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14处大气污染 1处复查未整改

2017-03-23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3月16日至19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17个,通报大气污染14处,其中1处复查未整改。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3月16日11时,天桥区北园街道办事处水屯路与水屯北路西北角拆迁工地,围挡设置不全并损毁,且损毁处倒入大量装修垃圾未覆盖。巡查监督组联系北园街道办事处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2、3月17日23时,市中区文庄路中段,路边有渣土倾倒,路西侧拆迁现场覆盖不到位。巡查监督组联系市中区城管局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5日内整改到位。 

  3、3月19日9时,天桥区药山西路,三箭瑞景苑路段,道路保洁不到位,垃圾未清扫,路面未洒水降尘,巡查监督组联系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员到场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5日内整改到位。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3月16日10时,长清区重汽黄河路长清建材,监管部门:长清区城管执法局,存在问题:一是场地内约900平方米裸露地面、渣土、建材料堆未覆盖;二是场地内积尘较厚,车辆经过或遇大风天气易产生扬尘污染。巡查监督组联系长清区城管执法局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2、3月16日14时,长清区大学园区高架桥与大学路交叉口西北角,山东平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基地,监管部门:长清区城管执法局。存在问题:一是该工程约一万平方米以上裸露渣土未覆盖;二是工地出入口未设置洗车平台,部分道路未硬化,无洒水保洁等防尘措施,车辆经过或遇大风天气易产生扬尘污染;三是强夯作业过程中,无防尘措施。巡查监督组联系长清区城管执法局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3、3月17日10时,长清区峰山路至西兴隆浮桥路段,西兴隆道路,监管单位:长清区文昌街道办。存在问题:一是该路段道路局部破损严重;二是道路保洁不到位,积尘较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巡查监督组联系长清区政府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4、3月17日12时,长清区西兴隆浮桥南头石粉加工场,监管单位:长清区文昌街道办。存在问题:一是石粉场约一千五百平方米全部裸露未覆盖,粉尘污染严重;二是出入口道路未硬化、未保洁,积尘厚。巡查监督组联系长清区政府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5、3月17日21时,槐荫区刘长山路山东省邮电学校南门,济南市轨道交通R1线王府站附近,长约1公里的道路保洁不到位,有撒漏或积尘,洒水抑尘等措施不足,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巡查监督组联系槐荫区城管局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3日内整改到位。 

  6、3月19日11时,长清区凤凰路路东,恒大绿洲C2地块。发现问题:一是工地出入口道路铺设石子,但路面积尘较厚,车辆通行时带起较大扬尘;二是巡查时工地正在进行涉土施工,渣土车外运通过洗车平台时,冲洗设备没有喷水冲刷。巡查监督组联系长清区城管局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5日内整改到位。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3月16日19时,历城区唐冶街道唐冶西路北头鲁能泰山7号工地,建设单位:鲁能亘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一是渣土车违规运输渣土,超载、未覆盖,行驶道路上积尘浮土较厚,产生大量扬尘;二是出入口未硬化,未设置冲洗平台;三是工地内有部分渣土未进行覆盖。巡查监督组联系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2、3月18日11时,历城区唐王永泽建材,该搅拌站厂区道路积土厚,部分砂石等建材未覆盖,巡查监督组联系历城区环保局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3、3月18日17时,历城区唐冶街道龙凤山路唐官小区西侧渣土临时存放点,存在问题:一是渣土临时存放点东侧覆盖不符合要求,西侧未覆盖;二是西侧唐冶西路约一千米左右撒落的渣土、浮土较厚,过往车辆扬起大量扬尘,污染严重。巡查监督组联系历城区城管执法局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4、3月19日12时,高新区飞跃大道西头035乡道部分路段发现扬尘及石子撒漏严重,巡查监督组联系高新区城管局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3月16日9时,复查3月10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103省道西侧大涧沟西村,原存在粉煤灰露天存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杂存放无覆盖等问题已整改。 

  2、3月17日10时,复查3月11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南北康片区103国道西侧小学AX-3地块建设项目,裸露地面已覆盖,建筑垃圾已覆盖,工地东侧围挡已设置完备,问题已整改。 

  3、3月17日11时,复查3月11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南北康片区唐人中心一期标段二工程项目,2号楼与3号楼之间积存建筑垃圾已及时清运,硬化地面已清扫干净。 

  4、3月18日12时,复查2月10日巡查发现问题的美里路海宁皮革城东北侧天桥区无名工地,空旷工地内共约2万平方米渣土和拆违拆临建筑垃圾堆积裸露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的问题,整改面积达95%,已基本到位。 

  5、3月19日13时,复查2月11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舜世路与旅游路口东南角国华时代广场项目。原存在问题:一是场区车行道路扬尘严重;二是大量易尘料堆未覆盖;三是大面积裸露土地未覆盖。复查发现,场区车行道路清扫冲洗;大量易尘料基本清理,剩余少数物料现场覆盖;大面积裸露土地绿化或覆盖。问题已整改。 

  6、3月19日9时,复查3月15日巡查发现问题的长清区玉符街(路北)225号,院内开槽挖出渣土及裸露地面约800平方米未覆盖的问题已整改。 

  7、3月18日16时,复查3月8巡查发现问题的历城区唐冶街道唐冶中路北侧兴元街延长线道路施工工地,原存在的渣土未覆盖、道路积尘厚等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 

  8、3月16日11时,复查3月8巡查发现问题的历城区唐冶街道唐冶中路东侧贞观街延长线道路施工工地,原存在的渣土未覆盖、道路积尘厚等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 

  9、3月19日11时,复查3月11日15时巡查发现问题的历城区唐冶办事处合二庄村原废弃砖厂,原存在问题:院内存放大量的粉尘物料,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风过起尘。经复查该处物料已全部覆盖完毕,问题已整改。 

  10、3月18日20时,复查2016年12月28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七贤办事处杨家庄石料厂(济微路与杨家庄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原存在问题:一是未对石粉,碎石料堆进行覆盖;二是车行道路未硬化,场地内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或大风天气易产生扬尘污染;三是场地内无任何除尘措施。上述问题已整改,料堆和场地已全面覆盖。 

  11、3月18日21时,复查2016年12月28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七贤办事处黑渣土垃圾场(济微路与杨家庄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原存在问题:一是渣土、建筑和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二是未采取防尘覆盖措施;三是道路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或大风天气易产生扬尘污染,并存在焚烧垃圾现象。上述问题已整改,渣土和垃圾已全面覆盖。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3月18日10时,复查3月12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二环西路南延施工工地(百顺兴餐馆对面),对工地内存在渣土和建筑物料未实施防尘覆盖、刮风扬尘明显,工地出入口未设洗车设备、渣土车上路明显撒漏、清理不及时的问题进行第一次复查。复查情况:一是工地内仍存部分渣土实施防尘覆盖不全,硬化路面积尘严重,施工车辆过往扬尘明显;二是工地洗车平台设备不能正常启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