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通报20处大气污染

2017-02-2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月13日至15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74个,通报大气污染20处。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2月13日10时,市中区南北康片区建筑渣土积存点,存在问题:一是道路北侧少量新增渣土覆盖不全;二是路面有积尘(土),渣土车带泥上路痕迹明显。巡查组已致电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责令五日内整改到位。 

  2、2月14日9时,市中区领秀城片区3号路商埠房项目,建设单位:鲁能亘富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北京建工集团公司。存在问题:一是道路清扫不彻底,车辆经过时易起尘;二是车辆清洗设备未安装到位,出工地车辆无清洗。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七日内整改到位。 

  3、2月14日10时,市中区文庄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济南泉景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济南华海建设集团公司。存在问题:施工现场自配发电设备使用过程冒黑烟,易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七日内更换发电设备。 

  4、2月14日11时,市中区济微路西侧的杨庄路10号济南日升石化公司加油站,存在问题:加油站有四个卸油口,其中一个球形阀未关闭到位,易产生挥发性气体污染环境。巡查组当场责令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对其提出今后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5、2月14日22时,市中区二环南路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一分部工程现场,施工单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一是车行道路有积尘(土);二是洗车设备未正常使用。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一周内整改到位。 

  6、2月15日10时,天桥区滨河南路海尔.云世界B3地块(一期)项目,建设单位:济南海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建二局三公司。存在问题:一是东门、北门处的洗车平台均不能正常使用;二是四级以上大风天气时,土方施工未停止作业,且施工过程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三是硬化路面保洁不到位;四是北门安保人员阻拦巡查组检查人员进入。巡查组已将上述问题正式移交天桥区城管局,限四日内整改到位。 

  7、2月15日11时,天桥区历黄路以西滨河南路海尔.云世界B3地块(一期)项目工地西南侧渣土堆存场,存在问题:一是大量渣土堆覆盖不到位;二是约有40%的裸露地面未覆盖。巡查组已督促滨河集团相关负责人尽快整改,责令渣土堆及裸露地面四日内覆盖到位。 

  8、2月15日12时,天桥区小清河北路恒大滨河左岸南的7地块项目,施工单位:济南二建集团。存在问题:一是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土方施工未停止作业,且施工过程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二是洗车平台不能正常使用,出工地车辆无清洗;三是裸露地面覆盖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巡查组已将上述问题正式移交天桥区城管局,限四日内整改到位。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2月13日9时,槐荫区兴福寺路与潍坊路北100米的济南恒大翡翠华庭A8地块11#、13#、17#项目,建设单位:济南恒大,监管单位:槐荫区建委。存在问题:正在进行的土石方施工过程未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巡查组对现场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三日内整改到位。 

  2、2月13日10时,槐荫区担山屯附近两处垃圾焚烧点,存在问题:垃圾焚烧过程产生大量烟尘,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影响。巡查组已当场制止并致电槐荫城管局,要求加强区域巡查力度,杜绝焚烧垃圾现象。 

  3、2月13日11时,长清区平安街道时代路港基·滨河华庭西的山东新佳怡包装有限公司,监管单位:长清区城管局。存在问题:一是未设置临时洗车装置,出厂车辆未清洗带尘上路;二是大面积土方裸露未覆盖。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监督基本整改完毕驶离。 

  4、2月14日10时,长清区经十西路16290号山东港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管单位:山东众成建设项目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一是路面保洁不到位,无洒水降尘措施;二是裸露沙土、大面积裸露土层无覆盖。巡查组将上述问题移交长清区城管局,责令七日内整改到位。 

  5、2月14日20时,槐荫区烟台路与腊山河东路交汇处的地平梦世界一期(b—1地块),建设单位:山东地平天昱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管单位:槐荫区城管局。存在问题:一是硬化路面有破损,路面积尘较多,清扫保洁不及时;二是洗车平台处停放车辆,影响正常使用。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七日内整改到位。 

  6、2月15日20时,槐荫区济齐路与二环西路交汇处西100米的绿地香榭丽公馆,建设单位: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管单位:槐荫区城管局。存在问题:一是土方运输过程未采取防尘措施;二是道路积尘(土)较厚,车辆经过时起尘大。巡查组已将上述问题移交槐荫区城管局,责令三日内整改到位。 

  7、2月15日20时,槐荫区吴家德州路施工项目,建设单位:济南城建集团,监管单位:槐荫区城管局。存在问题:一是土方运输过程未采取防尘措施;二是道路积尘(土)较厚,车辆经过时起尘大。巡查组已将上述问题移交槐荫区城管局,责令三日内整改到位。 

  8、2月15日11时,高新区海棠路与芙蓉路交汇处东南的济南创新谷孵化器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单位:西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问题:现场倒土阶段,渣土车行驶道路洒漏较多,车辆经过时反复碾压,道路保洁不及时,大风天扬尘污染严重。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立即停工整改,并现场监督清扫、洒水等抑尘措施。 

  9、2月15日10时,长清区崮云湖街道三龙庄村东一院内:大量垫层土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巡查组已将该问题移交长清区环保局,限期七日内整改完毕。 

  10、2月15日10时,长清区平安南路南侧金顺源建材有限公司:南侧露天堆存的大量渣土、砂石料堆仍未覆盖。巡查组已将问题移交长清区环保局,限期七日内整改完毕。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2月13日17时,历城区章灵村雪山片区A07、A10项目工地北侧,存在问题:一是约500平方米的拆迁垃圾未覆盖;二是大片渣土临时存放点未覆盖或清运;三是道路积尘(土)较厚,车辆经过时起尘大。巡查组将上述问题移交历城区渣土办,责令七日内整改到位。 

  2、2月14日12时,高新区旅游路中铁逸都对面(路南)的汉峪海风项目,建设单位:山东泉海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三箭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一是大片渣土和裸露土层覆盖不到位;二是南门出口保洁不到位、北门路边两堆渣土覆盖不到位。巡查组已将上述问题移交高新区城管局,责令七日整改到位。 

  二、复查已整改情况 

  1、2月13日21时,复查2月7日22时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南辛庄西路的后龙旧村改造工程-融利广场项目:现场裸露土层已覆盖到位。 

  2、2月14日10时,复查2月6日10时巡查发现问题的长清区济南银座奥森热电有限公司:煤堆已覆盖到位,地面已洒水降尘。 

  3、2月13日上午10时,复查2月5日巡查发现问题的高新区舜华南路南头金汇瀚玉城工程项目:大片渣土已进行了覆盖;道路上的积尘(土)进行了整改。 

  4、2月14日9时,复查2月8日16时巡查发现问题的高新区孙村镇重汽翡翠雅郡小区一期三标段:渣土和裸露土层覆盖到位;道路已清扫干净;洗车平台已装备到位。 

  5、2月15日13时,复查1月份巡查发现问题的长清区莲台山路畅博.尚都花园项目:裸露土层已覆盖;西门口道路已硬化,新建了洗车平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雪后济南为啥没堵车?环卫工出动2万人次撒了940吨融雪剂

    2.jpg

    应对降雪,济南市区共出动环卫工人2万余人次清雪除冰,撒布融雪剂940余吨 从昨天下午15:30起,各区环卫工人就开始对市区高架路、高架桥、立交桥、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预先作业,撒布融雪剂。[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组图:济南迎今春首雪 名泉现“云雾蒸腾”景观

    3.jpg

    2月22日早上7点,山东济南,一场降雪过后,护城河黑虎泉段水面上水汽袅袅,烟雾笼罩,呈现“云雾润蒸”的景象,构成了一幅奇妙的图画,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赏拍照。当日,济南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度,冷暖交汇使泉水形成水面蒸汽,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犹如人间仙境一般。[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济南商用Wi-Fi版图调查 蹭网背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

    4.jpg

    相比于以上免费Wi-Fi商用意图的直接,搭建泉城广场可5000人同时在线免费Wi-Fi的济南博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着更多的公益色彩。济南博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然行动起来,据刘健透露,目前他们正与旅游部门洽谈合作,搭建旅游景区等热点区域的无线网络全覆盖。[详细]

    02-22 10-02济南时报
  • 济南网红建筑:你们叫我“方便面楼” 其实我是泉水状

    21日上午,记者来到时代广场楼下,抬头看去,大楼北侧外立面呈层层波浪造型,难怪有网友将其戏称为“方便面”。一“撞”火遍海外  2015年,苹果美国新总部大楼航拍照曝光后,网友惊讶地发现其颇具未来感的环形大楼,与济南的齐鲁软件园“撞脸”。[详细]

    02-22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温暖的“逆行者” 济南万名环卫工夜战初雪

    2月21日晚,山东济南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在历山路附近,6名环卫工人组成一个班组在大雪中清扫积雪。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月21日晚,山东济南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在历山路附近,6名环卫工人组成一个班组在大雪中清扫积雪。[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山东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回访:违法数量同比减半

    针对日前山东省公安交管部门排查出的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各市交警、交通部门随即进行了联合整改。针对该路段个别区域出现因违法停车而引发追尾交通事故的问题,淄博交警支队增设3处违法停车抓拍点位,实现了全天候抓拍。[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