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多元突破引领旅游向北新风尚

2018-03-25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5日讯(通讯员孟强 门波)3月24日,济阳县2018彩年环澄波湖健康彩跑暨济阳春季旅游启动活动在济阳县澄波湖风景区举行。此次活动既是济阳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具体实践,又是加快推进全县旅游业发展的有益探索,必将对吸引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起到积极影响。

  据了解,健康彩跑是济阳首个“旅游+体育赛事”的体育活动,分为体验组和健康组,共500余人报名参赛。这次活动是“来济阳 过彩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春节旅游品牌活动“彩年”的收官之作,意在吸引更多的市民到济阳旅游休闲,宣传济阳“彩年”这一春节旅游节事活动品牌。春节期间,济阳推出“来济阳过彩年”济阳贺年会系列旅游活动,精心策划了彩宴、彩摘、彩货、彩乐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仅春节7天假期就吸引了14万游客,接待游客和旅游消费双双再创新高。

  活动标志着济阳县春季旅活动游正式启动。赏满园春色、观黄河风光、品健康美食、享大美济阳……4月份至6月份,济阳县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盛的春季旅游大餐,推出5条精品线路:一是乡村休闲一日游。上午梁氏庄园享受垂钓之乐,游胜源梨园、花海园艺赏春季花海,下午如意采摘园品尝樱桃西红柿;二是乡村体验一日游。上午骇河龙生态园赏苹果花开,驻和苑生态园享原生态菜品,下午享“太平宝”西瓜、油桃采摘之乐;三是乡村风情一日游。上午徜徉回河吴寨村梦康牡丹花海,中午子乾休闲服务中心品农家小菜,下午尝“怎一甜字了得”仁风富硒西瓜;四是休闲观光一日游。上午澄波湖风景区观赏旖旎风光,中午旺江南享用自然美味,下午海棠湾温泉度假村体味“温泉+康养”之美;五是乡村记忆一日游。上午漫步清宁书院领略清宁古村千年历史文化,乐彩农场体验乡村风情,中午清和生态园赏田园风光、体庄园风情,下午周孟黄河风情园体旅游、观光、采摘、种植之趣。

  另外,近年来,济阳县依托人文历史悠久、农林水资源丰富等优势,加快发展旅游业,整合澄波湖、海棠湾及农产品观光采摘资源,策划包装精品线路,打造省城居民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除加快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推进旅游与农业、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产品,打造各类主题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外,还推广海棠湾温泉康养城“温泉+康养”理念模式,打破济阳旅游单一模式,向多元化发展,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引领旅游向北新风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