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感动济阳人物”揭晓

2018-04-04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4日,济阳县举行第五届“感动济阳人物”颁奖仪式,10名“感动济阳人物”和10名“感动济阳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隆重表彰。他们普普通通,却用最普通的善行义举诠释乡邻真情;他们平平凡凡,却用最平凡的厚德修为书写人间大爱。他们继承和发扬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的光荣传统,以最朴实的姿态,站成了一道最具泥土芬芳的道德风景!

  2017年3月,济阳县第五届感动济阳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组委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从216条感动济阳人物线索中评选确定了7类、40名候选人。按照投票各占50%的权重,54名组委会成员和200名群众代表评选出10名“感动济阳人物”,10名“感动济阳人物”提名人选。

  每一个感动人物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马居英,用瘦弱之躯,竭尽绵薄之力,坚强支撑起三个残缺的家庭;王月英,89岁高龄,捡拾废品照顾残疾儿子和孙女,不言辛苦不言弃,一双小脚走过的路,超过了5万公里;房菲菲,把残障孩子的泪珠当作珍珠,以保姆式的呵护、母爱般的温暖,修补折翼天使的梦想;付延安,身残志坚顽强自立,虽是“小人物”,也有大坚守;郭振华,危难之处大义担当,扶危救险已是平常;艾波,热心助人有求必应,犹如熊熊火光照亮人们前行的路……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济阳通过深入开展“感动济阳人物”“好媳妇、好婆婆”“好家风、好家训”等评选活动,全县形成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道德连锁效应,营造了“做好人、行好事、有好报”的良好社会氛围。2017年,该县向中央文明网报送“好人线索”2万余条;对上宣传“身边好人”40余人次,2人获评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群体),6人入选“山东好人”,2人入选“山东好人之星”;3人获评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5人(次)入选“济南好人榜”;1个项目荣获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4个项目获评全市最美志愿服务项目,3人获评全市最美志愿者, 2个组织获评全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4个社区获评诠释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行善积德”理念的传承永远在路上。为了铭记这份感动,传递道德光芒,济阳将把10名“感动济阳人物”和10名“感动济阳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的故事编辑成册,印发各镇(街道)、各部门,使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从中感受善良的力量、博爱的力量、责任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同时,将展开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以弘扬真善美,在全县营造学习感动人物、崇尚感动人物、争当感动人物的良好氛围,让自强、奉献、向善的正能量遍布济阳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通讯员 门波 张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出行济铁加开131趟假日列车 济南到菏泽开通“赏花专列”

    timg-(1).jpg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增幅6%。清明假日,恰逢菏泽牡丹绽放,为方便旅客去往菏泽踏青赏花,假日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至菏泽快速列车。[详细]

    04-04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黄河隧道开建北岸盾构始发井

    webwxgetmsgimg-(2).jpg

    济南黄河隧道位于济南市中轴线济泺路泺口浮桥下游约100米处,其中盾构段下穿地上悬河黄河,长2519米,设计双管双层,管片外径15.2米,内径13.9米。据了解,济南黄河隧道是万里黄河上在建的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工程,是黄河上第一条公铁合建的盾构隧道。[详细]

    04-04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以后喝水更方便!泉城公园有望设泉水直饮点

    timg.jpg

    在街头,喝一杯清甜的泉水,是济南市民和游客独享的福利。杨波表示,泉水直饮点是由历下区政府负责建设,历下区市政局进行管理,但是因为前期出现了大量不文明取水行为,而且屡禁不止。[详细]

    04-04 09-04齐鲁壹点
  • 山东铁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4月2日,山东铁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强调了两级铁检机关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铁检队伍,开创山东铁检工作新局面。[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
  • 清明假期济南至北上广机票紧张

    4月5日—4月7日清明假日期间,济南机场除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票源较为紧张外,其它热门航线票量充足。 [详细]

    04-04 15-04大众网
  • 打造“智慧司法” 历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趟出新路径

    近日,国家司法部下达了《关于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并号召全国各地司法系统向该单位学习。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司法局了解到,该局立足职能定位,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趟出了新路径。[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