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晒去年成绩单 改造危房779户

2018-01-15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尹延杰)1月14日,济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阳县去年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15.2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779户、改厕43726户。

  在棚改旧改方面,济阳县坚持政府主导、让利于民,启动大规模的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工程,滨河和老城片区“万人搬迁、万亩拆迁”在100天内圆满收官,总拆迁面积达到95.25万平方米,涉及4409户、1.5万余人,企业18家,广大拆迁群众给予了大力支持,实现零事故、零纠纷、零上访。省、市棚改开工率、征收拆迁完成率均超100%,创造了棚改旧改的“济阳模式”和“济阳速度”,积累了经验、检验了政策、锻炼了队伍。启动滨河社区、老城产权调换区、菅家社区(二期)等总计152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型城市社区。

  同时,济阳县强力推进拆违拆临,全年拆除违法违章建筑208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3078块、4.2万平方米,拆后全部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还田于民。完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组建成立16个社区居委会,实现城市管理重心下移。

  在教育方面,济阳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调整充实教师418名,其中农村教师152名;加快解决“大班额”问题,纬四路小学、济北小学扩建工程建成启用,新元学校完成桩基工程;重视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建立“四点半课堂”。推进卫生和计生资源深度融合、优化配置,加强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卫生计生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建改造文化大院71个,建成启用全省首家社区书房。

  在社会保障方面,济阳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标准进一步提高;完成9处乡镇敬老院取暖、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建成2处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和10处农村幸福院,对51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15.2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779户、改厕43726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正觉寺小区楼顶“生楼” 一下雨楼下心慌慌

    正觉寺小区

    对于正觉寺小区一区14号楼2单元六楼的住户来说,头上的铁皮屋就是个噩梦。据了解,每到雨雪天气,铁皮屋就会往下渗水,六楼居民家中的墙壁便会被水浸泡。这位居民表示,希望能够拆除铁皮屋,或者能够给铁皮屋好好地做一下防水。[详细]

    01-16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诚基中心立体车库坠落 一车下降过程中被剐车头

    今早七点,张先生到车库提车,按了取车按钮,车辆在下降过程中突然倾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车库维修人员迅速来到现场查看[详细]

    01-16 08-01济南都市频道
  • 济南建设路一小区绿化带着火,消防赶到三分钟扑灭

    济南建设路一小区绿化带着火,消防赶到三分钟扑灭3

    1月15日傍晚,网友爆料称,下午4点30分左右,在济南市建设路冠宇明苑小区内,靠近路边的绿化带突然失火,冒起浓烟,路人纷纷停车躲避。“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火,火苗有一米多高,当时烟特别高,很多行人都绕道或者将车停在远处。[详细]

    01-16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千名老人“抢”上大学 凌晨零点排队领号

    2018年1月15日,济南老年人大学开始春季招生报名,从凌晨零点开始,就有老人来到报名处排队领号,截止8:25,发放报名顺序号1132个。2018年1月15日,济南老年人大学开始春季招生报名,从凌晨零点开始,就有老人来到报名处排队领号,截止8:25,发放报名顺序号1132个。[详细]

    01-16 08-01大众网
  • 快讯:济南轻微交通事故手机就能定责快处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公众参与平台”目前已增加了事故、拥堵、隐患上报和意见建议等多项服务。“公众参与平台”上的“违法随手拍”也已升级,市民发现20种交通违法都能即时抓拍、定位、上传,交警核实处罚后还会发放相...[详细]

    01-16 08-01大众网
  • 济南市居民医保可申领5种免费药 如何申领看这里

    自今年1月1日起,我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可以在签约的普通门诊统筹定点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疗机构,领取5种免费基本药物。居民医保参保人领取免费药物时,需经普通门诊统筹签约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生诊治,确有服药治疗需求的,由医生开具免费药物处方,登...[详细]

    01-16 08-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