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四项措施打通纪律教育“神经末梢”

2018-04-19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9日讯(通讯员杨元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济阳县创新举措、突出特色,通过集中开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让铁的纪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重点更突出。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树立更高标准,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以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为切入点,突出纪律教育主题,宣讲和弘扬正能量,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用好通报利器,动员会上,对9名单位“一把手”违反会风会纪情况和多起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拉响纪律“警报”,释放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强烈信号。

  二是严格组织生活,措施更有力。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为目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备足“弹药”: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形成纪律执行问题清单;梳理2015年以来,本单位党员干部受纪律处分、行政处分、被问责的情况。组织生活会上,对汇总的问题进行深刻反省剖析,曾被谈话函询的党员干部也要在会上作出说明。同时强化结果运用,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对评议结果较差的党员干部,按照“四种形态”做出处理,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组织全员参与,范围更广泛。济阳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全县监察对象由原来的5千余人增至1.7万人,为加强教育和管理,明确提出教育对象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以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坚持分层分类原则,广泛开展纪律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真正让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受到教育,确保纪律教育无盲区、零死角,无缝隙、全覆盖。

  四是打造“教育套餐”,形式更多样。本次纪律教育活动为期三个月,为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设定了“十个一”的规定动作,并归纳为学习教育、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方面。其中包括安排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轮宣讲、学习一本纪律手册、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一次集中测试、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一次评议活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健全一套长效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教育,形成全县纪律教育“一盘棋”的良好局面,推动纪律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三山三水”PPP项目有望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33493830659448955026QN1D477SouthEast.jpg

    近日,为加快推进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建设,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上,北京东方园林、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济南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

    04-19 10-04齐鲁壹点
  • 串联4600年历史文化 千年府城再现曲水流觞盛典

    1.jpg

    鼓瑟齐鸣,如梦似幻,曲水潺潺,流觞款款。18日20:00,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串联老济南4600年历史文化,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举行,这标志着“济南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一把手”上党课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掀热潮

    从“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发放《纪律手册》,到组织全员学习;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组织人员到济南监狱参观……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来,一幕幕宣讲的场景,一幅幅学习的画面,犹如一阵阵春风拂过,掀...[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 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如何发展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破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公交分担率……17日,济南市交通委等3家单位参加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关注问题进行解答。“我们正在委托国内知名3家研究机构,对济南公交线网优化重构进行研究,将更好利用道路资源优化公交线路。[详细]

    04-19 10-04济南时报
  • 济南市民六成人晚上溜达两小时 赏夜景最爱去泉城广场

    今年3月,市规划局启动《济南市城市照明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开展济南夜景问卷调查。通过夜景提升吸引游客,带动夜游、夜购,充分挖掘泉城的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夜景经济”必将成为济南城市发展新的增长点。[详细]

    04-19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