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济阳·魅力回河"文化旅游节暨吴寨首届牡丹节启动

2018-04-23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1日,“帝华·城市先锋”杯第二届“文化济阳·魅力回河”文化旅游节暨吴寨首届牡丹节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

鼓子秧歌演出

 回河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

 此次文化节将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10日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李磊)4月21日,“帝华·城市先锋”杯第二届“文化济阳·魅力回河”文化旅游节暨吴寨首届牡丹节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原县政协主席阎维杰,原县政协副主席王尔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方,副县长郭冬梅,副县长白宝强,济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克俭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副县长白宝强,回河街道主要负责人、帝华集团负责人分别致辞,与会人员观看了鼓子秧歌等精彩的文艺演出。

  回河古韵悠长,人杰地灵。4500年前,有一代先民在店子街玉皇冢附近生产生活,创造了灿烂的大汶口文化,济阳的历史从这里开始;400多年前,山东大儒,张稷若先生在济阳一带教学治学,培养了如顺治康熙两朝帝师,官至刑部尚书的艾元徵等一大批有为学子,在济南影响巨大;120多年前,著名学者、书法家,小吴村柏锦林先生入翰林院修史,著有《能知止斋文抄》诗集等;民国初年,举人王村卢永祥将军官至北洋上将,曾出资在县内修建学校,印刷民国《济阳县志》。回河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既有青葱玉翠的植被,又有碧波荡漾的大寺河,风光旖旎的母亲河黄河;既有古朴返真的农耕文明,又有采摘垂钓的休闲娱乐,既有省级传统民居卢永祥故居,明清经学大师张尔岐墓,又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玉皇冢。2017年以来,该街道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精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沿黄生态旅游观光风貌带,文化旅游业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将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10日,节日期间,主要有开幕式、扶贫产品展销嘉年华、牡丹盆景展销会、速度与激情骑行大赛、春季千人健步寻宝活动、游戏忆童年闯关赛、摄影大赛、儿童绘画大赛、“筝”情相约和广场舞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举办旅游节的目的就是借此平台,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抓旅游促脱贫,展示回河新形象,激发发展新活力,推介本土名优特色产品,宣传优秀民俗文化,为回河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乡村振兴济阳样板。”该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发区,省市县各级媒体记者和街道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文化旅游节期间活动安排

  (一)扶贫产品展销嘉年华

  时间:4月21日—5月10日

  内容:在牡丹园北广场搭建拱门和展销台,展销回河扶贫产品。

  (二)牡丹盆景展销会

  征集时间:4月21日-5月10日

  内容:在牡丹园内小广场两侧,展销牡丹盆景。

  (三)速度与激情骑行大赛

  时间:4月21日上午(开幕式正式开始后)

  内容:开幕式正式开始后,骑行代表上台接受领导活动授旗,组织骑行爱好者从吴寨牡丹园出发进行骑行。

  要求:需身体健康,服从安排,自行车全部插挂宣传旗,遵守交通规则。

  (四)春季千人健步寻宝活动

  时间:4月21日上午(开幕式正式开始后)

  内容:开幕式正式开始后,选择代表上台接受领导活动授旗,组织爱好者沿吴寨牡丹园—黄河大堤—吴寨牡丹园路线进行健步走、挖野菜活动,同时在黄河大堤设置20个藏宝盒,参与健步行活动者找到藏宝盒可以兑换平菇和榆黄菇菌棒各一个。

  (五)游戏忆童年闯关赛

  时间:4月21日-5月10日

  内容:在牡丹园北广场设置抽陀螺、滚铁圈、弹溜溜球游戏闯关区,邀请现场家庭参与,三人一组全部通关有小礼品赠送,找寻童年的记忆。

  (六)摄影大赛

  征集时间:4月21日-5月10日

  内容:邀请摄影协会、广大摄影爱好者及游客,以“以花为媒,抓旅游促脱贫,打造乡村振兴济阳样板”为主题,对牡丹花、大寺河等进行拍摄。(文艺演出后即可开始)

  征集要求:提交的作品需紧扣活动主题且为原创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拍摄范围必须在回河域内。

  投稿地址:jyxhhzwhz@126.com(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标题、作者及联系方式。)

  (七)儿童绘画大赛

  征集时间:4月21日-5月10日

  内容:邀请12周岁以下儿童在牡丹节期间,以“盛世花开?静待君来”为主题,对牡丹花进行绘画写生。(文艺演出后即可开始)

  征集要求:提交的作品需紧扣牡丹花且为原创作品,绘画形式不限(素描、水彩、油画等都可以)。

  投稿地址:5月12日之前将绘画作品邮寄至济阳县回河街道办事处文化站(邮编251411),作品需要标注作者和联系方式。

  (八)“筝”情相约

  时间:4月21日-5月10日

  内容:在牡丹园东广场组织游客一起放飞风筝,放飞梦想。

  (九)广场舞大赛

  时间:4月21日14:00-16:00

  内容:前期报名参赛的队伍进行比赛,并适当给予奖励。

  要求:每队应提前取好团队名称和口号,自行化妆造型,表演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队员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线下母婴零售遇“拐点”儿童培训、游乐“抢占综合体” 商家愁缺“大招”

    20180423081547398.jpg

    看好儿童培训这块市场,万达自有品牌宝贝王在2015年开设游乐项目后,于2017年又同步设立了宝贝王早教中心,两方为平行单位,独立核算,分羹儿童游乐与培训市场。将眼光放到儿童培训、游乐,融汇老商埠招商部牟先生称其作用为“拉动市场”。[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解放东路将建5座BRT站台!连接CBD与老城区

    20180423085934263.jpg

    日前,《济南市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获得受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解放东路改造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中专门写明了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建设思路,其中普通公交站台将建10座,快速公交站台将建5座。[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昨迎今年首场暴雨 趵突泉地下水位回升6厘米

    20180423075937320.jpg

    21日下午的“急性子”对流雨紧急浇过济南部分地区后,夜间一场绵长的大雨持续到22日下午。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2日16时,全市范围内平阴降雨量最大,达到65毫米;济阳、长清降雨量次之,分别达到59.6毫米、58.9毫米;市区降雨量达到58毫米,上述区域...[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亮点纷呈”

    )“敬畏是自律的开端,戒惧是修身的保障,底线是行为的根本。”目前,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相信大多数党员、干部对这句话的理解会更加深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教育活动,让所有人都迅速行动起来、参...[详细]

    04-23 14-04大众网
  • “泉城夜宴”如何更闪亮?大家一起来“商量”

    VCG111150913912.jpg

    入夜,行走在大明湖畔、护城河边,璀璨的灯火、秀丽的灯影,向人讲述着这座既古典又现代的城市里,那些关于泉和城的一个个美丽故事。灯火背后,“高大上”的“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与点赞,同时,伴随着明湖秀的渐行渐近,这一场“泉城夜宴”也...[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
  • 围观!核心区国际标准设计,“泉城次中心”这样建

    这些规划包括由新城市主义理论创始人彼得·卡尔索普编制的《济南新东站地区TOD规划》《济南新东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济南新东站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华山-白泉景观廊道概念方案设计》等等。[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