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济阳县

济阳县四大片区架起美丽乡村框架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静   2014-04-21 14:18:00

今天从济阳县获悉,针对美丽乡村建设,该县因地制宜,依托区域特色产业,把全县分为东部、西部、南部、北部四大片区,并分别制定了“鱼米之乡”、休闲采摘及旅游品牌特色区、现代化新农村、优质高效农业区等不同的发展战略。现代化新农村  崔寨镇、孙耿镇经济相对发达,这一片区将重点打造现代化新农村。优质高效农业区  曲堤、仁风、垛石、新市镇将突出优质高效农业这一特色。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 王宝静)今天从济阳县获悉,针对美丽乡村建设,该县因地制宜,依托区域特色产业,把全县分为东部、西部、南部、北部四大片区,并分别制定了“鱼米之乡”、休闲采摘及旅游品牌特色区、现代化新农村、优质高效农业区等不同的发展战略。

  全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后,济阳县也随即提出了美丽乡村建设任务:2014年至2015年,每年创建20个县级示范村;选择80个保留村,由镇(街道)打造,并作为下一年度市、县两级示范村的储备;到2015年年底,所有已建农村新型社区和30%以上的保留村达标;到2020年年底,全县新建农村新型社区和80%以上的保留村达标。

  休闲采摘区

  以东侯市、西侯市、孔坊、河头四个村为中心进行整体开发,包括对道路、村容村貌、生活设施、服务设施方面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休闲采摘及旅游品牌特色区。目前规划已完成,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项目完成后,将形成绿树掩映、瓜菜遍地、水渠清澈、环境整洁的优美乡村,成为济南市区居民休闲、采摘、游玩的好去处。

  现代化新农村

  崔寨镇、孙耿镇经济相对发达,这一片区将重点打造现代化新农村。以崔寨镇的花园式别墅村郑家、绿阳社区和前街社区为中心,结合崔寨镇的大型物流园区建设、英才学院校区和回河镇的韩国工业园建设,逐步把这一区域建成现代化的新农村,对接济南,打造成新城区。

  优质高效农业区

  曲堤、仁风、垛石、新市镇将突出优质高效农业这一特色。目前,济阳县现代农业示范园一期已建成,二期正在建设中。依托农业高新产业,着力打造环境整洁、生态文明、民风和谐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曲堤黄瓜、仁风西瓜、垛石西红柿等知名农产品品牌。目前,这几个镇绿化工作已完成。

  鱼米之乡

  今年重点做好高楼、徐家湾、小任家、水平王四个村的建设。拟对这四个村打包开发,结合附近面积3000亩的稍门水库建设,重点在道路、水塘、沟渠建设上,环卫一体化、生态环境提升上下功夫,打造具有传统记忆特色的“鱼米之乡”,亮出济阳黄河大米、黄河鲤鱼名片。目前已进行设计规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