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环保局扎实推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

2018-04-25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阳县环保局扎实推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

济阳县环保局扎实推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

济阳县环保局扎实推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济阳县环保局坚决贯彻新时代关于党的建设新要求,积极响应全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在系统内扎实推进各项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动员 全面覆盖

  3月23日上午,县环保局在环保局四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动员大会。

  《济阳县环境保护局推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实施意见》指出,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覆盖;坚持问题导向,防微杜渐。

  严肃政治生活,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违纪必究、失责必问的责任追究体系。使全体职工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局全体职工要克服学习上的形式主义,要入心入脑,切实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学习教育开展起来,增强全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书记“领头” 把握“六戒”

  3月26日,环保局召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从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必要性,同时结合当前环保形势下,要求大家要抓住新机遇,直面新挑战。一“戒迷”,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戒平”,紧紧抓住全年工作的重点和关键;三“戒躁”,静下心,发扬踏实苦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四“戒庸”,务求锻造精细高端的突出业绩;五“戒散”,牢牢把握团结统筹的制胜法宝;六“戒贪”,时刻绷紧廉洁奉公的思想防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表示,一定要以这次纪律教育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党校宣讲 集中学习

  3月28日下午、3月29日上午,环保局全体人员到县委党校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宣讲。

  县纪委监察委第三纪检组组长就深入学习和掌握纪律的深刻含义,当前我县进行纪律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用大量实例,指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工作生活中易违反的六大纪律及应怎样做。整个宣讲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的支撑,又有实战案例的指导,让全体干部职工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党的“六大纪律”深入人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纪律的明白人。

  对照反面 正风肃纪

  4月4日,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的腐败案警示录》教育片。

  县环保局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集中观看教育片为契机,将观看感悟与各自岗位职责相结合,与严格自律相结合。对照反面,引以为戒,对标先进,追赶超越,修养道德觉悟,锤炼政治素养。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局干部职工接受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案例为镜 警钟长鸣

  4月12日下午,由局长带队,县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山东省监狱——山东省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落马官员身陷囹圄后痛定思痛的悔过之声和失去自由、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而发自内心的由衷忏悔,带给同志们深深的震撼。落马官员悔恨的泪水,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在场的每一位干部都感受到极大震撼,敲响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警钟。

  生动的现场教育,使众人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越是身处高风险岗位,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拉拢腐蚀和各种诱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底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必须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认真梳理查摆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抵御腐败的侵袭;必须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严格做到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

  集中测试 以考促学

  4月2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纪律教育集中测试。

  此次测试采用闭卷形式,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试题测试试题共50题,其中单选20题、多选20题、判断10题。全体干部职工严守考试纪律、独立思考、认真答题,展现了全体环保职工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学习、掌握和践行纪律规定的热情,增强了全局人员的党性意识和党规意识,在全局营造出“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落实,争做廉洁环保人”的浓厚氛围。

  随后,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山东省纪委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重庆市纪委通报8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决策推给上级,责任推给下级!“二传手”干部恶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济南幼儿烫伤事件,6名官员被追责》等系列文件,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责任的警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去哪玩儿?70余项活动任你挑

    timg-(1).jpg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 推出“篝火晚会主题夜场”,《孟姜女》盛大启幕,熊出没主创团队空降济南,还有晨钟暮鼓、绣球舞狮等精彩演艺活动。济南植物园 举办春季百花展,还有“植物印记”、“植物粘贴画”、文艺演出、竹类科普展、龙山黑陶文化展等众多精彩活动。[详细]

    04-25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专项整治违规网约车 轴距不符合许可不得运营

    timg.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我市从现在开始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约车存量清理缓慢、继续发展不合规车辆以及巡游车拒载、绕道、漫天要价和私自转包车辆等行为。[详细]

    04-25 09-04济南日报
  • 将建70公里生态景观带 最美小清河要来了!

    timg-(1).jpg

    24日,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概念规划及景观提升设计招标开标。景观提升设计范围西起济西湿地,东至市域地界,主干长度约70公里,河岸两侧至河道绿线(临近城市道路的至道路绿线),重要节点适当扩大,设计面积约6平方公里,做到“三季有...[详细]

    04-25 09-04济南时报
  • 26日起4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

    大众网记者今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工程青岛路施工,段兴西路、段兴东路(经六路-张庄路)封闭拆迁,4月26日起,济南BRT-1号线、K27路、42路、76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04-25 11-04大众网
  •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提高到每户16594元

    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日前,我市民政和财政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将全市2018年度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提高到每户16594元,对进藏、进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增发1倍,提高到每户33188元。[详细]

    04-25 09-04济南日报
  • 15吨!直播章丘“大胃王”创客养数亿只网红“小强” 日处理餐厨垃圾近15吨

    ”  女儿的话引起了李延荣的兴趣,通过上网搜索了解到,蟑螂不仅生命力顽强,而且还有药用价值,能治疗消化不良、破伤风、脓肿等疾病。经过多年的准备,2015年底,李延荣辞掉企业职务,按照工厂化标准,建成封闭式车间,正式开始规模化养殖蟑螂。[详细]

    04-25 09-04山东商报