块项目(施工单位:江苏南通二建):正在进行回填施工,现场道路撒漏较严重,清扫不及时,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严重;车辆出工地不冲洗带土上路。(陈伟)

  2、历下区经十路北侧中弘广场地铁预留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未采取防尘措施,产生扬尘;现场有大量渣土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陈伟)

  3、历下区文化西路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一期工程:现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多,渣土运输时产生扬尘;虽有洗车设备,但车辆出工地不冲洗,有明显的带土上路痕迹。(陈伟)

  4、历下区龙鼎大道济南轨道交通R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一标中铁三局五公司施工工地,存在问题: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洗车平台不正常使用;工地南半部分硬化地面无保洁积土积泥;施工道路未全部硬化,局部路段积土积泥严重;少量渣土、裸露地面未覆盖(挂黄牌督办)。(韩超)

  5、历下区龙鼎大道某施工工地,存在问题:洗车平台不使用;进出车辆带泥上路印迹超过20米;硬化道路保洁不力积土积泥较重。(韩超)

  6、历下区凤山路北首路东华森混凝土搅拌站东侧料场:现场有大量易尘料堆露天堆放,刮风时易产生大量扬尘;车行道路积尘厚(3-7厘米),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十分严重,影响空气质量。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历下区环保局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7日内整改到位。(陈伟)

  7、历下区奥体中路与轻风路口,20分钟内发现有渣土车、搅拌车和石子(粉)物料车共计20多辆在奥体中路快速穿行,其中有多辆运输石子(粉)物料车装载高出车斗平面且未采取任何防尘覆盖措施,车速快,扬尘明显。(安仲海)

  8、针对重污染天气启动II级应急响应,夜查历下区工业南路路南第二钢铁厂院内施工工地,现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灌、挖掘机渣土车联运土方作业扬尘明显,并在场内硬化路面和连接市政道路上发现多处搅拌车运输混凝土撒漏现象,违反了重污染天气禁止工地施工作业要求,巡查监督组第一时间通知辖区联络员,随后历下区渣土办人员近50分钟赶到现场,共同取证后填写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立即停工,限期整改到位。(安仲海)

  9、高新区花园庄东路东头南侧的金泰德混凝土搅拌站:站内场地清扫不彻底,地面积尘多,车辆进出时产生扬尘;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启动后,仍有大型砂石运输车为其运送石料。(陈伟)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市中区党家街道104国道南,有约一千平米建筑垃圾倾倒于此未覆盖,未采取降尘措施。(周勤广)

  2、市中区文庄路济南文庄小学北150米,有一拆迁工地有大片拆迁垃圾未清运或覆盖。(周勤广)

  3、天桥区三孔桥庄村仁丰前街路北,济南第三棉纺织厂厂区内道路有少许浮尘,部分渣土覆盖不全;风大易起扬尘,路面有泥土没有及时清理。(刘新春)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长清区银丰公馆三期二标段,洗车平台未使用,场内道路未硬化,回填土未覆盖。巡查组责令其7日内改正。(肖全军)

  2、长清玉符街丽水嘉园工地,场地内裸露地面无覆盖,道路未硬化。(肖全军)

  3、长清区平安南路,山东省春季高考培训中心南侧一石料开采厂,大面积石料裸露未覆盖,出入口未硬化,在开采、加工过程中未采取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已移交长清区政府。(刘清林)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复查历下区兴港路西段(大约600米),道路已进行冲洗,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明显减少。(陈伟)

  2、复查历城区世纪大道南侧的济南春江郦城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中建二局),现场整改到位。(陈伟)

  3、复查高新区龙奥北路北侧的舜奥公园在建项目(黄牌),现场整改基本到位,摘黄牌。(陈伟)

  4、复查市中区104国道二环南延工程与104国道交汇处二环南延工程,北京道桥建设工程公司,巡查期间该工地现场料堆、渣土覆盖,出入口基本符合扬尘污染防治要求。(陈培栋)

  5、复查市中区北康村村民安置房西南方向有一黑渣土场(黄牌)。该渣土场无相关手续,大面积渣土未覆盖,无洗车平台,硬化路面撒漏,积尘较多无撒水保洁措施。12月16日复查,大面积渣土已覆盖,已督促该辖区办事处今后对该渣土厂加强管理,摘黄牌。(徐铭智)

  6、复查市中区北康村村民安置房三标段向南200米(黄牌),渣土覆盖不全,有带泥上路现象,造成周边硬化道路积尘较多,无洒水保洁措施,大风天气扬尘严重。12月16日复查已整改,渣土已覆盖,周边硬化道路已清理,并洒水降尘,摘黄牌。(徐铭智)

  7、复查市中区北康村村民安置房三标段大门口道路东侧大面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未按要求及时清理或覆盖(黄牌)。12月16日经复查已整改,建筑垃圾全面覆盖,生活垃圾已清运,摘黄牌。(徐铭智)

  8、复查市中区S103省道路西南康承建唐人中心一期标段二工程出入口已洒水;出入口有撒漏工地正在回填土,作业过程中,渣土车未经过洗车平台冲洗,存在带泥上路现象。12月17日复查整改,工地未施工,落实重污染天气II级响应。(刘新春)

  9、复查市中区党家庄东村山东省水泥厂有限公司,已按上级要求停产,场内道路洒水降尘,院内泥土用绿网覆盖。(周勤广)

  10、复查市中区石房峪隧道口(绿地国际城内)渣土堆积点车行道路未硬化问题,现场检查渣土已覆盖,车行道路封闭禁行。(王清海)

  11、复查天桥区田黄路路北,金牛社区安置房项目西门出入口,车辆经洗车平台,有带泥上路现象。12月15日复查,问题已整改。(刘新春)

  12、复查天桥区舜馨路滨河左岸项目南七地块,该工地正处于土方作业阶段,车辆运输过程中虽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但不到位。12月15日复查,已整改到位。(陈培栋)

  13、复查天桥区二环西路美里路东头济南市滨河新苑公共租赁住房2#3#楼工程(该工程由济南长兴建设集团承建)洗车平台处停放车辆;料堆未覆盖。12月18日复查,已整改。(徐铭智)

  14、复查天桥区二环西路美里路东头济南美里路(东延段)市政道路工程(该工程由中铁十局承建)大面积裸露地面及渣土堆未覆盖。12月18日复查,已整改。(徐铭智)

  15、复查槐荫区卓威渣土场(黄牌)进行,道路清扫到位,渣土覆盖全,整改到位,摘黄牌。(田延振)

  16、第四次复查长清区经十西路与龙泉街交汇处东南角济南汇侨城居住区南侧渣土场。渣土场内仍存有三分之二约1万平米左右的施工建筑垃圾和渣土未实施防尘覆盖的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安仲海)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复查历下区历山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海晏门片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问题:一是现场有大面积渣土及拆迁后建筑垃圾未清运或覆盖;二是车行道路未硬化,虽铺设有钢板但未及时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三是东侧大门洗车设备仍未到位(挂黄牌督办)。(陈伟)

  2、第二次复查高新区舜泰广场北侧的博晶大厦项目: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发布后,仍然违规进行土方施工,并产生大量扬尘;进入基坑道路仍未硬化,道路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基坑内60%以上的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陈伟)

  3、复查市中区舜玉小区南路山景舜园住宅小区项目工地内道路保洁严重不到位,积尘厚,车辆出入产生扬尘污染;工地门口渣土裸露覆盖不全未使用防尘网。12月17日经复查,各项防尘工作均不到位。未找到相关责任人,要求工地工作人员进行整改择期进行复查。(陈培栋)

  4、复查市中区九曲庄路阳光南路南延工程,路面保洁不到位、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有撒漏现象,联系市城管局要求相关单位到达现场,区城管局到达现场后,以未交接其单位为由拒接24小时移交单。局部因有市政工程,联系市政公用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未接收移交单。12月11日经复查,未有任何整改,已与区城管局办公室说明情况,择期进行复查。12月17日经复查,部分路段已整改但不彻底,局部道路两侧仍有渣土,建筑垃圾未处理。(陈培栋)

  5、第二次复查市中区104国道南侧文庄拆迁片区,此处积存大面积拆迁建筑垃圾露天存放未实施防尘覆盖的问题绝大部分已得到有效整改。存在问题:根据村民反映,拆迁片区内道路两侧仍有少量建筑垃圾未实施防尘覆盖的死角,并有渣土车趁夜间在路边乱倒渣土现象,影响车辆过往和居民出行。(安仲海)

  6、第二次复查天桥区水屯路与水屯北路交汇处东北角海尔云世界滟澜公馆B-2地块,前期通报的问题已有整改迹象,但仍存在问题,一是防尘覆盖网眼过大。二是施工人员居住的铁皮房后侧生活垃圾遍地乱扔,地表土层裸露、渣土堆积防尘覆盖不全。(安仲海)

  7、复查天桥区汽车厂西路2-11号影山烧烤火锅室外露天烧烤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未启用。曾多次对该店进行检查,即使开启油烟净化设施油烟仍然很大,无净化效果,形同虚设。建议挂牌督办。12月18日复查,未整改,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仍在室外作业。(徐铭智)

  8、复查天桥区二环西路大魏明都场地内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路面积尘较多;绿化区域渣土未覆盖。12月18日复查,未整改。(徐铭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年,济南“气质”一目了然

    1.jpg

    2016年1月3日,省城空气指数爆表2016年7月20日,这天指数为35,全年最优2016年5月12日天气良好,泉城晚霞迷人2016年5月25日,雨过天晴  从图上清晰地看出,2016年大济南的良好天气还是可观的。[详细]

    01-01 10-01山东商报
  • 济南黄河大桥发生四车相撞事故 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

    1.jpg

    济南公安微博称,此前网传事故造成“六死四重伤”消息不实。另据济南交警消息,因济南黄河大桥发生事故,已启动临时交通管制。G104济南黄河大桥南向发生四车相撞事故,造成双向压车,现正在处理中。[详细]

    01-01 10-01齐鲁壹点
  • 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各中小学视情停课

    1383536418_08o69E.jpg

    针对重污染天气,济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发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各中小学、幼儿园视情采取临时停课防护措施,红色预警解除后,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复课。 [详细]

    12-31 08-12大众网
  • 济南大葱价格现较快上涨 后势涨幅大小得看天

    1.jpg

    1日,大众网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近期随着低温雨雪天气的增多和节日的临近,济南大葱市场价格开始出现季节性上涨,全市10个集贸市场大葱平均价格每500克为2.01元,与上周相比上涨30.52%。[详细]

    01-01 12-01大众网
  • 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今起全免费

    按照央行2016年9月底发布的通知要求,从2017年开始,同行异地存取现、转账将不再收取手续费。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以及交通银行将从今天开始正式执行免费。如果需要办理跨行业务,最好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目前大多数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均免手续费。[详细]

    01-01 11-01济南日报
  • R1线2019年底试运营 济南离地铁生活越来越近

    2016年12月31日岁末之日,济南轨道交通R1线前大彦站工区经理李伟站在5层楼高的钢筋网上,迎着凛冽的寒风,一边比划着一边告诉记者:“咱们脚下站着的就是前大彦站的站台层,也就是将来等着坐车的地方。[详细]

    01-01 12-01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