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济阳县

济阳老汉拆房时发现手枪和子弹 疑抗日遗留

来源:   作者:宋立鹏 杨平   2015-04-27 16:27:00

26日下午,家住济阳县崔寨镇的张老汉在替人拆房子时,竟意外发现了一把手枪和9发子弹。怕出意外的张老汉拨通了12345市民热线,济阳县公安局崔寨派出所在接到该交办件后,立即出警,依法对该枪支及子弹进行了收缴。

张老汉发现的手枪和子弹。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杨平)26日下午,家住济阳县崔寨镇的张老汉在替人拆房子时,竟意外发现了一把手枪和9发子弹。怕出意外的张老汉拨通了12345市民热线,济阳县公安局崔寨派出所在接到该交办件后,立即出警,依法对该枪支及子弹进行了收缴。

  4月26日下午,崔寨镇的张老汉在替别人拆一座老房子时,突然在房梁上掉下一个编织袋,张老汉忍不住好奇,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一把锈迹斑斑的手枪和子弹。怕出意外,张老汉带着编织袋回到了家中。由于不知道这把手枪如何处理,张老汉拨通了12345市民热线,济阳县公安局崔寨派出所接到该交办件后,立即出警,并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该枪支及子弹进行了收缴。

  经周围老人介绍,张老汉发现的枪和子弹可能是1937年11月15日济阳惨案,日寇在血洗济阳城时,民兵抗日遗留下的。最后,济阳崔寨镇派出所民警提醒围观群众,以后再遇到类似事情,一定要及时报警,以免引起更大危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