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民政局“廉政文化长廊”让“廉”文化接地气入人心

2018-04-24 13: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 4月23日,县民政局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长廊建成亮相,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名言警句,让人顿觉清风正气扑面而来。

  长廊位于县民政局机关办公大楼内,分两个区,总长80余米,每个区分主廊、主楼道、次楼道三个部分。

  在三楼的“纪律教育活动专区”,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的论述、县委领导关于纪律教育活动的讲话等内容,全面介绍了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

  四楼的“新时代廉政文化”区囊括了“廉政语录”、“廉政箴言”、“廉政故事”、“廉政漫画”、“民政文化”五个模块。廉政语录列举了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廉政工作的经典论述;廉政箴言对“明辨是非”、“廉洁奉公”、“廉能生威”等成语进行系统解析;廉政故事选取了“一钱太守”、“陶母退鱼”、“杨震拒金”等通俗易懂的历史典故;古文警句、小故事、花语、漫画、典型人物、典型案例等宣传展板集知识性、趣味性、警示性合为一体,形式新颖、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感染力。

  长廊共由37块展板组成,所用的材料为LED侧光源橱窗悬挂式磁吸灯箱,这些展板结合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但美化了办公环境,也让置身其中的人感受到了浓厚的廉政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命名大会召开

    20180424071117175.jpg

    昨天,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命名大会召开。市总工会决定,命名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2个单位为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李成华等148名同志为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高新创新谷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等289个集体为济南...[详细]

    04-24 08-04济南日报
  • 济南国际园博园免门票试运营

    20180424080208154.jpg

    4月23日,济南国际园博园迎来试运营首日。记者从长清区了解到,4月28日起,济南国际园博园将免费对外开放,这是自今年1月5日闭园提升改造后,园博园正式进入免门票时代。据了解,为了实现济南市区旅游景点的零距离对接,方便广大市民游客乘车需求,园博园旅游专线也...[详细]

    04-24 08-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一大波好消息来啦 市创孵中心入驻企业3年房租全免

    20180424082056802.jpg

    23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意见》日前印发,为优化大学生创业环境、促进大学创业实践活动释放一系列政策利好。截至去年,创孵中心接待来访、来电咨询近1500人次,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会议室、洽谈室、培训教室等1100余次,为...[详细]

    04-24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公布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假冒大润发商标案上榜

    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下午通报了2017年济南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2017年济南法院审理的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件。其中,假冒“大润发”商标系列案等十大案件予以公布。 [详细]

    04-24 09-04大众网
  • 济南第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能挽救生命是一种幸运

    4月23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采集室内,1970年出生的张金辉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能有机会挽救一个小朋友的生命是一种幸运,也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张金辉坚定的说。记者了解到,张金辉成为全国第7245例、济南第51例捐赠者,他为一名4岁地中...[详细]

    04-23 17-04大众网
  • 第二届数字绘画邀请展《塗龙季》济南开幕

    4月23日,第二届数字绘画邀请展《塗龙季》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届展览以“塗龙季”为主题,探索新时代“绘画”形式、持续梳理和探讨“数字绘画”概念。[详细]

    04-24 13-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