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大气污染23处 5处复查仍未整改

2017-01-0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016年12月22日至25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27个,通报23处大气污染,其中有5处复查仍未整改。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历下区经十东路北凤凰路东侧刘智远城中村改造拆迁片区,靠近路边有大量拆迁垃圾,覆盖不全,车辆过往刮风易扬尘。(安仲海)

  2、历下区经十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北侧的地铁R3线奥体中心西站工程(中铁十四局):施工现场有大量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覆盖不到位,刮风时易产生扬尘;道路清扫不彻底,路面有积尘;钻眼、打孔等易产生扬尘的施工过程中,防尘降尘措施不到位,产生扬尘。(陈伟)

  3、历下区经十路南,济南财富中心项目(转山)B3地块江苏南通二建施工工地,局部施工道路未硬化;洗车平台未使用,车辆带泥上路20米;硬化地面无保洁积土积泥。巡查监督组已向历下区城管局移交。(韩超)

  4、历下区经十路南,济南财富中心项目(转山)山东尚豪建设公司施工工地,进出车辆无清洗;施工道路未硬化;已硬化地面无保洁。巡查监督组小组已向历下区城管局移交。(韩超)

  5、历下区解放东路路北,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面空闲场地,院内大量渣土和建筑垃圾露天堆积存放,落实防尘覆盖措施不全,现场要求辖区渣土办人员督促整治。(安仲海)

  6、历下区经十路南,济南财富中心项目西侧50米,转山西路以东渣土场(占地长约350米、宽约240米),部分渣土、建筑垃圾裸露无覆盖;车行道路未硬化,积泥十分严重;未建设洗车平台;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问题突出。(韩超)

  7、历城区奥体中路东都尚城西侧路口处,施工场地内存在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周边道路积尘积土严重,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王萌)

  8、历城区新城香溢紫郡项目工地现场,存在大面积渣土料堆及裸露土地未覆盖,部分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工地出口无冲洗设备,保洁不到位。(王萌)

  9、历城区经十东路南田庄、潘庄拆迁片区内,存有大量拆迁垃圾实施防尘覆盖不全,景和山庄南侧经十路由西向东走向机动车道内,由拆迁片区内出入车辆带泥上路撒漏痕迹明显,距离长。(安仲海)

  10、高新区经十路与舜华南路交叉口西南角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且有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刮风天气易产生扬尘。(陈伟)

  11、高新区旅游路以南小汉峪村渣土场(占地南北长约750米、宽约450米),存在严重扬尘污染问题:大量渣土裸露无覆盖;车行道路未硬化,积泥严重;渣土运输车辆不能密闭运输;未建设洗车平台;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问题突出。巡查监督组已向高新区城管局移交。(韩超)

  12、高新区济南万科麓城商业项目(施工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施工现场有易尘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道路未硬化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陈伟)

  13、高新区齐鲁软件园东北角的齐盛广场1-3号楼及1号地下车库项目(施工单位:山东三箭集团):该项目正处于后期市政管网及装修阶段,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及裸露土地未覆盖,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工地出口无冲洗设备,车辆出工地不冲洗。(陈伟)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市中区二环南路蓝天花园小区,该工程由山东平安建设集团承建,工地内渣土堆、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徐铭智)

  2、市中区中兴路与二环南路交叉口,路面撒漏严重,清扫保洁不及时,泥浆已带到二环南路主干道。(徐铭智)

  3、天桥区蓝翔路东侧洋涓社区安置房项目,建设项目门前平房拆迁,未采取任何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拆迁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驿嘉集团贵星翔小区项目部进出口保洁不到位。联系市建委、市城管、市国土局以及区相关单位,均表示不属于管辖范围,目前问题未解决(挂黄牌督办)。(陈培栋)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槐荫区德州路东首绿地香榭丽公馆小区南侧,大量的渣土与建筑垃圾未清运或覆盖。(田延振)

  2、长清区大范庄村G35高速公路南,大量渣土露天堆放,道路两侧建筑垃圾乱到现象严重。(王清海)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第二次复查历下区奥体中路路西,绿城百合花园北邻工地(黄牌),未见夜间施工,整改面积约70%,除场内车行路面裸露未硬化和少量堆积渣土未实施防尘覆盖外,大量渣土多处堆积露天存放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的问题已基本得到整改,摘黄牌。(安仲海)

  2、复查市中区二环南路北侧国华经典,大面积绿化渣土未覆盖,12月22日复查,已整改到位。(徐铭智)

  3、复查天桥区东工商河路路西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海尔澜山公馆B-4-1地块项目一期工程,工地内浮尘较厚,硬化不到位,渣土覆盖率不全,刮风起扬尘问题。12月23日复查,已整改,渣土全部覆盖。(刘新春)

  4、复查槐荫区济齐路南侧,京沪高铁东侧,石济客专线项目工程以及吴家堡中赵村拆迁项目(黄牌),存在的问题已经整改,吴家堡中赵村拆迁项目有大面积的建筑垃圾已覆盖到位,摘黄牌。(田延振)

  5、复查长清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办济南市粮食局食品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黄牌),工地还未进行土方施工,院内的裸露地面都进行了覆盖,整改到位,摘黄牌。(田延振)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复查历下区二环东路南延高架施工现场,覆盖已基本到位,部分新开挖的渣土未及时进行处理,已督促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整改。(王萌)

  2、复查历下区龙鼎大道济南轨道交通R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一标中铁三局五公司施工工地,仍然存在问题: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洗车平台未正常使用;工地南半部分硬化地面无保洁、积土积泥;施工道路未全部硬化,局部路段积土积泥严重;少量渣土、裸露地面未覆盖。(韩超)

  3、复查历城区赵家庄凤凰路市政施工项目:道路东侧仍有大面积渣土堆及裸露土地未覆盖,未落实全覆盖要求;晴天,道路扬尘污染较严重;雨天,道路泥泞不堪,途经此处的车辆易带泥上路,周边群众及过往路人意见较大。(陈伟)

  4、复查市中区12号公路二环南路至领秀城路段破损严重、积尘厚,车辆经过扬尘严重。12月23日复查,鲁能领秀城P-2等地块共用施工道路,保洁不到位,车辆运输过程中有撒漏现象,局部施工道路破损严重,已移交市中区人民政府。(陈培栋)

  5、复查市中区九曲庄路阳光南路南延工程,路面保洁不到位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有撒漏现象,联系市政公用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和经市城管局指派的区城管局到达现场后,均拒接24小时移交单。12月23日复查,阳光南路南延部分路段破损仍未修复,九曲南路局部道路两侧渣土建筑垃圾仍未处理,已移交至市中区人民政府。(陈培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