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污染!济南通报9处大气污染 4处复查未整改

2017-02-24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月16日至20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15个,通报大气污染9处,其中4处复查未整改,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2月16日20时,天桥区堤口路济南市轨道交通R2线一期土建工程四标段工地,建设单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问题:硬化地面保洁力度需加大,局部积泥严重。处理意见:针对以上问题,移交天桥区城管局,要求立即督促整改。

  2、2月16日20时,天桥区堤口路世茂天城A地块2期项目工地,建设单位:济南世茂天城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天齐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问题: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土方施工未停止作业,且施工过程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进出渣土运输车辆无清洗,洗车平台不能使用;裸露地面覆盖不到位,扬尘污染问题严重;车行道路未完全硬化。处理意见:针对以上问题,移交天桥区城管局,要求立即督促整改。

  3、2月16日22时,天桥区水屯北路海尔·云世界滟澜公馆B2地块项目工地,建设单位:济南海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二公司。存在问题: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土方施工未停止作业,且施工过程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进出渣土运输车辆无清洗,洗车平台不能使用;裸露地面覆盖不到位,积土积尘,扬尘污染严重。处理意见:针对以上问题,移交天桥区城管局,要求立即督促整改。

  4、2月18日9时,市中区南外环扳倒井片区的隧道及高架桥工程,渣土覆盖不全,路面维护保洁不到位,扬尘严重,施工过程中也未采取降尘措施,针对此情况,巡查组通知山东省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到达现场,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10日内整改到位。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2月20日11时,长清区济广高速与丹桂路交叉口,项目名称:济南市城西驾驶人考试服务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单位: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监管单位:长清区城管局。存在问题:该工程约800平方米左右裸露渣土未覆盖,无喷淋等降尘措施,大风天气易产生扬尘。巡查组针对上述问题,调度长清城管局工作人员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期7日内督促其整改完毕。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2月16日12时,历城区华山街道海乐路济南中海华山东片区六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三期工程,施工单位:成都海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该工程处于土石方阶段,存在问题:出入口路面未硬化,积尘较厚,无保洁洒水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大面积渣土未进行覆盖;作业车未采取降尘措施进行作业,扬尘污染严重。已移交历城区渣土办,限期5日内督促其整改完毕。

  2、2月16日17时,历下区茂岭山路山久水园小区,位于该小区西侧有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未清运,无覆盖,道路无硬化,大风天扬尘严重。已将问题移交历下区姚家办事处,限期7日内督促其完成整改。

  3、2月16日18时,历城区华山片区还乡店路沿线有大面积的土方无覆盖,道路无硬化,多处围挡有破损。发现一处露天的三合土加工点,无生产车间,料堆无密闭存储,无覆盖。扬尘污染严重。已移交历城区城管局,限期7日内督促其完成整改。

  4、2月20日16时,历下区CBD项目西侧二钢宿舍拆迁现场部分建筑垃圾没有采取覆盖措施,拆迁过程中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造成现场扬尘严重。已移交市城市更新局,限其7日内督促企业整改完毕。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2月16日10时,对1月18日巡查历下区奥体中路省立医院东院区北侧无名工地存有渣土和地面裸露约10000平方米未实施防尘覆盖的问题进行复查,存在问题已整改完毕。

  2、2月16日11时,对2月8日发现问题的历城区华山街道海乐路中海华山珑城东北区7-1地块工程进行复查,渣土未覆盖、渣土车超载未覆盖且撒漏严重、工地内道路保洁洒水不及时等问题,基本得到整改。

  3、2月18日21时,对2月8日巡查发现问题的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西沙王庄村村民安置房进行复查,小部分渣土未覆盖、部分路段清扫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已整改。

  4、2月18日22时,对2月8日巡查发现问题的槐荫区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第十加油站进行复查,该加油站6号和12号油枪皮罩老化破损,油气回收时存在漏点的问题已整改。

  5、2月19日10时,复查2月11日巡查发现问题的长清区法桐路路西、变电站对面存有部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未清运或覆盖的问题已整改。

  6、2月19日10时,复查2月11日检查的历城区建滩路轨道交通工地(新东站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道路积土厚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7、2月19日10时,对2月15日检查的长清区平安南路南侧金顺源建材有限公司南侧场地进行复查,大量渣土砂石料堆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8、2月19日13时,对2月15日检查的长清区崮云湖街道三龙庄村东一院内大量垫层土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的问题进行复查。已整改到位。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2月16日10时,对2月9日发现问题历下区凤山路和兴港路交汇处银盛泰.金域蓝山二期项目工程进行复查,建设单位:济南银盛泰房产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天元建设集团,目前,该工程处于土石方开挖阶段,经复查,存在的问题:一是大面积的渣土、碎石未进行及时清运或覆盖;二是工地内作业车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三是出入口路面未硬化,积尘较厚,扬尘污染严重。已移交历下区大气办,要求5日内督促其整改完毕。

  2、2月17日21时,对2月10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天桥区美里路海宁皮革城东北侧无名工地进行复查,初查发现空旷工地内存有渣土和拆违拆临建筑垃圾,裸露堆积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共约2万多平方米,面积大刮风易扬尘的问题。复查情况:前期问题覆盖面积不足10%,工地未见大规模施工挖槽,却存有大量渣土,疑为外运至此。

  3、2月18日16时,对历城区2月7日巡查中发现奥体中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处存放大量渣土未采取防尘措施,现场移交历城区城管局渣土办处理的问题进行复查。经现场复查发现未整改到位。

  4、2月18日9时,对历城区2月10日巡查中发现中铁十局三、四分部2家承建的济南东客站高速路工程施工现场路面渣土散落较多扬尘严重、渣土堆未采取防尘措施的问题进行复查,未整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推四级网格化治尘路线图 “治尘网格长”下月上岗

    221.jpg

    今天,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更加有效治理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济南市将实行扬尘污染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一级督一级,半年一考核,干不好的“网格长”将被问责。二级网格(18个)城管(执法)、市政、国土、园林、房管、交通、水利等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县区建设行政主...[详细]

    02-24 10-02舜网
  • 绿地国际花都东侧简易桥引关注 附近学生每天冒险过桥

    32322.jpg

    因不少学生每天经此上下学,近年来,绿地国际花都东侧陡沟河上的简易危桥颇受市民关注。市规划局工作人员称,经与对方联系,相关部门表示,桥梁的设计方案现已完成,建桥资金已准备好,下一步将实施建设。[详细]

    02-24 10-02舜网
  • 济南建中小型立体车库审批瘦身 不再需要办理环评等手续

    timg.jpg

    济南汽车保有量呈快速增长趋势,预计今年将突破200万辆大关,然而停车位增长远远赶不上机动车增长速度。在费用减免方面,新建、扩建的机械式停车设施,免收城市建设配套费、管网建设费;机械式停车设施免建人防工程,免收人防易地建设费。[详细]

    02-24 10-02舜网
  • 刷脸替代出示身份证,济南这个驾考新考场挺高端

    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王俊刚介绍,城西考场规划、建设历时三年,占地200亩,拥有40辆考试车,日考试能力能达到800人次,年考试能力21万人次以上。记者注意到,与之前的刷身份证进入待考室不同,人像识别系统启用后,要求学员在进入候考大厅后先进行人像信息采集。[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你砌墙堵我门,我举报你违建!济南一小区邻里纠纷不断

    刚开业10天的地下菜市场,突然被一堵墙堵住门口通道,菜市场开业短短10天就关了门。原来,李先生承包了这栋楼地下一层的菜市场,一楼业主这堵墙一堵,直接把居民进入菜市场的路给切断了。[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扫雪“黑脸哥”成了网红不以为然,称看的很淡

    21日,济南的一场春雪,环卫工夏均文因清扫道路弄黑脸火了。”  夏均文还有一个想法,就是通过自己“黑脸哥”的称号,让大家知道环卫工作的辛苦,尊重环卫工。”  现在,夏均文的事儿已被家里人知道,最为之自豪的是其妻子,“她老是觉得我干活太拼命,不顾家。[详细]

    02-24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