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履职第一天,区县新干部忙的啥?

2017-01-18 09:41: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多数上午就职下午接着干活,周末也没闲着

  济南区县党政负责人近日密集调整,一批“新人”走上了更重要的岗位。那么,到了新岗位履新之后,他们的关注点在哪?他们又在忙碌什么?昨日,截至记者发稿,章丘、历下、市中、天桥四个区和商河县官网已经更新了新上任领导们的行踪。本报记者梳理了他们的“初次亮相”之后发现,多数刚刚上任的区县负责人,上午刚参加了职务调整会议,下午即直接召集会议商讨发展大计。 记者李雨

  天桥

  调度全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1月14日,履职当天,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区委副书记窦虎就调度全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会议首先由各区直经济部门分别汇报2016年度全区“四个中心”建设和“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2017年度“453”工作体系指标提出建议,区分管领导就各项指标提出补充建议。

  刘程华要求,谋划今后五年的各项指标要宏伟美好一些,谋划和确定2017年的指标要务实实际一些。尤其与全市经济工作会上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对照好,责任书的指标必须确保完成。要对照责任书把各项任务细化具体化,这些指标要尽快确定下来,换届后第一次区委常委会要专门研究。要坚定信心,抢抓携河发展、工业触底反弹和物流业起势的机遇,加快天桥转型发展。窦虎同志指出,与市委、市政府签订的责任状就是军令状,下一步区政府要进一步研究分解任务指标,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推进。接着1月15日,窦虎组织召开“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推进会。

  历下 

  到任当日就多次参会

  1月14日,谢兆村被任命为历下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候选人。

  就在同一天,中共历下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从历下区政府网站上发布的照片来看,区委书记马玉星和当天刚履职的区长候选人谢兆村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历下区瞄准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奋斗目标,突出产城融合、创新驱动两大战略,聚焦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三项重点,推动产业承载能力、城市发展空间和经济发展活力三个提升,加快推进大美历下、现代历下、幸福历下建设,为今后五年的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并且决定,1月20日至2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这次会上,将总结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经验、理清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此外,1月14日,历下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49次会议。根据主任会议提请,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决定任命谢兆村为历下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商河 

  与商界人士谈合作

  1月15日,商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微信公众号“爱商河”发布消息,称正值商河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上任之际,山东建邦控股集团高层领导会议在温泉基地召开。县委书记陈勇,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东等出席,并与建邦集团高层领导进行座谈。

  当天双方提出初步战略合作方向。将结合商河县的优势,发展高端食品产业、健康养老产业等,此外,双方还就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基金、教育文化、特色小镇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章丘 

  谋划发展,问计于专家

  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履职后行程表排得很满。为了把脉章丘区城市发展战略,章丘区召集省内著名专家教授,就章丘撤市设区后面临的机遇挑战、目标任务、发展定位、具体举措等方面召开章丘城市发展战略研讨会。

  专家们认为,撤市设区是章丘发展历史上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章丘要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融入省会经济圈,运用国际先进理念和思路来规划城市、谋划城市,结合自身资源条件、生态环境,抢抓发展机遇、理清发展思路,提升产业发展动力,合理制定产业导向,坚持遵循以人为本,确定发展目标。

  另外,刘天东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碰头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中 

  调研水生态文明创建

  1月15日上午,刚刚履职的区委书记宋永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韩永军周末也没闲着。水利部部长陈雷到市中区调研水生态文明创建重点工程,副省长赵润田,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副市长李宽端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观的水生态文明创建重点工程,有三处位于市中区。陈雷一行首先来到历阳湖,察看泉域渗透带保护、泉水先观后用水系微循环工程。在文山泵站,陈雷听取济南市关于水生态文明创建、河湖连通现代水网规划、南部山区生态区保护治理规划、雨洪资源利用规划等情况汇报,随后沿玉符河游步路察看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对市中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7处烟花爆竹展厅公布 批发商预测将迎来“寒冬”

    0A2B-fxnzanh0341617.jpg

    辞旧迎新的日子眨眼就到了,什么时候能买鞭炮、哪里能买到烟花都是市民极为关心的问题。按说,15日烟花爆竹展厅应该可以开门迎客了,但16日,济南社兴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土产杂品)展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还没开门做生意。[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济南:地铁建设者半个月不见太阳 五年不能回家过年

    3.jpg

    随着盾构机的下地,一批工人也转入到地下工作,管片拼装工卞红彦和盾构机司机朱中洋就是其中的代表。卞红彦有一米七五的个头,身材精瘦,因为整年在地下工作的缘故,他的脸庞不像地面工地上的人那样黝黑。那时候,卞红彦和他的工友们便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济南获生态补偿资金2026万元 去年重污染天数减少16天

    2.jpg

    从此次公布的环保“大数据”来看,“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59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174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济宁市,为65天。济南市在过去一年获得了2026万元生态补偿奖励,4个季度的空气质量同比都取得了进步,获得的金额在全省排名第4位。[详细]

    01-18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履职第一天,区县新干部忙的啥?

    济南区县党政负责人近日密集调整,一批“新人”走上了更重要的岗位。水利部部长陈雷到市中区调研水生态文明创建重点工程,副省长赵润田,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副市长李宽端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济南再推新举剑指扬尘污染和城管乱象 扬尘治理不合格房企将限制买地

    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面,济南将整治改造和完善小区治安防控和消防设施、清理违章和配齐环卫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渣土运输单位如果被发现3次扬尘现象,则将被暂停6个月以上的运输业务活动,直至清出济南渣土运输市场。[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银行门口200万日元丢了 捡钱者以为是“练功券”给孩子玩了

    1月2日,家住济南市历下区的周先生帮朋友到银行存200万日元,可是却不小心弄丢了。民警发现当天上午10点多,周先生在泺文路中国银行门口遗失了一个白色信封,大约五分钟之后这个白色信封被过路市民捡到并且离开了。[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