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13处大气污染 3处复查未整改

2017-01-14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月3日至5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02个,通报大气污染13处,其中3处复查未整改。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1月3日10时30分,历下区凤山路北首路西的恒大?奥东新都项目:施工现场车行道路未硬化,虽然铺设有钢板,但未及时清扫,路面撒漏现象明显;工地东侧出口未按规定设置洗车平台,车辆出工地不冲洗,带土(泥)上路痕迹明显。

  2、1月3日10时50分,历城区凤岐路北首路西的山东将山铁路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场内有一大型露天堆场,现场有大约3万吨原煤露天堆放,刮风天气易产生大量扬尘;现场道路及地面未清扫(冲洗)积尘厚,车辆经过时易造成扬尘污染;东侧出口未设置洗车设备,带尘上路痕迹明显。

  3、1月3日11时20分,历城区飞跃大道南侧的中建新悦城项目:施工现场有6处建筑垃圾堆放点,未按规定及时清运或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车行道路清扫不及时、不彻底,洒过水的地方道路泥泞,未洒水的地方积尘多;未按应急预案要求停止施工。

  4、1月4日23时05分,历下区转山西路西侧的百融名苑项目(原拉菲公馆住宅地块),建设单位:济南鲁班百融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三箭集团,监管单位:历下区建委。存在问题:一是进入基坑的车行道路未硬化,也未采取铺设钢板、石硝等防尘措施,车辆进出时产生大量扬尘;二是现场有大面积渣土堆未按规定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三是洗车设备位置不合理,利用率低。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1月4日21时,天桥区北园水屯北路水园新区西北,海尔云世界滟澜公馆工程建筑工地,建设方:济南海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方: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监管单位:山东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工地围挡不全、车行道路硬化不全,道路积尘,要求加强围挡硬化道路清除积尘,督促其限期整改。

  2、1月5日13时30分,市中区兴隆片区F1地块,建设方:华润置地发展有限公司;承建方:济南东宇沿途公司;监管单位:市中区建委。巡查期间,该区域多地块出入口道路泥泞;工地内部施工道路保洁不到位。已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3、1月5日21时,市中区九曲庄路与九曲庄村中路交叉口东南角中海央墅B1对面有约有300平方米垃圾堆未覆盖。该问题已于22时15分移交市中区七贤办事处。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1月3日16时,槐荫区腊山河东路与德州路信号灯东侧的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承建济南鑫苑世家公馆项目(二期),一是拆迁后建筑垃圾无清运或覆盖;二是工地内土堆无覆盖,已联系城管部门尽快督促整改。

  2、1月3日17时,槐荫区西张家庄济齐黄河大桥工地,由中铁一局与中铁三局共建,道路无硬化,渣土无覆盖。已联系城管部门尽快督促整改。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1月3日9时35分,复查历下区兴港路北侧的银泰盛?金域兰山项目(黄牌),现场已按督办要求整改到位,摘黄牌。

  2、1月3日10时10分,复查历下区凤山路北头首路东的华森搅拌站东侧料场,现场已按《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的要求整改基本到位。

  3、1月4日20时40分,复查历下区文化西路西头的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工程,现场整改到位。

  4、1月4日21时15分,复查历下区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海晏门片区房地产开发项目(黄牌),现场基本整改到位,摘黄牌。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1月3日22时20分,复查山东高速路桥集团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现场,现场渣土料堆已进行了覆盖,检查时发现此路段仍有渣土施工车辆来往经过,存在撒漏现象。

  2、针对2016年12月30日中建八局二公司阻挠巡查人员检查鼎秀家园项目工地一事,1月4日15时25分至16时42分,巡查组会同市环境监察支队两名执法人员,按照立案处罚程序赴工地进行调查取证。取证期间,中建八局二公司工作人员不配合调查,行为蛮横态度恶劣,将依法严肃处理。

  3、1月4日10时,复查市中区七贤办事处杨家庄石料厂(济微路与杨家庄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巡查组曾于12月28日对该厂存在的问题,向市中区国土局进行了工作移交。复查发现,通往该厂的车行道路已被渣土堆挡住,巡查队员到达该厂发现仍未对石粉、碎石料堆进行覆盖。

  4、1月4日11时,复查市中区七贤办事处黑渣土垃圾场(济微路与杨家庄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巡查组曾于12月28日对该处存在的问题,向市中区七贤办事处城管科进行了工作移交。复查发现,道路两侧渣土垃圾堆已经得到了覆盖,但道路南侧两处黑渣土垃圾场,仍未覆盖,且违规倾倒,并有焚烧垃圾现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启幕,学生流打头阵!节前一周务工探亲流是高峰

    3.jpg

    节前客流流向以管内各大城市、西安、重庆、达州、武昌、长沙、广州、上海、成都、沈阳、哈尔滨等地为主,流量集中的高峰时段运能紧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济南火车站将安排临客运行线9.5对(节前8.5对,节后9.5对),其中直通临客5.5对,管内临客4对。[详细]

    01-14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17岁高三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4.jpg

    在济南市高三学生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时候,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刘彤飞近日被英国牛津大学物理专业预录取。在刘彤飞眼里,妈妈严厉却也包容,严厉的是对他学习习惯和态度的管教,对他的爱好和选择却十分尊重。[详细]

    01-14 09-01齐鲁壹点
  • 为减轻儿女负担 济南88岁老人往返30公里进城卖野菜

    2.jpg

    家住济南历城区仲宫镇的88岁田老太,每天往返30公里进城,来到七里山便民市场卖自己从山坡挖掘的野菜,每斤售价5元,一天最多也只能卖25元。 [详细]

    01-14 09-01大众网
  • 元代文学家张养浩故居遗址要被建楼盘?切莫贪眼前利

    自从北湖片区开发进入到拆迁阶段以来,柳云社区作为回迁安置片区所在地,拆迁进度很快,其中社区自管地块拆迁率已超95%。”  孙建军认为,通过云庄遗址的发掘以及保护性重建可以提升张养浩墓地公园的文化价值,带动周边地区的文化产业发展。[详细]

    01-14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经十舜耕路口设了行人驻足区,文字标注颜色醒目

    经十舜耕路口新设的直行左转待行区。交警部门还在东西出口利用外侧多余空间设置了出租车、班车即停点,标识清晰醒目,规范了停靠和上下客。结合路口流量特点,交警还将路口的信号灯按5个时段进行了精细化信号配时,据介绍,优化信号配时之后,可有效缓解交叉口的拥堵路况。[详细]

    01-14 09-01生活日报
  • 济南腊山一路口信号灯不亮,2天连发3起车祸!

    ”13日下午,济南西客站片区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的一起车祸现场,行人亓先生对着满地车辆碎片说道。交警在现场勘查后表示,行驶中出租车没有及时避让右侧驶来的轿车,初步认定出租车负主要责任甚至全部责任,最终结果则需要详细调查后确定。[详细]

    01-14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