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北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2018-04-19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9日讯(通讯员 田淑云)济北开发区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牢牢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以党建引领一切,积极推行“党建+”模式,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全体党员干部在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中积极发挥作用,达到了“干部提神、工作提速,服务提质,作风提升”的效果,为实现“占半壁江山,争创国家级”提供了坚强保障。

  比学赶超 干部作风大提升

  开发区党工委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区上下掀起了党员干部“抓学习、鼓干劲、转作风、提境界”的热潮,大家在工作中“比学赶超”,理论水平明显提高了,工作干劲明显足了,作风明显转变了,思想境界明显提升了。为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都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具体学习内容和方式,定期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每个季度开展大讨论。各级党组织逐一开展了“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微电影《廖俊波》,开展了“我向廖俊波同志学什么、怎么做?”的主题讨论,党员们纷纷发言,对标先进,查摆不足,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争当表率的决心和信心。为转变作风,由开发区纪工委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党史家寺第一党支部、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检察院廉政教育警示厅进行专题教育,定期安排专项督察,不定期进行暗访,着力查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慵懒散”等不良现象。

  全力出击 招商引资大突破

  作为我县对标携河发展、迎接城市北跨、建设济北新城的主阵地,开发区党工委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主业来抓,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首位、抓在当前、落在实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扑在招商一线,全力“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强化力量,体制机制改革后新成立23人组成的招商部,加上县里成立的5个外派招商小分队,建立起了“大招商”的工作机制,形成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规划先行,按照“两城三区四园”(食品工业城、智能制造城;东城区、滨河区、滨湖区;台湾工业园、装备制造园、科技产业园、瀚迪物流园)的产城融合发展总格局,聘请德勤公司进行产业规划,打好产业发展基础。创新方式,突出驻点招商、展会招商、市场招商等,扎实开展“三走一请”活动,重点围绕园区食品饮料、装备智造、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开展招商活动。

  简政放权 “济北速度”树典型

  体制机制改革后,开发区实行“招商—建设—运营”三分离的机制,形成了“大招商、大审批、大服务”的发展环境。增设综合服务部,设立综合服务大厅,可承办县直4个部门52项审批权限,实行“一枚印章管到底”。服务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等,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促进办事再提效,服务再提质,全力打造“投资济阳、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实行专人代办,做到一个项目一个负责人、一个专业代办人员、一套专业代办流程方案;实行全程代办,做到“企业不跑我来跑”、“只让企业跑一次”,努力打造最美“店小二”;实行“容缺办理”,允许符合条件的工业项目和公益性项目在主要条件具备、次要条件欠缺的情况下实行“边审批边补缺”。前期,创造出了济北·智造小镇项目3天拿到土地证,57天走完审批流程开工建设的记录,受到广泛赞誉,“济北速度”已经成为全县典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三山三水”PPP项目有望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33493830659448955026QN1D477SouthEast.jpg

    近日,为加快推进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建设,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上,北京东方园林、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济南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

    04-19 10-04齐鲁壹点
  • 串联4600年历史文化 千年府城再现曲水流觞盛典

    1.jpg

    鼓瑟齐鸣,如梦似幻,曲水潺潺,流觞款款。18日20:00,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串联老济南4600年历史文化,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举行,这标志着“济南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一把手”上党课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掀热潮

    从“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发放《纪律手册》,到组织全员学习;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组织人员到济南监狱参观……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来,一幕幕宣讲的场景,一幅幅学习的画面,犹如一阵阵春风拂过,掀...[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 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如何发展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破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公交分担率……17日,济南市交通委等3家单位参加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关注问题进行解答。“我们正在委托国内知名3家研究机构,对济南公交线网优化重构进行研究,将更好利用道路资源优化公交线路。[详细]

    04-19 10-04济南时报
  • 济南市民六成人晚上溜达两小时 赏夜景最爱去泉城广场

    今年3月,市规划局启动《济南市城市照明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开展济南夜景问卷调查。通过夜景提升吸引游客,带动夜游、夜购,充分挖掘泉城的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夜景经济”必将成为济南城市发展新的增长点。[详细]

    04-19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