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吴海到回河街道前刘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2018-04-23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 4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吴海带领由县粮食局、济阳新华能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济阳迎宾黄河大桥有限公司、山东济阳机械厂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帮扶团队,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到帮挂扶贫的回河街道前刘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召开扶贫座谈会。

  走访中,吴海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询问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想法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叮嘱包村“第一书记”和街道、村负责人,要安排好贫困户的基本生活,让他们吃得饱、穿得暖、住的安,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在前刘村村 “两委”办公室召开扶贫座谈会,该村负责同志、包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前刘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吴海指出,要认清形势,思想上再重视。要清醒认识到,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是全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场必须打好的决战。要认清面临的形势,找准存在的问题,面对艰巨的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担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积极履职作为,坚决打好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吴海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形成帮扶合力。“第一书记”要分清工作的轻重缓解,多动脑子、想法子,把有限的扶贫资金用在为贫困群众办事实、办好事的“刀刃上”;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完善扶贫帮扶方案,及时与帮扶单位、企业沟通联系,争取形成工作合力。街道和村“两委”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头人、“领头雁”的作用,调动街道年轻同志和村里大学生、在外务工青年帮村助村的积极性,借鉴先进地区农产品销售经验模式,持续提升西红柿产业的附加值,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帮扶企业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

  吴海强调,要用好扶贫资金,管好扶贫项目。使用扶贫资金时,要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做到公开透明,杜绝“一言堂”,避免出现华而不实、项目收益率低、扶贫资金打水漂等问题;要监管好已经建成的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跟踪检查和督导调度,坚决杜绝项目闲置,真正让产业项目发挥出最大扶贫效益。

  济阳县粮食局、回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线下母婴零售遇“拐点”儿童培训、游乐“抢占综合体” 商家愁缺“大招”

    20180423081547398.jpg

    看好儿童培训这块市场,万达自有品牌宝贝王在2015年开设游乐项目后,于2017年又同步设立了宝贝王早教中心,两方为平行单位,独立核算,分羹儿童游乐与培训市场。将眼光放到儿童培训、游乐,融汇老商埠招商部牟先生称其作用为“拉动市场”。[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解放东路将建5座BRT站台!连接CBD与老城区

    20180423085934263.jpg

    日前,《济南市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获得受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解放东路改造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中专门写明了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建设思路,其中普通公交站台将建10座,快速公交站台将建5座。[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昨迎今年首场暴雨 趵突泉地下水位回升6厘米

    20180423075937320.jpg

    21日下午的“急性子”对流雨紧急浇过济南部分地区后,夜间一场绵长的大雨持续到22日下午。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2日16时,全市范围内平阴降雨量最大,达到65毫米;济阳、长清降雨量次之,分别达到59.6毫米、58.9毫米;市区降雨量达到58毫米,上述区域...[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泉城夜宴”如何更闪亮?大家一起来“商量”

    VCG111150913912.jpg

    入夜,行走在大明湖畔、护城河边,璀璨的灯火、秀丽的灯影,向人讲述着这座既古典又现代的城市里,那些关于泉和城的一个个美丽故事。灯火背后,“高大上”的“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与点赞,同时,伴随着明湖秀的渐行渐近,这一场“泉城夜宴”也...[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
  • 围观!核心区国际标准设计,“泉城次中心”这样建

    这些规划包括由新城市主义理论创始人彼得·卡尔索普编制的《济南新东站地区TOD规划》《济南新东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济南新东站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华山-白泉景观廊道概念方案设计》等等。[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看泉、听曲、品传说!济南明湖秀四篇章带你穿越古今

    距离“明湖秀”开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日前,济南市政协围绕“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以“夜宴来了”为题开展了专题“商量”。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认为,“泉城夜宴”的文化内涵还应该再进一步凸显。[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