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风西瓜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济阳吃瓜看秧歌

2018-04-18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4日至6月16日,“第十届中国·仁风西瓜文化旅游节”在济阳县仁风镇举行

仁风富硒西瓜从定植到成熟一般需要4个多月的时间

仁风富硒西瓜一般在每年的4月中旬正式上市

每个仁风西瓜的表皮均张贴二维码,扫码,即可获悉产品归属村、认证信息、商标名称、产品类别、产品介绍、企业信息及相关证书、检测报告等信息

仁风西瓜

仁风西瓜检验报告

仁风富硒西瓜科技示范园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赵延男)4月14日至6月16日,“第十届中国·仁风西瓜文化旅游节”在济阳县仁风镇举行。期间,将陆续举办富硒西瓜瓜王评比大赛、富硒产业发展论坛、“仁风鼓子秧歌40”周年图片展、鼓子秧歌进校园成果展等系列活动。此外,今年仁风镇除不断提升西瓜的品质,还把富硒西瓜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不断融合,让这一招牌农业产业逐渐成了推动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依托。

  西瓜节恰逢仁风鼓子秧歌40周年 品美食赏文化两不误

  节日期间,仁风镇将在该镇文化广场举办西瓜文化旅游节、富硒西瓜瓜王评比大赛启动仪式。围绕乡村振兴、富硒产业发展,将举办“品西瓜话乡情、助力乡村振兴”“工商联企业仁风行”、仁风西瓜开大集、富硒西瓜品牌销售、乡村振兴战略报告会、富硒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由于富硒西瓜文化旅游节恰逢 “仁风鼓子秧歌40年”、“仁风鼓子秧歌赴欧演出2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仁风镇将举办“仁风鼓子秧歌40”周年图片展、鼓子秧歌进校园成果展、第十届中国·仁风富硒西瓜文化旅游节摄影大赛、仁风美食评选大赛、庄户剧团展演等系列文娱演出活动。

  西瓜产业带动精准脱贫 分红惠及贫困户479户

  据了解,仁风镇去年投资1000万元建设了集功能农业、科技示范、展示交流于一体的仁风富硒西瓜科技示范园。通过统一种植技术、统一种植标准及统一管理模式,不断提高西瓜的品质。这1000万元的总投资中,包含了500万元的扶贫资金投入。因此,在每年承包企业向园区交纳的租赁费中,其中40万元都将用于贫困户的分红、孝赡奖励、扶贫就业。

  在项目分红方面,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对所有非贫困村的贫困户进行分红,分红总额18.66万元,惠及贫困户479户933人,受益直接发放至贫困户的银行账户;在孝赡扶贫奖励方面,对子女有赡养能力的贫困户实行孝赡扶贫政策,发放5.2万元;在就业扶贫方面,对由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实行就地就近就业政策,安排保洁保绿、邻里互助等岗位40个,发放就地就近就业5.5万元;此外还对无子女又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行政府兜底,发放资金10.64万元,有效解决仁风当地贫困人口1642人的脱贫稳定问题。

  辨别正宗西瓜有技巧 拿起手机扫一扫

  记者了解到,正宗的仁风富硒西瓜与其他小型黄瓤西瓜在生长周期、上市时间、成熟后瓜型、表皮条纹、含硒量、含糖量、包装特征、防伪标识等方面均有不同。

  仁风富硒西瓜从定植到成熟一般需要4个多月的时间,同时受气候、光照和气温等因素影响,仁风富硒西瓜一般在每年的4月中旬正式上市,且从近几年的实际种植情况来看,4月中旬之前的西瓜糖分普遍偏低、口感较差,购买时建议把握好时间节点。

  同时,为适应新时代消费需求,每个仁风西瓜的表皮均张贴二维码,购买时用支付宝或微信轻轻扫码,即可获悉产品归属村、认证信息、商标名称、产品类别、产品介绍、企业信息及相关证书、检测报告等信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命名大会召开

    20180424071117175.jpg

    昨天,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命名大会召开。市总工会决定,命名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2个单位为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李成华等148名同志为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高新创新谷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等289个集体为济南...[详细]

    04-24 08-04济南日报
  • 济南国际园博园免门票试运营

    20180424080208154.jpg

    4月23日,济南国际园博园迎来试运营首日。记者从长清区了解到,4月28日起,济南国际园博园将免费对外开放,这是自今年1月5日闭园提升改造后,园博园正式进入免门票时代。据了解,为了实现济南市区旅游景点的零距离对接,方便广大市民游客乘车需求,园博园旅游专线也...[详细]

    04-24 08-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一大波好消息来啦 市创孵中心入驻企业3年房租全免

    20180424082056802.jpg

    23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意见》日前印发,为优化大学生创业环境、促进大学创业实践活动释放一系列政策利好。截至去年,创孵中心接待来访、来电咨询近1500人次,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会议室、洽谈室、培训教室等1100余次,为...[详细]

    04-24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公布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假冒大润发商标案上榜

    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下午通报了2017年济南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2017年济南法院审理的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件。其中,假冒“大润发”商标系列案等十大案件予以公布。 [详细]

    04-24 09-04大众网
  • 济南第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能挽救生命是一种幸运

    4月23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采集室内,1970年出生的张金辉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能有机会挽救一个小朋友的生命是一种幸运,也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张金辉坚定的说。记者了解到,张金辉成为全国第7245例、济南第51例捐赠者,他为一名4岁地中...[详细]

    04-23 17-04大众网
  • 第二届数字绘画邀请展《塗龙季》济南开幕

    4月23日,第二届数字绘画邀请展《塗龙季》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届展览以“塗龙季”为主题,探索新时代“绘画”形式、持续梳理和探讨“数字绘画”概念。[详细]

    04-24 13-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